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国强现状:妻儿在国外花,为残疾儿子的婚恋担心

京港台:2023-9-5 13:53|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唐国强现状:妻儿在国外花,为残疾儿子的婚恋担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唐国强近照)

  2023年9月,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已经71岁了,人生步入老年。到了这个年纪,本该颐养天年,然而唐国强依然频繁接戏。

  仅疫情期间,他就出演了《光荣与梦想》《大决战》《香山叶正红》《长津湖》《红船》《中国爷爷》《破晓东方》等一系列影视剧,比很多中青年演员接戏的数量和频率还要高。

  唐国强的妻子壮丽和两个儿子在美国生活,晚年的唐国强在国内辛苦淘金,给妻儿在国外花。

  除了辛苦挣钱,与妻子长期跨国分居,晚年的唐国强还背负其他责任,心里有忧虑……

  01

  

  (唐国强、陈冲《小花》剧照)

  唐国强刚出道时只有高中学历,成名后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干部表演进修班深造。

  他挺拔帅气,是公认的美男子。唐国强演技也很精湛,出道近40年,为观众奉献了《小花》《今夜星光灿烂》《高山下的花环》《孔雀公主》《三国演义》《雍正王朝》《长征》《换了人间》等140多部影视作品,共获得41项大大小小的影视奖项。

  1998年,唐国强因主演影片《长征》,荣获第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

  1999年,唐国强凭借电视剧《雍正王朝》,荣获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2001年,唐国强因主演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荣获第2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电视剧《长征》海报)

  2002年,唐国强因主演电视剧《长征》,荣获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2003年,唐国强凭借电视剧《雪白血红》,荣获第2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2004年,唐国强因主演电视剧《绝对权力》,获得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

  2005年,唐国强凭借影片《张思德》,荣获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唐国强(右)、张勇手《南海风云》剧照)

  唐国强荣获的奖项还有很多,“细品名人”就不一一列举了。他在影视领域里取得的成就,让绝大部分演员望尘莫及。

  唐国强有过一场国人尽知的失败婚姻。那段痛苦经历,几乎将他打入十八层地狱……

  1952年5月4日,唐国强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高中毕业后,他凭借俊美长相和挺拔身材,考入青岛话剧团。

  1975年,唐国强因主演八一厂出品的影片《南海风云》,被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

  02

  

  (青年唐国强)

  1979年,唐国强与八一厂的厂医孙涛组建家庭。当时唐国强因主演《小花》一举成名,孙涛出身部队高干家庭,痴迷唐国强的帅气,主动追求他。

  唐国强的父亲是普通医生,两家门第相差悬殊,恋爱时唐国强有过犹豫,但架不住孙涛的痴情和柔情。加上对未来有美好幻想,唐国强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孙涛结婚了。

  1983年,他们的女儿唐亮降生了。

  当时唐国强红遍全国,连女星陈冲都迷恋他。很多女影迷给他写求爱信,还有女影迷追到八一厂来向唐国强示爱。

  

  (唐国强与孙涛)

  

  (唐国强与孙涛和女儿)

  孙涛深爱丈夫,爱得失去了自我。因为爱得太深,她就越怕失去,便牢牢地将唐国强抓在手里。

  妻子密不透风的爱,让唐国强喘不过气来。

  1989年,唐国强向孙涛提出离婚。孙涛无法接受,于是唐国强住进了八一厂的集体宿舍,与孙涛分居了。

  为此,孙涛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1990年1月26日除夕之夜,孙涛在娘家的卫生间里自缢身亡。

  孙涛悲情离世,将父母推入悲痛的深渊,孙母李鸿彬大病一场。

  

  (李鸿彬)

  孙涛的父亲承受不住丧女的打击,在女儿去世4个多月后,也病逝了。

  李鸿彬认为是唐国强害死了自己的女儿和老伴,要求相关部门将唐国强送进监狱。孙涛属于自杀,唐国强受到道德和舆论的谴责,但不负法律责任。

  于是孙母给各个单位和媒体写信,控诉唐国强道德败坏,是害死自己女儿的渣男。

  唐国强被打入黑暗的深渊,厂里不再安排他拍戏,同事也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唐国强自卑到了极点,在单位抬不起头。

  

  (青年唐国强)

  1991年,唐国强主动从八一厂申请专业,进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后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合并)当演员。

  03

  孙涛去世后,女儿跟随唐国强生活。他一个单身男人没法照顾女儿,便将唐亮送到青岛,托付给父母照顾。

  在唐国强最痛苦无助的时候,八一厂的女演员壮丽同情他,给予他不露痕迹的呵护。

  落魄中的男人最容易动情,1993年唐国强与壮丽在北京再婚。壮丽比唐国强小12岁,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她身材高挑,长得浓眉大眼,性格大度包容。

  

  (壮丽《巍巍昆仑》剧照)

  婚后,壮丽也从八一电影制片厂申请转业,进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工作。

  家庭稳定后,唐国强将女儿从青岛接回北京。壮丽是个少见的好继母,心疼唐亮7岁就失去亲生母亲,给予她温暖的母爱。

  刚开始唐亮对壮丽有抵触情绪,但奶奶告诉她:壮丽妈妈心地善良,是真心待你好。她没有破坏你爸妈的婚姻,你不要对她有成见。

  唐亮用心感受继母的爱,一件件小事捂暖了她的心,她与继母相处融洽。

  李鸿彬怨恨唐国强,因此唐亮与姥姥那边来往也不多。有时姥姥将唐国强说得一无是处,唐亮还会轻声为父亲分辩,这让姥姥内心更加不快。

  

  (唐国强与壮丽)

  1997年,唐国强与壮丽在北京生下儿子唐英涵。这年唐国强已经45岁了,是典型的中年得子。

  儿子10个月后开始练习走路,不是碰着就是摔着,唐国强问妻子这是怎么了?壮丽也不解:明明玩具就在儿子的前面,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摔在玩具上?

