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市委书记上衣的LOGO被P掉,网友介意的究竟是什么?

京港台:2023-9-5 13:3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市委书记上衣的LOGO被P掉,网友介意的究竟是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市委书记穿什么牌子的衣服本不值得讨论。但是,最近南宫市委书记穿的上衣LOGO被政务新媒体P掉,却引发了热议。这则新闻报道说明了什么?

  

  调研文章内图一(“南宫发布”官微截图)

  

  调研文章内图二(“南宫发布”官微截图)

  想弄明白的第一个问题,自然是书记上衣LOGO为什么要被P掉?9月4日,南宫市有关部门回应媒体称,因考虑图片美观,制作人员P掉了市委书记衣服上的LOGO,并说明该件POLO衫是两三年前购买的,当时花了五六百元。

  这个说明,是不是真实情况,尚有待验证。有人猜测,“此地无银,画蛇添足”;也有人说,“我觉得这位领导穿这件衣服没有问题。一是就算新款也就1000来块,普通人也都买得起,二是这件衣服至少穿了两三年了。”

  有记者咨询了某电商平台,客服称,上述POLO衫是该品牌的老款T恤短袖,现已不售卖,因停售无法查询售价。该旗舰店类似的两种2023款POLO衫,打折后售价分别是956元、1081元。如果是真的,那么衣服的价格也不算太夸张。

  有人觉得,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领导也不必“苦行僧”,何况有些子女家属也可能会买件品牌衣服当作礼物。这话当然没错。又或许这位书记穿POLO衫到企业调研时,也没有想得太多。

  在网上言论相对开放的今日,此事虽然引发热议,但只要不是网络暴力,不是造谣生事,那么也会慢慢成为陈迹。不过,P掉LOGO的工作人员和广大网友,都很在意书记上衣的LOGO,这是为什么?因为领导干部的衣着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其工作作风、生活态度。

  领导干部要保持艰苦朴素作风,这个道理并没有过时,尤其是“关键岗位的少数人”,他们同样也是公众人物,其衣着形象具有社会引导和表率作用。因此,对领导干部的着装要求高一点,也很正常。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社会的美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一个人的衣着是小节,但是往往也反映了一个人的心态。每个人穿什么衣服,确实是有自己想法的。它本质上也可以是人生的一种追求和向往。从这个意义上说,领导干部衣服上有什么LOGO确实没那么简单。

  当前国家富强了,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社会上也存在一些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的现象。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要想生存,要想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因此,我们的干部也应当从自身的日常小事做起,带头宣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这是一种责任。从小小红船到逼仄窑洞,从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披荆斩棘的改革开放之路,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对艰苦奋斗精神的坚持。在这个新时代,也要守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这个提醒,是一直在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