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志文: 我落难时受王宝强相助 但他落难时……

京港台:2023-9-7 05:57| 来源:绯娱罐头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王志文: 我落难时受王宝强相助 但他落难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 |lxq

  编辑 |绯娱罐头

  ●○前言○●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王志文谈到了他一生中最感激的人,那就是黄波和王宝强,王志文还说,他周围的朋友并不多,只有他们两个对他进行了帮助。

  可是后来当王宝强需要300万救急时,王志文却一分钱都没有借给他,这到底是为何?

  

  

  王志文称,自己当年人生低谷的时候,为了生活甚至把房子抵押出去,穷困潦倒,那时候只有黄渤和王宝强愿意对自己伸出援手。

  

  可是王宝强遇难时,向自己求助,自己却一分钱都没有给他。

  

  如此堂而皇之的将自己"忘恩负义"之事娓娓道来,王志文是真的不害怕被网友群起而攻之,还是其中另有隐情呢?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王志文的为人了。

  

  细数王志文曾经的作品,不得不承认,王志文的演绎确实精湛,不仅严格把控每一个剧本,并且对所刻画的角色也能精准的拿捏好性格。

  

  因此,赢得了一众观众的赞赏和喜爱,称他为不图名利的演艺界"标杆",真正的老艺术家。

  

  但是,王志文身上却有一个致命的争议,就是他的人品。

  有人说他是直率,有人说他是不懂得尊重人,而这一切的起因,起源于一位小记者。

  

  

  当时的王志文和同组的演员在参加一场活动,开场前,有一位,王志文正在后台做准备,为了展现最良好的状态,王志文嘴里嚼了一颗口香糖。

  

  正在这时,一个小记者找过来,想要采访王志文,并恭敬地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希望王志文能够考虑一下。

  

  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王志文直接将口香糖吐到了名片上,然后像扔垃圾一样丢掉了。

  

  一张名片,承载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这个人身份的介绍,社会地位的象征,王志文的举动扔掉的不仅是一张名片,更是将记者的尊严踩在脚下。

  

  看到这个动作,记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侮辱,在短暂的愣神后,立刻愤怒的质问王志文,并要求王志文给她道歉。

  

  王志文此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但可能觉得并不是什么大事,于是仍保持着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向记者表达了歉意。

  

  本来就被"扔名片"刺激到记者,听见杨志文满不在乎的语气,更是怒火中烧,对王志文破口大骂,称其没有教养,没有礼貌。

  

  王志文一个在女朋友面前都实行大男子主义的人,面对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小记者,更是一点耐心都没有。

  

  王志文表示,自己已经道歉了,而且他不是针对记者,也不是针对名片,只是没有纸吐口香糖,你的名片刚好能用,不管你理不理解,我话就说到这里了。

  

  随后,扬长而去。

  记者离开后,越想越觉得委屈,于是写了一封《写给王志文的公开检讨书》。

  

  记者开始发动身边媒体界的朋友帮忙,联合发声,他只想得到一个道歉,他只想听到王志文真诚的对他表达歉意。

  

  可是王志文只觉得记者非常幼稚,并没有理会。

  这也让本来只要道歉就能和解的事情,最终演变成了王志文被三十多家媒体联合"封杀"。

  

  金鹰电视节颁奖典礼上,那个记者再次出现在王志文面前。

  这是事件发生后两人再次碰面,记者还和之前一样强势,拿着她写的那一封"检讨书",在大庭广众之下宣读。

  

  对此,王志文依然很刚,表示观众是通过我的作品来了解我的,而不是通过媒体来了解我的。

  言外之意就是,记者就算写了再多的文章,也不是真正的他,暗指记者的这些行为没有任何用处。

  

  记者听了这话,当时就个王志文吼了起来,说要"封杀"王志文。

  

  王志文对此事仍然态度随意,并不在乎。

  不过很快,他就吃到了苦头。

  

  记者联合圈中人脉,大肆宣扬王志文"不尊重媒体人"、"恃才傲物"的行为,王志文的路人缘直线下滑。

  

  毕竟,"做艺先做人",就算戏演的再好,人品有问题,也只是个有名气的社会"蛀虫"。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和记者的恩怨还没解决,就又出现和导演和投资方起了争执。

  事情发生在电影《芬妮的微笑》首映礼上。

  

