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王室久违同框!凯特戴女王的珍珠项链,查尔斯...

京港台:2023-11-12 09:43| 来源:译言网 | 我来说几句


英王室久违同框!凯特戴女王的珍珠项链,查尔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英国王室一家人久违的同框出现了,基本上能够履行王室职责的高级成员都露面了(报道称爱德华王子和苏菲王妃也在,但没有出现在这张合影中)。

  在查尔斯三世的带领下,一家人来到了位于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参加本年度的皇家退伍军人纪念节的活动。

  

  这是一场每年都会有的活动,也是“停战日”活动的一部分,希望人们能够对战争进行反思,珍惜和平。王室成员照例都会参加,只不过人数可能越来越少了,再无几年前那种拥挤的场面了。

  报道称,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纪念“大西洋之战”80周年,向战役中丧生的人们致敬,当年年导致了约6.5万海员殒命。当载有英国战争死难者名字的纪念册被带到大厅中央后,王室成员与其他观众一起唱起了《听主微声》(Dear Lord And Father Of Mankind)。

  活动最终以人群高唱《天佑国王》结束,随后响起了三声欢呼,查尔斯挥手向人群致敬,并在众人的掌声中和他的家人一起离开了。

  

  英国王室集体亮相时,威尔士王妃凯特总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根据现场的着装要求,她选择了纯黑色的连衣裙,并佩戴上了三层的珍珠项链,看上去很是端庄大气。

  

  凯特所佩戴的三层项链,看着倒也不陌生,事实上伊丽莎白二世生前格外看重这条项链,尤其是出席重要场合时,她总会将其佩戴在脖子上。

  但据说享年96岁的女王其实是有一个小秘密的,那就是她拥有三条几乎一模一样的三层珍珠项链。而之所以这样做,可能是怕最原版的被磨损,因为那是她父亲乔治六世国王送给她的礼物。

  第三条是在1953年制作出来的,珍珠来自卡塔尔埃米尔的礼物,而和其他两条不同的是,这一条加上了钻石扣,不过因为在后面,外界也很难分辨出来。

  

  在悼念缅怀活动中,女性们通常会选择珍珠制品的首饰,为此珍珠也被称为了“哀悼珠宝”,英国王室对此更是讲究。

  但也有例外的人,比如身为王后的卡米拉,她当晚戴的是钻石项链和耳环,不知道她是不了解规则,还是对珍珠实在难有兴趣。

  

  当天在走入音乐厅之前,查尔斯和卡米拉还参加了雕像揭幕仪式。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丈夫菲利普亲王的真人大小青铜雕像,当天分别被安放在音乐厅二楼的墙壁中,以纪念他们对音乐厅的贡献。

  查尔斯为自己已故母亲的雕像揭幕,而卡米拉则是拉开了菲利普亲王雕像的帷幕。

  

  在揭开帷幕后,查尔斯望向母亲的铜像,落泪了。这位即将迎来75岁生日的老国王在那一刻呈现出了十分感性的一面。

  

  相对来说,查尔斯是幸运的,因为他直到古稀之年时还有母亲的陪伴。而如今母亲离开他才一年多,看到铜像时,内心的悲伤和失落也就立即显现了出来。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