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周润发感叹中国审查严 网友担心他会遭遇麻烦

京港台:2023-10-6 06:1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周润发感叹中国审查严 网友担心他会遭遇麻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老牌影星周润发日前在韩国的一个电影节上指出中国对电影的审查很严格,给电影拍摄集资造成了困难。这番言论在中国的网络上受到了不少网民的赞同,但也有声音指责周润发不爱国、是港独。另有一些人担心他将来会遇到麻烦。

  周润发本周出席了韩国的釜山电影节。根据法新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周润发在周四(10月5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在中国大陆拍摄电影时,剧本必须送去多个政府部门经受审查。

  “我们现在有很多限制,电影人的处境很难,” 他说。“但其实来讲,我们也会尽力创作展现香港精神的电影。这是我们的目标。”

  这位68岁的影星还表示,香港主权移交北京后,香港电影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1997年后,很多事发生了变化,我们不得不留意政府的指向,这很重要。否则很难筹到足够的资金拍片。因为中国大陆市场如此庞大,所以我们试图找到某种解决办法,可以继续维持生计,” 他说。

  周润发新片《别叫我“赌神”》是本届釜山电影节的参展影片之一。此外,他的旧作《卧虎藏龙》和《英雄本色》也会在电影节上放映。

  人在韩国的周润发也借机赞赏了这几年在国际上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韩国电影。

  “韩国戏好看的原因就是题材很广阔,还有可能是韩国政府的支持,以及他们的自由度很大,所以他们的创作思想会很宽,” 他说。“有好多题材我都觉得很惊讶,哇,他们都够胆拍这些!”

  香港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电影内容的法律法规。香港政府2021年发布指引,要求审查电影时增加“国家安全”的考量。根据同年通过的《电影检查修订条例草案》,不利国家安全的电影将被禁止上映。

  除了社交媒体上的个别资讯公众号以外,中国媒体还没有报道周润发对于审查的评论。

  在微博上,周润发的言论引来了一些网民的赞同。

  “审查确实让国产片创作受阻,被影响的不止香港地区,内地电影创作也是不敢拍不能拍、拍了上不了上了要删减,” 一位网民写道。

  “发哥还是敢发言,” 另一位网民说。

  周润发2014年曾对香港的雨伞运动表达过支持,他据报因此上了中国政府的黑名单。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高潮之际,周润发被拍到一身黑衣慢跑,被猜测变相对抗议表达支持。

  周润发在韩国对审查发表的看法也引起了反对的声音。

  微博博主“小凡好摄”表示,1997年前的香港电影多暴力内容,对民众产生了不良影响。

  “记得香港多个煽动黑暴的电影,难道就这么上映,就这么洗脑港人打砸堵烧,” 他问道。

  “早就听说他屁股歪了,” 一位网民留言说。

  “原来是个港独分子,” 另一位网民写道。

  截至发稿,美国之音发现微博删除了部分谈论这一话题的帖文和图片。

  有些人则担心周润发的安全。

  在美国之音X平台(前推特)上的相关视频下,有人留言担心周润发的安全。一位名叫Wayne Lee的网友写道:“发哥也反了!当心中共以‘伤害民族感情’口袋罪伺候。”另一位名叫Florence Wu的网友说:“发哥回家要小心了。”还有一位代号为JYNG的网友说:“完了,要被封杀了”。

相关专题:周润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