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暴雨,冲出3尸体!一人是武汉某院长

京港台:2023-11-13 06:35| 来源:英伦大叔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暴雨,冲出3尸体!一人是武汉某院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生命无常,世事难料,出走美国,以为是一步人生好棋,结果很惨,一场看似可以避免灾害,却因为贫困交加而葬送了一家三口人的生命。

  这里讲述的是武汉某设计院院长冷鸿升在美国的悲苦人生。

  

  尸体已被水泡发,能辨认的仅仅是华人(专题)面孔,老者白发苍苍

  2021年9月2日中午,纽约(专题)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警察正在查看受飓风袭击后的受灾情况。

  从8月30日开始,美东地区遭遇了飓风“艾达”(Ida)的袭击,飓风带来的强风和暴雨,让美国多地受灾,纽约法拉盛社区更是变成泽国。

  那场飓风,共造成纽约州、新泽西(专题)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至少 43人死亡。

  当警察巡逻到法拉盛华人聚居区地下室的浸水地段,发现三具尸体浮在水面。

  警察赶紧上前查看生命迹象,但尸体已经被水泡发,能辨认的仅仅是华人面孔,其中一位老者白发苍苍。

  

  曾在时代广场售卖水墨画,将其命名为“竹子”和“春天”

  警察从死者的衣着判断,认定他们应该是一个流浪家庭。然而,并不是。这位老人曾经是中国武汉设计院的院长,名叫冷鸿升。

  据美国NBS(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冷鸿升曾在纽约时代广场出售他的绘画作品,他会以霓虹灯和大卖场为背景,展示他的作品。

  他最引以为傲的一些作品是中国水墨画,他将其命名为“竹子”和“春天”。

  Hongsheng Leng used to sell his art in New York's Times Square, where he would set up his works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neon lights and big-box stores. Some pieces he was proudest of were Chinese ink on rice paper — ones he’d name “Bamboo” and “Spring.”

  参加旅游团到美,脱团,黑在美国,后获难民签证

  武汉设计院院长怎么会居住在纽约的地下室呢?

  原来,早在1995年,临近退休的冷鸿升报名美国旅游团,到达美国后,他脱团,独自找到美国移民(专题)局,凭借学者该有的英语水平给移民局证明自己是中国学者,还有诸多水利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但需要政·治·庇·护。

  然而,美国移民局当时的做法,既没有遣返他,也没有给他身份,在移民律师的帮助下,冷鸿升最终在2001年才获得一张难民签证。

  这个非法移民过程看起来还算顺利。然而,等拿到难民身份的冷鸿升已经是61岁退休人士了。

  虽然没有合适的工作,但从小有绘画爱好,冷鸿升开始作画,并在纽约售卖。为维持生活,他同时也靠写文章赚点稿费。但都是杯水车薪,能应对生活已经算是好彩。

  冷鸿升甚至还曾为因911事件被炸毁的纽约世贸中心修建纪念馆提交过自己设计稿,但未被采用。

  把妻子女儿骗到美国,住地下室,靠捡垃圾补贴家用

  这样年复一年,冷鸿升的日子已经过得很艰难了。于是他给在国内的妻子写信说:美国要帮助咱们治好女儿的自闭症,你把房子卖掉,把所有的钱财带过来,带女儿来美国,从此我们可以作美国人。

  他的妻子沈爱华信以为真,于是卖掉了家里的房子以及冷鸿升家的祖宅,拿着巨款,来到纽约与冷鸿升相见。

  到纽约后,妻子才发现丈夫冷鸿升居住在皇后区法拉盛一个地下室里。

  更难受的是,原本女儿在国内可以接受一些自闭症的基本治疗,来到美国后,由于没有购买医疗保险,加上不是紧急致命病患,因此医疗费反而更贵。

  此时的冷鸿升和其家人主要靠福利生活。作画也因为健康问题力不从心。再后来冷鸿升患中风,大多数时间只能蜗居在地下室里,有时候他们一家人也靠捡垃圾,寻找可回收的塑料瓶和电子产品来补贴家用。

  The family mostly relied on welfare. Once he retired with medical issues, he was largely confined to his home — a small, inexpensive basement apartment in Queens.

  he collected rubbish for a living, peddling around Chinatown in Queens looking for plastic bottles and electronics to recycle.

