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骂了半辈子美国,最后却带着全家移民美国

京港台:2023-10-31 09:59| 来源:美移移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他骂了半辈子美国,最后却带着全家移民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人生的选择很多时候都是一环扣一环的,我们当下在做那件事情的时候,并不会想到会做成什么样子。

  但回过头来看,你又会发现当时的选择对于今天的成就是如此的重要……

  如果乔布斯当年没有去上书法课,就不会有个人计算机这么漂亮的字体;如果扎克伯格没有退学创办企业,就不会有今天的Facebook;如果李嘉诚不是逃难到香港(专题),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李超人”。

  当然,如果米哈伊尔·布林在接触了美国的文化之后,没有克服重重困难带着全家移民(专题)美国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谷歌

  谢尔盖·布林的父亲,米哈伊尔·布林曾这样说道:

  “当时我并没有想过布林会创建谷歌,我只是希望他能顺利拿到博士学位,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最好是像我一样成为一名教授。”

  这位伟大父亲的一次移民之举,培养出了这个伟大公司的创始人。直到今天,谷歌依然是美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

  那么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父亲,带领着全家移民美国的故事。

  

  01

  哪里更适合自己生存,就去哪里

  米哈伊尔·布林,是苏联犹太人,数学家,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

  原本,米哈伊尔的理想是做一个天体物理学家,但苏联的物理研究部门不可能让犹太人进入。

  “在现实中,苏联将犹太人排斥在高层的专业人士外,犹太人也因此被物理学部门排斥……”

  不得已,他只好改行去做数学家。

  但就算主修的是数学,成绩优异的他也没有被研究所注意到,只因为他的犹太人身份。

  

  米哈伊尔·布林

  这种事情在那个时候的苏联,很正常,因此米哈伊尔也没啥好抱怨的。

  但一次出国实地访问,彻底动摇了他的信念。

  米哈伊尔去波兰参加了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上,他结识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的专家。

  原本,他的工作是专门计算苏联人的生活水平比美国人高得多。

  在这次与那些外国专家的交谈中,他发现国外的数学家从来不做他们那种无聊的计算。“我的研究成果在他们那里就是个怪物”,这是米哈伊尔·布林最大的震撼。

  一方面是在苏联无法从事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另一方面,自己最大的成就居然是计算这些在其他科学家看来完全没有意义的无聊数据。

  米哈伊尔不禁想,我为什么要一辈子囿于这种地方呢?

  他想到自己的孩子,不想他再走一遍自己的老路,不想让儿子从小接受这样的教育,长大后干着这样的工作。

  因此,米哈伊尔下定决心离开苏联,移民美国。

  

  02

  排除万难把孩子带到美国

  在那个年代,想要移民远远没有今天这么容易。谢尔盖的父亲米哈伊尔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就像我们现在接受的很多咨询案例中,不少都是夫妻双方一个想要移民到国外去生活,另一个又不愿意移民出去的,谁都不愿意妥协,最后白白耽误了时间,错过孩子的教育黄金期。

  谢尔盖的父亲同样面对这样的拉扯,但幸好,最后妻子被他说服了。

  但母亲不愿意离开莫斯科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移民局提交了移民申请后,米哈伊尔火速被裁员,妻子也失去了学校教书的工作。

  一瞬间,他们在苏联就像浮萍一样没有了着落,每天在不安中靠打零工来维持生活,一面等待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下来的签证。

  可以想象,如果苏联不批准,那么他们既不能去美国,也不能在苏联找到稳定工作,他们整个家庭的命运也将就此沉沦。

  

  童年谢尔盖·布林和父亲

  万幸的是,这样煎熬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8个月之后,他们一家人的签证下来了。1979年5月,米哈伊尔·布林带着妻子和年仅6岁的儿子移民去了美国。

  来到美国之后,米哈伊尔·布林在马里兰大学的数学系任教,妻子叶夫根尼娅则为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飞行中心工作,谢尔盖·布林开始正式上学。

  20年后,米哈伊尔的儿子在美国和自己的博士同学创建了一家公司,名叫谷歌。他,就是谷歌的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03

  民间有句俗语: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教育这条路上也为孩子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但有时候,效果却与理想相去甚远。

  什么原因呢?我们来看看谷歌创始人的成长,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首先,是家庭文化的熏陶,是家长行为的潜移默化。

  因为自己是顶尖名校毕业的,又是科学家,米哈伊尔和妻子从小就很注重对孩子的培养,因此童年的谢尔盖·布林的知识面就远远超过了同龄人。

  小学一年级时,谢尔盖就向老师提交了一份有关计算机打印输出的设计方案,当场就把老师给镇住了。

  

  儿时的谢尔盖·布林

  其次,米哈伊尔·布林非常舍得对孩子在教育上的投入。

  那个年代,个人电脑才刚刚起步,一台电脑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谢尔盖·布林在9岁的时候就拥有了一台完全属于自己的电脑。

  那是父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售价600美元。

  600美元在那个年代不是一个小数目,可见谢尔盖父亲的远见和对教育的重视。

  也因此,谢尔盖比同龄人更早地接触到电脑,这无疑为他后来创建谷歌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谢尔盖·布林与同学在车库中创造了谷歌

  再次,美国开放的社会环境和优渥的教育资源。

  要说父亲对谢尔盖人生做的最重要的决定,应该就是移民美国了。

  毫无疑问,美国对犹太人的包容,开放的社会环境、优渥的教育资源、对科学力量的重视……都为谢尔盖创立谷歌,创造了前提条件。

  对于儿子日后成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创始人,身价400多亿美金的商业巨子,父亲米哈伊尔·布林是有些意外的。

  我想,要是米哈伊尔·布林继续呆在苏联,不去美国,那么,他的宝贝儿子谢尔盖·布林现在会是什么样?

  也许会成长为一个挺不错的人,但绝大概率,创造不出谷歌来。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