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知名男主持人饭局私照流出 打脸多少人?

京港台:2023-9-21 09:37| 来源:知否大叔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知名男主持人饭局私照流出 打脸多少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上流传出了一组主持人李彬饭局敬酒私照,引发无数网友热议。

  从照片上看,李彬参加的饭局是在一家比较有档次的酒店,环境整洁干净,桌面上的餐具透露出风雅气息,菜肴是也十分丰盛。

  当年,李彬作为安徽电视台一哥,主持的节目《超级大赢家》一度稳居全国收视冠军,成为王牌娱乐节目。

  他本人也一度风光无限,就连郭德纲、周群都给他作配。

  时过境迁,如今的他端起酒杯想要和同桌上的朋友干上一杯,却遭到朋友集体无视。

  他左手边的同伴正在和身旁友人聊得火热,两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丝毫没有转身回应李彬的意思。

  最后,他只好放下酒杯,用吃菜来掩饰内心的尴尬。

  照片曝出后,网友们深有感触:世态炎凉啊。

  虽然这组照片有拍段子的可能性,但揭露的,却是赤裸裸的现实。

  这些年,李彬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淡出大众视野。

  当他不复往日辉煌时,那些热情的朋友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我们普通人何尝不是如此。

  在成年人的世界,别高估人际关系,也别低估人性规则,这就是人际交往的真相。

  

  

  2

  曾经在网上听到这样一个段子:

  市政协会议散会,几个身价十亿以上的老板打算去打牌。

  某市某超市连锁企业的老板同为身家过亿的政协委员,和他们一起开过几次会,想着这样的人脉资源不能浪费了,于是就提出一起玩。

  煤老板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首富开口说话了:

  “我们哥几个一起玩,是因为我们都有产业,你一个开小卖店的跟着我们凑什么热闹?”

  一句话把超市企业老板说得面红耳赤,尴尬不已。

  最后,他顶着凛冽的寒风悻悻地回家了…

  很多时候,社会是一个圆锥,每个人都在往圆锥的最高点爬。

  你和同等水平、不同领域的人的距离,就是你所处平面圆的半径。

  以“经营人脉资源”为目标的功利性社交,一定要有实力为基础。

  如果你连门槛都走不进去,就想跟对方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最后得到的结果,一定会是大失所望。

  

  3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年轻人平时不想着努力,每天就像是花蝴蝶一样,翩跹于各大饭局,号称学校朋友无数。

  一次,有个剧组求助他帮忙组织户外活动,需要一批外场观众。

  这年轻人心想,我平时朋友那么多,找几十个朋友做观众算什么,几百个我都不在话下。

  于是一口就应承了下来。

  然后当天上午群发信息给很多人,大意是“是我的朋友你就来之类的”短信。

  结果到了录播时间,令人大失所望。

  来的人,寥寥无几。

  至于他包票一定会来参加节目而且“跟他很铁”的校园牛人,则一个都没有来…

  由此可见,在这个世上,你认识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就像是《冒失咖啡》里说的那样:

  “一个人不可能有许多朋友,所谓朋友遍天下,不是一种诗意的夸张,便是一种浅薄的自负。”

  当你没有达到一定的层次的时候,人脉是靠不住的,只有自己厉害或者等价交换,才能够有人脉。

  如果自己不牛逼,所有的人脉都等于零。

  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真相。

  永远不要高估关系,唯有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关系才会不请自来。

  

  4

  作家李尚龙写过一件趣事:

  他有一位朋友,在成名之前,给一个很大的报社投过稿,可每次投稿,都石沉大海。

  一年后,他的书意外大卖,那家报社的创办人竟亲自来找他约稿。

  如今他们关系很好,因为一个需要卖书,一个需要好稿。

  有人问:你为何和这家报社的关系那么好?

  他说了一句话:等价的交换,才有了等价的友谊。

  如果你自己没有混到差不多的水平,也不能给他人提供对等的资源,他人自然就不会浪费时间跟你打交道。

  仔细体会,确实如此。

  成年人的社交讲究势均力敌,只有同等段位的人,才有资格坐在一起。

  

  作家连岳说:“不要担心自己没有人脉,要担心自己没有成长。”

  与其汲汲于那些毫无用处的社交,还不如多看两本书,提升自己各方各面的水平。

  所以,决定有效人脉的不是你接触了什么人,而是你自身的实力水平。

  只有你自己的水平提高了,接触其他领域的人的距离才会缩短。

  真正聪明的人,懂得内求:放弃毫无用处的社交,转而全力提升自己。

  我们最大的人脉,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