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云迪前妻竟是华国锋孙女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

京港台:2023-9-22 00:33| 来源:网易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李云迪前妻竟是华国锋孙女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序

  华国锋的孙女,这是多年来大家对华真的标签。“小时候,我很讨厌别人这样叫我,不喜欢活在爷爷的光环下,然而,长大后慢慢理解,爷爷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做他的孙女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一件事,但我仍然希望,人们能以别的方式重新认识我”

  

  2023年1月,国际拍卖巨头苏富比(Sotheby's)宣布推举华真女士为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区主席。

  华女士届时将坐镇香港(专题)和北京,与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进以及苏富比亚洲及全球团队紧密合作,致力于提升苏富比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然而,这则人事任命在国内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大家都知道,苏富比在业内声望很高,自1774年创办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

  它每年会举办两次英国文学作品专拍,也是世界上唯一有英国文学研究专家的拍卖公司。

  同时也积累了巨额财富,2005年在全球成交的书籍和手稿就达到了7900万美元,而当中英国就占据了5800万。

  由此可见,苏富比在手稿和书籍拍卖方面可以算的上是翘楚。

  

  事实上,之前人们对华真这个人了解并不多,只知道她是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的前妻,少有人知道她身上还有另一层光环——华国锋的孙女

  但这次人事任命后,华真不仅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也算是让自己重新“绽放”。

  

  光环下的华真华国锋晚年和妻子韩芝俊在一个农家大院过着远离政治的生活,她一生共有四个子女(分别叫苏华、苏斌、苏玲和苏莉。)

  而他们以及后代都姓苏而不姓华(华国锋原名苏铸,因革命需要改名华国锋),只有孙女华洁贞(华真)和他一个姓。

  洁贞二字源自《飞烟传》中之玉洁松贞,取其玉之洁净,松之坚贞,冰清玉洁,情操高远。

  洁贞,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一种人生态度和境界。

  由此可见,华国锋对这个小孙女是十分疼爱的。

  

  华真刚出生时,母亲就将一个玉佩戴在她身上,可她却没有“享受”过女孩的待遇。

  母亲担心她在成长过程中会因身份而产生优越感,于是便将她送到了一个名为“枣营”的乡村小学,这一待就是6年。

  这种磨练就像是璞玉被放到石砾中,历经磨砺才能变得更加完美。

  尽管爷爷十分宠爱自己,但华真身上从没有骄横的样子,无论在学校、工作单位,她都十分谦逊。

  当然了,华家三代人都被这种朴素的家风深深影响。

  

  后来,慢慢长大的华真选择出国留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主攻东亚学、文化交流学,并成功拿到了双学士学位。

  可能是女孩的天性,那个时候的华真对珠宝深深吸引,经常独自一人带着单钻项链在沙漠中越野拍照,十分洒脱。

  后来,完成学业的她回到国内继续深造,并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修工商管理硕士,在这个过程中,华真也顺利拿下了GIA钻石鉴定文凭,这可是珠宝专业人士卓越的标志。

  毕业后的华真凭借自己努力考入了苏富比拍卖公司,这可是一家外企,所以不存在有家人的光环。

  

  刚进入苏富比的华真也只是一个小职员,对于同龄人来说,能进入世界顶级的拍卖公司,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

  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她的付出的汗水与泪水。

  

  在这里,华真可谓是有非常不错的前程。

  早在1973年,苏富比就进驻香港,成为了当时在亚洲第一家国际拍卖公司,同年举办了拍卖会。

  1994年,苏富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并开始在中国大陆进行进行拍卖预展。

  2007年,苏富比在北京设立办事处。

  随着苏富比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华真的职位也水涨船高,后来在2017年成功升任为中国区域副主席,实现了人生逆袭。

  

  2023年年初,华真又晋升为亚洲区域副主席、中国区域主席,在此期间,她凭借着多年对艺术品与奢侈品市场的深刻洞察,积淀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这使华真有幸与各市场板块中的实力买家达成合作,并为苏富比开拓中国大陆及亚洲客户群,竭尽所能地做出了贡献。

  愿所有荣耀,归于艺术品与奢侈品市场的殿堂;愿所有智慧,化作商海中的领航明灯。

  

  由此可以看出,华真成为了苏富比在中国市场的一员大将,毕竟在经济下行的当前,全球拍卖行也也逐渐呈下降趋势。

  唯有中国市场势头正盛,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国对一百年以上的油画不再收取关税。

  这一政策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艺术拍卖市场,拿下了全球百分之三十三的份额,排名第一。

  不仅如此,中国收藏家的购买力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

  根据《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显示,它们曾对全球2339位高净值收藏夹进行统计,而中国买家的平均消费值为47.5万美元。

  而且调查结果显示,这几年,还有很多年轻的中国收藏者加入,给中国拍卖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而苏富比中国区有了华真的加入,未来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而华真本人也终于实现了蜕变,不再是爷爷光环下的那个小女孩了。

  可再优秀的女人也会在情感中“翻跟头”

  鲜有人知的是,华真曾经在2012年有一段失败的婚姻,而这段婚姻的男主角就是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

  当时,娱乐圈第一狗仔卓伟曾在网络上发文,也将这一消息证实。

  

  期间,多次被拍下两人同框出行,但李云迪的经纪人却对此事闭而不言。

  

  网友根据一条条线索马上就找到了“证据”,他们在社交平台找到了2009--2012期间二人所发表的内容。

  在一些重要日子里,他们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发表的内容几乎是同步的。

  

  后来,也是因为李云迪“生活作风”问题,使婚姻无法存续,最终与华真提出离婚。

  据知情人透露,华真和李云迪是在2009年在一起的,但在2012年爆出李云迪和“王力宏”事件后,这段短暂的婚姻也就结束了。

  所谓“王力宏”事件是怎么回事呢?

  在2021年春晚上,李云迪和王力宏同台演出,一个是钢琴大神,另一个是音乐才子,瞬间燃爆全场。

  当时,就有很多粉丝“看好”他俩,认为他们是“天作之合”、 十分般配,后来在一些娱乐媒体渲染下,慢慢就成为了“恋情”

  然后舆论达到最高潮时,还是当年魔术师刘谦在春晚舞台上和李云迪演出时说的一句话。

  那时候李云迪在台上和刘谦不知道说了句什么,也许是刘谦没听清,又也许是“故意为之”,直接说了句:“什么?找力宏?”

  

  也因为这个乌龙,直接让王力宏和李云迪被推上风口浪尖。

  后来,王力宏和李靓蕾结婚生子,这件事的热度才慢慢消散。

  直到二人离婚风波,李靓蕾说前夫黑白通吃,当年那件事又被粉丝翻了出来,事件的真实性我们只能脑补了.....

  如果说王力宏是情场浪子......那么李云迪可以说作风有问题,2021年的“点外卖”风波正式雪藏了李云迪。

  

  而回顾李云迪和华真的那段不为人知的恋情,我们在惋惜的同时也替华真感到幸运。

  李云迪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值得.....还是专心搞事业吧 

 

相关专题:华国锋,李云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