  据说,此前王志文对于这部电影的拍摄就诸多不满,和导演以及制片人商议多次,希望能够把改剧本,但都遭到了拒绝。

  

  于是,在履行了合同的指责后,也是在拿到了片酬后,王志文直接"翻脸不认人",在媒体面前表示,电影的剧本和拍摄都不行,自己能拿到莫斯科电影节的奖项,是莫斯科人眼瞎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

  王志文的话不仅得罪了导演和制片人,暗指他们能力不够,更得罪颁发莫斯科奖项的组委会,这是公然辱骂他们没有判断能力,胡乱颁奖。

  

  而受伤害最大的,当然还是投资方。

  只因王志文的一句话,电影无人问津,票房暴跌,最后一千万的投资只有一百万的回报,可王志文却丝毫没受影响,片酬一分不少。

  

  投资人愤怒之下,将王志文告上了法庭,要求王志文赔偿他的损失?

  

  只不过最终败诉,毕竟一句话影响电影票房这件事,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虽然官司确实输了,但这件事让圈内人懒死你了王志文的"真面目",之后很少有导演会冒着风险去找王志文拍戏,他们不敢赌自己心中的好剧本在王志文眼中也是好剧本。

  

  王志文逐渐没落,荧幕上很少出现他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娱乐新闻上,关于王志文的"黑料"越来越多。

  

  曾有一次,王志文被拍到和友人聚会后回家,双脸通红的坐在驾驶座上,记者上前提醒,说酒驾是违法的,不能酒驾。

  

  没想到,王志文不知是酒精上头还是恼羞成怒,竟然对记者竖起了中指。

  

  这个手势代表这辱骂对方,他竖中指的照片也被记者拍下来,利用媒体宣扬。

  

  这件事发生后,王志文称自己从不酒后驾车。

  不过,很快他就被自己的言论狠狠"打脸"。

  

  2012年,王志文酒驾被抓,这一次将他送上新闻的不是记者,而是警察。

  王志文按照规定,接受了处罚,并交了罚款。

  

  在这一系列事情的加持下,王志文彻底成了"臭名昭著"的演员,那几年的他无戏可拍,甚至开始抵押房子。

  在他生活困苦之际,只有王宝强和黄渤伸出了援手。

  

  

  王宝强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好人,被网友称为"最不可能塌房"的明星。

  

  毕竟那是唯一一个敢直面自己的不足,亲自领取"金扫帚奖"的演员,也是唯一一个妻子和经纪人两个最亲近的人,却挖不出一点黑料的明星,更是一个即使借钱,也要交税的人艺人。

  

  因为王宝强曾经经历过艰难困苦的生活,所以看到在生活中挣扎的人,便总想着"拉"他一把。

  

  人们常说"善有善报",可王宝强的善良却总是在被辜负。

  

  当年,王宝强如此信任自己的前妻和自己经纪人,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两人保管,没想到两人双双背叛了他,并带着他的钱直接跑路。

  

  这件事给王宝强的打击非常大,一夜之间,王宝强从炙手可热的大明星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

  

  王宝强要打官司,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可是他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什么都做不了。

  

  于是,王宝强开始向曾经自己帮助过得人求助,其中就包括王志文。

  

  可没有任何人帮他,只有陈思诚伸出了援手,借给他300万应急。

  

  王宝强拿到钱后,第一时间交了税款,然后就开始和前妻打官司。

  

  对于这件事,王志文解释自己当时资金周转不开,手上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才没有借给王宝强。

  

  一些网友表示理解,毕竟演技派的演员不是流量明星,没有钱合乎常理。

  但是,没有300万,哪怕只是30万、3万、3千,对于那时的王宝强来说,也是一种帮助,钱不在多少,心意最重要。

  

  对于网友的质疑,王志文说自己给王宝强介绍了很多资源,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只是具体是真是假我们不得而知,所以我们也不会下定论。

  

  不过,我们是站在"知恩图报"的人性角度思考这个问题,所以才会觉得王志文的做法欠妥,但如果仅仅站在个人的立场上解析,王志文的做法也无可厚非。

  

  王宝强不一定能够东山再起,自己借出的钱,王宝强很可能无力偿还,那自己到时候就成了"冤大头"。

  

  ●○结语○●

  且帮忙这件事,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没有对错之分。

  希望王志文之后能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并永远做到,无愧于心!  

相关专题:王宝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