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紫阳长孙结婚 地产大亨王石祝贺并向赵紫阳致敬

京港台:2023-10-26 02:37| 来源:看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赵紫阳长孙结婚 地产大亨王石祝贺并向赵紫阳致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赵紫阳的长孙赵致远21日在香港(专题)举办婚礼,万科地产创办人王石与友人周岭在微博联名发布视频祝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共改革派的代表、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长孙赵致远21日在香港举办婚礼。中国地产巨头万科创办人王石在微博发布影片祝贺,并向赵紫阳致敬,表示“感谢他带领我们走出改革之路,同时感念他留给我们无尽怀念的八十年代”。

  香港《明报》24日报导,王石的祝贺影片发给赵紫阳的长子赵大军,他说,“今天是令郎赵致远与令媳朱嘉盈结婚的大喜日子,原打算跟老友周岭一起去香港观礼,因为在国外出差,只好遥祝婚礼圆满、新人百年好合”。

  他在片中向赵紫阳致敬,表示“值此喜庆之时,念起带领我们走出改革之路的紫阳前辈以及他留给我们无尽怀念的八十年代。感喟之情,无以言表。谨向紫阳前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他的高瞻远瞩,不仅启发了一个时代的国运,更是涵养了历史长河的境界。他的宽厚善良,不仅救助了无数要吃粮的百姓,更把福报留给了自己的裔孙”。

  据转述,王石并说,“赵紫阳会知道改革开放一代人蓄积的能量,知道其儿女及后辈继承的辉煌……”

  据报导,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前,赵大军曾是中石化高层,与一众中共“红二代”,包括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儿子荣智健、前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的儿子李小勇、李小鹏等都是圈内人。

  但“六四事件”后受赵紫阳牵连,赵大军一家人前往美国生活,在海南任职的二弟赵二军也被迫到海外避难。

  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因同情“六四”,遭党内强硬派打压,1989年5月被迫下台,后遭软禁,直到2005年去世。人们记忆里赵紫阳的最后一次电视露面,是他在天安门广场上对大学生们说:“我们老了,无所谓了。”

  今年10月17日,在纪念赵紫阳诞辰104岁之际,海外时评人未普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称,“中共历届领导人中,曾当过国务院总理和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可能是中共当局最恐惧的原中共领导人了。赵在89六四期间,因反对向学生开枪,拒绝认错,被中共剥夺所有权力,并被软禁16年,直至去世,至今也已逾18年。在过去的34年里,中共在任何为改革开放评功摆好的宣传中,从不提赵。但每逢赵紫阳的诞辰、忌日、清明和六四,中共当局总是如临大敌。他们严密监控和限制纪念赵的各种民间活动,对各种回忆文章书籍及拜谒,总是千方百计地予以封杀。2019年,赵紫阳的骨灰终于落土,但官方在墓碑四周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部署了警察、保安和便衣人员对拜谒人员进行拦截。这说明中共十分恐惧赵紫阳。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八九民运”在北京爆发后,王石曾带领员工在深圳游行,以支持北京的示威者,王石因此被当地政府列入黑名单,后来据报被关押了1年。

  资料指出,王石后来谈论“八九民运”时,曾表示后悔参加游行,也曾说自己领导游行是个错误,但也曾指对这段经历完全没有印象,并通过发言人坚称他从未参加过游行。

相关专题:房价,赵紫阳,婚姻,王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