  育儿无小事,唐国强夫妇带儿子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原来儿子双眼裸视视力不到0.1,属先天性视力残疾。

  唐国强心碎了,为儿子的未来深深担忧。他红着眼眶问医生:我和壮丽身体都很健康,儿子怎么会视力残疾?

  

  (唐国强)

  医生负责任地说:中年夫妻孕育宝宝,因为身体机能下降,宝宝容易出现各种缺陷。如果父母抽烟喝酒,生活不规律,宝宝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唐国强觉得是自己的原因,导致儿子视力残疾。走出医院,他蹲在花圃边落泪。壮丽抱着儿子站在丈夫身边,忍痛安慰:事已至此,再难过也无济于事,我们最该做的就是矫正儿子的视力。

  04

  接下来的日子,唐国强夫妇带着儿子到处就医。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是先天性视力残疾,没有办法矫正、提升视力,只能不让视力再下降了。

  每次离开医院,唐国强的心都沉甸甸的。很多次,他哽咽着向儿子道歉:爸爸对不起你,如果你以后的生活、工作、婚姻受影响,爸爸会愧疚一生。

  

  (唐国强与儿子唐英涵)

  2001年,唐英涵上幼儿园了,早早戴上了深度近视眼镜。原本活泼可爱的孩子,像个小老头。壮丽与丈夫商量,希望能再生一个健康宝宝,唐国强担心再孕育宝宝仍有缺陷。

  夫妇俩去医院咨询专家,对方告诉他们:你们这么大年纪要做爸爸妈妈是有风险,但只要注意优生优育,生下健康宝宝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2005年春天,唐国强夫妇在忐忑中怀上了宝宝。这年唐国强已经53岁了,这么大年纪孕育宝宝,他的神经一直绷得很紧。

  壮丽怀孕期间,唐国强经常失眠,还做噩梦。每隔一段时间,他就陪妻子去医院做胎检。

  

  (唐国强)

  壮丽在里面做检查,唐国强在外面紧张得全身发抖。只有当检查报告显示一切正常时,唐国强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2005年12月,唐国强夫妇的小儿子唐英集在北京降生。

  宝宝一出生,唐国强就请求大夫对小儿子进行全面检查。他还拿着红气球站在产房门口,明知宝宝不会看,唐国强还是举着红气球在儿子跟前晃来晃去。

  检查报告出来后,小儿子的五官、视力、听觉、肢体等一切正常。那一刻唐国强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产床上的壮丽也热泪盈眶。

  

  (唐国强与妻子壮丽)

  

  (右起:唐亮与演员任青安、刘宇珽)

  做了妈妈后,壮丽淡出影坛回归家庭,全力以赴照顾两个儿子。

  有了一双儿子后,唐国强对女儿唐亮的爱并没有减少。

  05

  2005年9月,唐亮高中毕业后,唐国强将女儿送到马来西亚的沙巴大学留学,学习计算机编程。

  2009年唐亮留学归国,进入香港(专题)《大公报》当记者。

  而唐英涵2012年初中毕业后,唐国强将他送到美国读高中。儿子视力残疾,戴着厚厚的眼镜,唐国强夫妇不放心儿子一个人去国外,壮丽便去美国陪读。

  

  (唐国强)

  唐国强拍戏繁忙,没法照顾上小学的小儿子,于是壮丽将小儿子也带到美国。这样一来,唐国强常年与妻儿跨国分居。

  为了让妻儿有个安身之所,2014年唐国强夫妇在美国买了房子。虽然美国房价不高,但各种税费高,杂七杂八加起来比国内的房价还要高。

  壮丽带着两个儿子在美国上学,开支也很大,所有的经济负担全压在唐国强肩上。

  因此,已经从中国国家话剧院办理退休的唐国强,还频繁在国内拍戏,至今他已接拍了140多部影视剧。

  

  (唐国强《换了人间》剧照)

  从2016年起,唐国强又相继主演了《人间春色》《铁血悍将》《彭德怀元帅》《天涯浴血》《海棠依旧》《换了人间》《可爱的中国》《外交风云》等一系列影视剧。

  由于戏约太多,唐国强很少去美国,他在国内辛苦挣钱,供妻儿在美国生活。

  2023年,唐国强已经71岁了,依然戏约不断,与妻子常年处于分居状态。

  唐国强的女儿唐亮已结婚做妈妈了,丈夫是平凡人,夫妻俩在北京过普通生活。

  

  (唐英涵)

  

  (唐国强与母亲)

  唐国强的父亲早已去世,母亲已经93岁了,独自在青岛生活。唐国强拍戏之余,还要去青岛给母亲尽孝。

  唐国强的大儿子唐英涵已经26岁了,因为视力不好,工作、爱情屡屡受挫。他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谈恋爱女方嫌弃他视力差,至今未婚单身。

  晚年的唐国强,要为母亲尽孝,要在国内辛苦挣钱,供妻儿在美国消费,还要为大儿子的婚恋担忧,生活一点也不轻松。

相关专题:恋爱,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