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曹德旺果然没错 中国高层电梯房 面临同一结局

京港台:2023-11-3 02:43| 来源:不执著财经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曹德旺果然没错 中国高层电梯房 面临同一结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进入到2023年3、4月份之后,国内楼市就进入到新一轮调整周期中。

  根据最新消息,10月3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该院监测的28个重点城市,10月楼市成交面积同比跌18.94%、环比跌5.7%。与此同时,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为98个,已连续5个月超90城,二手房市场深度调整趋势仍在持续。

  而面对当前楼市的走势,网红企业家曹德旺早在几年之前就做出过预测,他曾表示:房子说穿了就是一堆钢筋混凝土堆起来的东西,早晚会贬得一文不值。同时,曹德旺还提出警告:对于手中有多套房子的家庭来说,应该尽快卖掉手中多余的房产,否则可能会面临房子卖不出去,同时也租不出去的困境。

  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来看,曹德旺的预测还是非常正确的。现在不仅是新房市场销售出现萎缩,就连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也出现了激增的现象,房子是越来越难卖了。不过,与多层楼房相比,二三十层的电梯房,将更加陷入到既“卖不出去,又租不出去”的困境之中,最终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沦为“贫民窟”。电梯房的主要弊端有以下4个:

  第一,安全性的问题

  二三十层的电梯房,居民平时都要坐电梯出行。不过,如果碰到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电梯马上就会停止运行,那居住在电梯房的居民只能通过楼梯才能逃生,这将会大大增加居民逃生,以及外面救援的难度。而如果是多层住宅的居民碰到地震、火灾,则可以快速下楼逃生,这样生存的概率就会大幅提高。

  第二,公摊面积较多

  

  二三十层的电梯房将来之所以不受欢迎,主要是公摊面积较多。通常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只有10%-15%,而电梯房的公摊面积高达25-30%。这意味着,购买电梯房的业主要比多层住宅的业主要多掏十几万,甚至几十万。

  不仅如此,公摊面积越多,其上面的物业费、取暖费、维修基金等都要业主来承担,这让很多业主难以接受,明明我没有住在公摊面积上,却还要承担更多的物业费等支出,实在是不划算。

  第三,电梯房变现难

  

  电梯房要想出售变现要比多层住宅更加艰难。主要是电梯房的安全性差、公积面积较多,以及物业费和维修基金费用较高。而随着投资性购房群体退出,刚需家庭成为主流,他们往往更注重房子的性价比。

  显然,与多层住宅相比,电梯房确实不占什么优势。所以,未来在二手房市场挂牌激增的情况之下,二三十层的电梯房,要想出售变现都很难,届时业主只能将房子低价出租了。

  第四,电梯房的维修成本较高,大量住户会搬走

  

  将来中国的二三十层楼的电梯房或将沦为“贫民窟”。主要是随着房龄越来越大,电梯房的各项设备都会逐步老化。而像二三十层的电梯房与多层住宅不同,即使房龄很大,由于拆迁成本较高,也是很难被当地政府拆除,只能对其进行“小修小补”。

  这样一来,老旧电梯房的居民就要承担更多的维修基金。而对于业主来说,他们花了这么大一笔维修基金,却还要住这么老的房子,心里就会不觉得平衡。于是,只要有点经济实力的业主会选择搬离老旧电梯房。剩下的就只有那些没有什么经济实力,以及低价租房的房客了。

  当前国内楼市下跌的走势,早已经被曹德旺给说中了。未来房子将陷入到既“卖不出去,又租不出去”的困境之中。而在商品房当中,二三十层楼的电梯房将会更加难以出售变现,最终只有一个结局,就是沦为“贫民窟”。所以,奉劝那些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要注意了,如果你手中有二三十层楼的电梯房,还是趁着现在尽快出售变现,否则会悔之晚矣。

相关专题:曹德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