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入境被怀疑出来打黑工 关小黑屋9个小时

京港台:2023-9-7 06:04| 来源:大洛杉矶LA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入境被怀疑出来打黑工 关小黑屋9个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留学生(专题)注意了!入境和离开美国都必须和学校的作息时间匹配。就在前两天,一名留学生在开学之后入境,被怀疑来非法打工的,被关到小黑屋长达9个小时的审查之后,最终才入境。

  

  

  该留学生叫小陈,根据她在小红书的自述,她申请的是社区大学,由于第一次在沈阳申请学生签证被拒,第二次到广州申请才通过,因此耽误了开学时间,并且之前没有选课付款,在入境的时候被怀疑赴美目的不符,被带到一个亮堂的“小黑屋”,之后经历了三轮的连番问话。

  第一轮是一名黑人官员,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后,要求检查手机,并从手机聊天记录发现了“打工”的字眼,之后被连续追问。

  第二轮是一位会一点中文的女性官员,但仍然没有结果,此时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又被放回等候厅,已经又饿又困。

  第三轮问话是一名华人(专题)官员,用中文很明确地警告她:“请不要撒谎,在这里撒谎会违反美国法律,希望你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内容是关于父母的职业和学校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解释聊天记录中出现的打工的问题。

  第三轮问得很细致,用电脑记录了5个小时。在半个小时后,华裔(专题)官员过来告诉小陈,可以入境,并且给她送了一份炸鸡套餐。

  小陈在小红书上总结道,被关小黑屋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签证被拒签过,导致学校开学了才抵达美国;二是速成英语无法和海关官员沟通;三是微信聊天记录有“打工”的敏感字眼。

  小陈总结了注意事项:

  1、读社区大学要注意开学时间,给自己留足够的时间去签证。

  2、手机如果有敏感内容,来不及检查的情况下删掉社交软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删除那些敏感记录。

  3、带齐所有资料证明入境目的的单纯性,这些资料可能是在签证面谈的时候准备好,但没用上的,入境最好一起带上,证明自己的入境目的。

  4、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冷静面对,他们(海关官员)是人,但是不吃人。

  驻洛杉矶(专题)总领馆

  注意美方入境要求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早在8月18日就发文表示,近期有多位中国公民在洛杉矶入境时受到阻碍,包括留学生,希望中国公民在洛杉矶入境前应认真了解美方入境规定,确保顺利入关。

  总领馆提醒,第一:拟赴美中国公民根据个人来美目的和所持签证种类,提前准备好有效中国护照、美国签证等证件,持最长有效期为10年的B1/B2签证须按美方要求进行EVUS登记。留学人员须按要求进行SEVIS登记、缴费、在规定时间内入境,确认自身i-20表、DS-2019表有效。同时,携带申请签证时提交的资料复印件,如邀请信、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或学校录取通知书、联系方式等。美海关执法人员可能会要求入境申请人出示上述材料,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应随身携带,请勿放置在托运行李中。

  第二、了解美方入境流程,妥善应对问询查验

  根据美国法律,美海关执法人员有权对入境人员进行查验,如对入境者所持证件、物品或入境目的有疑问,可要求入境者到二次检查区做进一步检查和面谈。如美方认定携带违禁品,电子产品中存储违法违规信息,在美有不良记录,或入境申请人所持签证种类与来美目的不符,未如实填写签证申请材料,签证过期、无效或已被注销, 留学人员未按要求进行SEVIS登记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入境,i-20表、DS-2019表过期、失效等,将导致入境申请人被拒绝入境、遣返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总领馆提醒,如遇美执法人员问询、查验,请客观、如实、准确回答并配合查验,如听不懂对方问题或用英语准确表达有困难,请勿随意回答,应请求翻译协助,以免引起误会和麻烦。在沟通过程中请保持冷静,勿与执法人员发生言语争执、身体冲突,避免产生更为严重后果。如遭遇入境受阻,可尝试与美海关执法人员协商撤回入境申请,如获准可避免留下被拒入境及遣返记录。

相关专题:留学生,海关,遣返,扫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