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方:瓦格纳集团成员已重返乌克兰东部前线作战

京港台:2023-9-28 13: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方:瓦格纳集团成员已重返乌克兰东部前线作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政治新闻网”欧洲版9月27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近日发现,在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领导人普里戈任死于飞机失事的一个月后,数百名瓦格纳战士已经回到俄乌前线,在乌克兰东部的多支俄罗斯部队中作战。

  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谢尔希·切列瓦蒂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东部前线记录到数百名瓦格纳士兵的身影,他们分散在不同地区,分属于不同俄军部队,“瓦格纳成员没有隐藏自己的身份,也许他们认为这会吓到乌军士兵。”

  切列瓦蒂称,乌军通过窃听和侦察手段确认,瓦格纳士兵已经回到乌克兰东部前线,但他坚称,瓦格纳士兵的回归不会对战局造成太大影响。“我认为他们的回归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瓦格纳已不再是一支强大的力量……而且,他们现在处于俄罗斯国防部的指挥之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在南部作战的乌克兰军方官员亚历山大·塔尔纳夫斯基上周也告诉CNN,瓦格纳士兵在前线“到处出现”,“事实上,他们的徽章简直随处可见。”

  

  资料图:今年4月,一名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作战的瓦格纳士兵 图自澎湃影像

  今年6月24日,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与俄罗斯军事领导层的矛盾公开化,瓦格纳部队一度进逼至莫斯科以南400公里处。当天晚些时候,普里戈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白俄总统卢卡申科的斡旋下达成协议,同意结束“武装叛乱”。“政治新闻网”称,瓦格纳集团成员随后大多前往白俄罗斯,或是被派往非洲。

  “瓦格纳事件”结束后,普里戈任的去向一度成谜。但在8月23日,一架由俄罗斯首都飞往圣彼得堡的私人飞机在俄罗斯西部特维尔州坠毁,包括普里戈任在内的7名瓦格纳高层和3名机组人员遇难。

  俄罗斯正在调查这起坠机事件的具体原因。8月3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里戈任坠机事件的调查尚未有结果,但调查人员正在考虑坠机为故意造成的可能性。这是俄方首次明确承认普里戈任可能被暗杀。

  有关瓦格纳集团的现状,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下属机构“全国抵抗中心”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白俄罗斯境内可能还有大约1000名瓦格纳成员,其中大约200人正在白俄罗斯内务部和国防部担任教官,其余成员不愿加入新的军事承包商或接受俄国防部的招募。

  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已在8月底要求瓦格纳集团撤出白俄罗斯,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相关要求是“不合理且愚蠢的”。卢卡申科9月17日重申,白俄罗斯不会利用瓦格纳集团或俄罗斯部署的核武器威胁邻国,“我们不会威胁任何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