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运会开幕式上唱歌的四个帅哥,自这所高校

京港台:2023-9-24 18:51|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亚运会开幕式上唱歌的四个帅哥,自这所高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的学生平时参与许多演出活动,包括学校内外的巡演和公益演出,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这使得他们在表演时更加自信、得心应手,能够更好地与观众产生共鸣。因此,他们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唱任务能够得心应手。

  文 | 晨 沐

  “我们同拥有一个家,心相融爱相加,纵天涯隔不开牵挂,亿万个骄傲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

  昨晚(9月23日)主题曲《同爱同在》由四个阳光大男孩演唱。曲毕,话题“唱歌的四个帅哥是谁” 立刻冲上了热搜。

  

  许多网友都很想知道,这领唱的四个帅哥到底是何方神圣。

  

  很快,他们的身份被网友扒出,他们是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的蔡彦培、潘子伦、冯宸铭和王家恒。四人中,年纪最大的也不过23岁。

  这群平均身高一米八的“00后”,虽然年轻,但在老师眼里个个都是“老老江湖”了,不仅歌唱得好,演出经验丰富,更是品学兼优。

  

  人称“浙音F4”

  该校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表示,这四位阳光大男孩9月13日才接到通知,收到歌单,9月14日晚上7点进的录音棚,12点前就录好了主题曲小样。“对,他们就是这么厉害。”老师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

  01

  四人中间,声音听起来就很温暖,笑起来超甜,眼睛像弯弯月亮的那个阳光大男孩,叫蔡彦培,身高1米81,老家在广东揭阳,从小在深圳长大。

  其实高一的时候,蔡彦培还是一名理科竞赛生。然而,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高二时,机缘巧合下,蔡彦培在抖音平台上看到了王滔老师的教学视频,觉得这样的学习氛围特别吸引他,便开始萌生走专业的道路这一想法。于是决定从学校休学,转成一名艺术生,开始学习流行演唱。

  因为一心想要考浙江音乐学院,他千里迢迢地跑来了杭州,两年前,也如愿以偿地考进了浙江音乐学院。

  

  蔡彦培

  相比家乡,蔡彦培觉得杭州是一个很多元的城市,“它不仅仅有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也很有文化底蕴的部分”。而说起自己最喜欢的杭州美食,他几乎是脱口而出,“东坡肉!它QQ弹的,口感很好,然后很甜,味道也很棒”。据说,东坡肉更是陪伴他一路走过了艺考之路,艺考期间每次坐飞机来,他都会在萧山国际机场吃上一块东坡肉。

  千禧年出生的潘子伦,身高1米92,平时生活里就是“脱颖而出”的阳光大男孩,还特别自律。在王滔记忆中,“他是属于每天要去健身房的人”。

  

  潘子伦

  潘子伦从小兴趣爱好广泛,小时候练过泰拳,还曾想着长大后走习武路线,但后来觉得选择习武谋生还得挨打,挺疼的,所以又跑去学设计,还顺利考上了国外的大学,但没想到疫情突然来临,没能成行,他索性就把情感全部都寄托在音乐上了,“结果越来越沉浸在音乐里,于是我就决定,干脆直接就学音乐了”。

  虽然没有正统学过音乐,但凭借天赋外加99%的努力,潘子伦顺利考入了浙江音乐学院。

  王家恒,今年21岁,身高1米85,老家在浙江义乌,来杭州四年了,因为今年正准备考研,这个暑假就一直待在杭州。

  别看他年纪轻轻,但王家恒已经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了,系里的重大演出,都是他去的。在老师眼中,他的情绪表达能力特别好。但王家恒自己却很谦虚,他觉得自己的音乐天赋其实并不好,“小时候,我妈都觉得我唱的烂,真的是这样”。

  

  王家恒

  在杭州的这四年,王家恒最喜欢的美食是学校附近的猪肝拌川,最喜欢的地方是城市阳台,“以前我们大一大二的时候,很喜欢拿个音响,去外面路演唱歌,当时去了蛮多地方的,但最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城市阳台,可以看到江景,视野很开阔,晚上也会比较凉快,那边的人,会很放松地停下来,听我们唱歌,氛围感很不错”。

  王家恒常开玩笑说自己长得像运动员刘翔。而这次亚运会,他最想看的项目则是100米短跑。

  再来看冯宸铭。今年21岁的他也是浙江义乌人。对于这位学生,王滔是赞不绝口,“舞台表现好,还会说唱,各方面都比较好,真的很全面”。

  别看他是四人中身高最矮的,只有1米77,但他却气场十足,嗓音也能够镇得住场。《同爱同在》这首歌的最后一句,就是由冯宸铭来唱的。

  

  冯宸铭

  冯宸铭从小便在音乐上展现出了天赋。只要他感兴趣,一首新歌,最快五遍以内就能学习模仿着歌手的腔调唱出来。

  02

  据了解,此番领唱选拔一共经过了两轮面试。6月初,导演组来浙音选人,全系学生都参加了面试。6月中旬,大家又参加了领唱面试。因为当时还未能确定表演曲目,唱的都是自己准备的歌。

  

  直到9月14日凌晨,4人正式接到成为领唱的通知。那晚的激动,兴奋,骄傲,大家都清楚记得——

  王家恒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母亲叮嘱他近期一定要保护好嗓子;

  冯宸铭兴奋地把刚睡着的父母叫醒,老爸也开心地跳了起来;

  潘子伦是在家庭群公布了这个消息,亲人们叮嘱他一定要全力以赴;

  只有蔡彦培,一直到排练得顺利后,才告诉父母。

  事实上,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的学生平时参与许多演出活动,包括学校内外的巡演和公益演出,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这使得他们在表演时更加自信、得心应手,能够更好地与观众产生共鸣。因此,他们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唱任务能够得心应手。

  入选后,四人就开始熟悉歌曲,到录音室录音,到现场彩排,老师评价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最终,在开幕式上,通过他们的演唱,观众更好地感受到歌曲中蕴含的爱和团结的力量。

  

  本届亚运会上,还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瞬间呢?

相关专题:帅哥,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