  洪水淹没了一家人的头顶,将他们全部淹死在地下室内

  更要命的事情还在后面。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美国是疫情重灾区之一,这令穷人的生存更加艰难。

  据同样是中国移民的两家邻居回忆,他们与冷家共用 93平方米的地下室,但洪水发生时这两家人家不在屋里,一家已回中国探亲,另一家是单身男人,当时在外面作送货员也不在家。

  2021年8月29日,飓风“艾达”袭击纽约,9月1日晚冷鸿升居住的地下室进水,大水灌到腰部,可冷鸿升患有中风疾病,他没法出去。

  妻子沈爱华也出不去,因为水太大,出去的台阶都被水淹没了。最后的结果是,洪水直接淹没了这一家人的头顶,将他们全部淹死在地下室内。

  租住非法建筑地下室的家庭,辛苦一年,收入所剩无几

  在那个地下室里,死的人还不只冷鸿升一家三口,还有另外8人,几乎全是亚裔居民。

  Nearly all of the 11 New York City basement-flooding deaths were residents of Asian descent who lived in below-ground dwellings that were particularly susceptible to storms. The victims included Leng; his wife, Aihua Shen, 65; and their daughter, Ling Leng, 31.

  “现实情况是,住在地下室的这些家庭,他们居住的空间非常狭小。”非营利组织高管莉娜·李(Lina Lee)说。“当发生这些自然灾害时,显然真的会出现生死攸关的情况。”

  “Realistically, a lot of these tenants would have family members, many who are clustered into very, very small rooms,” Lina Lee, a nonprofit executive, said. “When you have these natural disasters, there's obviously going to be really a life-and-death situation.”

  这些死难家庭的平均年收入在39,763美元(约29万人民币(专题))到50,952美元(约37万人民币)不等,但该区公寓的月租金中位数为2,250 美元(16,400人民币),也就是说,一年12个月仅房租要支出要达到20万人民币。在除去基本生活费用,租住在这里的人,一年收入所剩无几。

  据纽约市建筑局称,淹死人的6处房屋中,有5处是非法改建的地窖和地下室。冷鸿升一家居住的地下室,就属于非法改建。

  直到9月2日,冷鸿升一家人的尸体漂浮上来,才被人发现。经过当地华人移民律师的反复确认,他们认定三具尸体就是冷鸿升一家。最终,在几位热心中国老乡的帮助下,将他们的尸体火化,华人社群又再次捐款,将其骨灰带回中国,安葬在武汉。

  迎娶小自己17岁、也是自己的学生作妻子

  据BBC(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冷鸿升出生于1939年,辽宁营口人,父亲是商人,家境优越。冷鸿升出生后,父亲给他取了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鸿升,意为上升的大雁。

  He had a poetic name: Hongsheng, which means an ascending wild goose.

  直到抗战爆发后,父亲带领全家南下武汉。

  冷鸿升从小接受了很好的教育,父亲给他请的老师,既有中国的家教先生,也有西洋教师。冷鸿升顺利考上大学,随后留在了武汉水利部门工作。

  作为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大学生,冷鸿升怀揣一腔热血,钻研各项水利难题,和教授、同学破解了不少难关。

  也正因为他的突出表现,他后来成为武汉的水利部门的高级设计师。但冷鸿升并不擅长交际,一般家庭的女孩,他看不上,直到1980年,已经41岁的冷鸿升才迎娶了年轻自己17岁、也是自己的学生沈爱华。

  日子好起来,为了追求艺术自由,他决定移民美国

  1990年,冷鸿升和妻子沈爱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孩,此时的冷鸿升已经51岁了,老来得子的他倍感喜悦,给女儿起名为“冷凌”(Ling Leng)。

  此时的冷鸿升不仅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事业更是一帆风顺,还当上了武汉建筑设计院院长,发表的论文获得了很多奖项,各项奖金、工资加起来,每个月的收入达到上万元。

  日子好起来,人便会有更多追求。冷鸿升自小喜欢西洋艺术。为了追求艺术自由,他决定要移民美国。彼时的美国只接受三种移民方式,一是有技术的年轻人,二是有钱人的捐款,三是政·治·避·难

  冷鸿升不符合前两项条件,最终他选择了第三个选项。

  冷鸿升到达纽约后,妻子沈爱华备受煎熬,因为丈夫属于叛逃,她还要独立面对患有自闭症的女儿。直到丈夫写来信件,骗她说美国能治好女儿的自闭症,她才来到美国。

  沈爱华本以为,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只要一家人齐心协力,就算女儿有残疾,也算团圆。然而生活不容易,命运很残酷,最终冷鸿升一家三口被洪水淹没在纽约的地下室里,死得冤屈。

相关专题:纽约,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