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蒙古国史诗剧《失传的玉玺》在内蒙突遭停演

京港台:2023-9-21 04:2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蒙古国史诗剧《失传的玉玺》在内蒙突遭停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蒙古国史诗剧《失传的玉玺》原定于本月9月1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演,但数百名观众在入场前得知该剧被停演。而停演的理由似乎也让人难以置信。

  话剧《失传的玉玺》无论在蒙古国还是在中国内蒙古地区,均受到蒙古观众追捧。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大剧院原定于本周二(19日)至周四上演3场,但被当局临时叫停。

  鄂尔多斯市一学校教师乌云琪木格,周三告诉本台,内蒙各地观众购买了门票,却被有关部门临时停演,她觉得很无奈:“该剧组本打算在9月19日到21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大剧院演出,结果被以停电和没有电的理由停演。这个剧因为在蒙古演出了好多场,影响挺大。有锡林郭勒盟的、呼伦贝尔盟的观众,几乎是内蒙古各地的人都过来观看,已经买票了。”

  网民抱怨买了门票却看不到演出

  有网民在抖音留言写道,为了看这次演出,从锡林郭勒盟赶来了很多人,这些演员第二场将在英国伦敦演出。还有人抱怨,既然不想让人演出,也可以早点说,演员都到了,他们连票都买了,政府却不让演出。

  当地另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本台,参加演出的剧组人员大部分来自蒙古国,演出阵容庞大:“从蒙古国过来的总共是一百七十多个演员,好像有三个国家共同制作的《失传的玉玺》。门票已经卖出去了,结果上面通知不让演出。”

  

  左图:话剧《失传的玉玺》由内蒙古经典作家巴布·乐哈格瓦苏荣撰写,蒙古国著名导演巴特尔重新编导。右图:《失传的玉玺》男主角额日登比利格社媒留言区,内蒙观众抱怨买了门票,未料到话剧被停演。(网络截图/古亭提供)

  《失传的玉玺》反映诸多政权观念

  《失传的玉玺》是一部历史剧,由蒙古著名作家巴布·乐哈格瓦苏荣编写。据介绍,巴布·乐哈格瓦苏荣多年思考国家和政权的议题后,撰写了《失传的玉玺》话剧的剧本,主要内容叙述在匈奴帝国发生的事情,话剧包含了与国际政权有关的诸多观念,体现蒙古人民自古以来具有十分丰富的政治传统。该剧曾在英国伦敦上演。

  日本静冈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杨海英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内蒙当局禁演《失传的玉玺》有多个原因,首先鄂尔多斯是成吉思汗的部族,当地的民族主义气氛强盛。其次,当地又是匈奴茏城之地。他说:“茏城之地就是把匈奴推向世界历史舞台与汉朝对抗,甚至把汉朝变成匈奴的属国。在中亚历史上匈奴游牧民族建国从鄂尔多斯高原开始。”

  杨海英说,《失传的玉玺》所表达的正是这一政治色彩,而中国担心蒙古国这种民族主义色彩影响其在内蒙的管制。

  当局要求蒙古族教师在教师节穿西装

  锡林郭勒一位要求匿名的教师告诉本台:“现在内蒙古到处都非常敏感,最近听说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教师节的时候,学校叫老师们穿西服,没有直接说不能穿民族服装蒙古族服装。”

  2020年9月1日起,内蒙各旗县政府在民族学校推行所谓双语教学,从小学和中学一年级开始推行汉语,并缩短蒙古语课时,此举引起海内外蒙古人大规模抗议。当局通过高压手段平息了这场有数十万人参与的抗争。

  本台截稿前获悉,剧组人员正在和有关当局交涉,希望能恢复演出。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