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柳叶刀:最好的抗癌运动不是走路和跑步

京港台:2023-11-5 03:52| 来源:健康饮食科普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柳叶刀:最好的抗癌运动不是走路和跑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贺明,被尊称为“抗癌勇士登山者”,在抗癌患者群体和马拉松界享有崇高声誉,2016年,贺明接受医生诊断,晚期肺癌如影随形,仅剩不到三个月的生命。

  贺明不想这么早早的离开人世,所以他坚决积极地配合医生治疗,但经过九个月三次化疗,贺明身体并无丝毫好转。

  正在此难关之际,贺明决定踏上人生改变之路,身体状况许可的情况下,积极接受康复治疗,由行走逐步进化至慢跑,再进而迈向登山,渐渐地,他深深爱上了健身运动。

  

  他瞒着家人报名参加了自己的首场半程马拉松赛事,并以两小时十七分钟完成了比赛。赛事结束后他前往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毫无异常,这使他更大自信的担起驰骋马拉松赛场的挑战,踏上马拉松的全新旅程。

  为了更好地参与马拉松比赛,贺明在接受抗癌治疗的同时坚守每周慢跑训练。2017年,他如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并坚持不懈至2020年,在厦门马拉松比赛中傲然完成了整整61场全程赛事。

  通过贺明的故事,我们真实见证了运动对抗癌症的突出效果,这激励着每一个人。

  

  01生命到底在于运动还是在于静养?

  曾经英格兰杂志《BMJ》发表了一项相关研究,研究员通过对照实验,记录了参与者的运动次数和运动强度,并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每天坚持运动的人的死亡风险降低了50%至60%。即使每天只进行一小时的轻度锻炼,死亡风险也降低了40%,相反,那些长时间坐着不运动的人的死亡风险则大幅增加。

  既然运动有如此多好处,那静养又如何呢?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王星表示,运动和静养并不是对立的。

  运动是为了锻炼机体功能,使身体更加健康;而静养则是为了修养内心的平衡,这两者就像阴阳两极,相互依存,不能割裂开来,但需要合理结合,不能过度。

  02运动抗癌“实锤”!

  刊登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的一项深具意义的研究揭示了运动对十位年长的前列腺癌患者的惊人影响。

  通过安排为期12周的有氧运动,并每日保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结果数据清楚地显示,参与者的肌细胞因子成功激发了抑制肿瘤的能力这明确证明了运动对于抗击癌症的神奇作用!

  另一份来自《美国医学会内科学》的权威研究报告也指出,运动降低了至少13种癌症的发病率,其中包括食道癌、肝癌、肾癌、胃癌、子宫内膜癌以及骨髓性白血病等。

  美国癌症学会提出:成年人每周至少需要进行75-150分钟的中高强度有氧运动,而青少年则要确保每周至少3天进行每次持续1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

  03柳叶刀:最好的抗癌运动,不是走路和跑步

  1、游泳

  游泳是一项全面的运动,能够有效地锻炼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当人们在水中畅游时,需要克服水的阻力,使游泳成为一项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同时,水的浮力可以减轻关节的负担,使游泳成为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的运动方式。

  2、有氧运动

  快走、慢跑、骑车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并促进新陈代谢,持续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更有效地消耗体内脂肪,调节心率,此外,有氧运动还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3、挥拍运动

  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挥拍运动可以提升身体的协调性和反应能力。在挥拍过程中,运动员需迅速移动并做出精准判断。

  这种运动不仅有助于燃烧体内脂肪,还能提升心肺功能和增强肌肉力量。

  04运动的三个注意事项必须谨记

  一、忌空腹

  若在空腹状态下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很可能会出现低血糖、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因此,在运动前最好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吃一些轻便易消化的食物,如水果或面包等,以便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

  二、忌不做拉伸

  拉伸有助于预防肌肉和关节的损伤,并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运动效果,在运动前进行适当的拉伸活动是减少运动损伤风险的必要步骤。

  静态拉伸(保持拉伸姿势20-30秒)应在运动前先进行动态热身,而不是直接开始拉伸。

  三、忌不循序渐进

  对于初学者或长时间没有进行运动的人来说,过于急躁地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伤、关节问题或心血管负担加重。

  因此,运动应该从低强度和适量开始,然后逐渐增加强度和时间,以给身体充足的适应和恢复时间。

 

相关专题:癌症,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