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晶晶闺蜜裸身抱5个月女儿跳楼身亡:她不软弱…

京港台:2023-11-15 05:48| 来源:VIKAN薇刊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郭晶晶闺蜜裸身抱5个月女儿跳楼身亡:她不软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月6日下午4点,香港(专题)著名豪宅君颐峰内发生了一则惨案。

  据报警人所述,当时她如往常一样准备外出游玩,忽闻身后发出一阵巨响,回头已看到一位赤裸女子倒在血泊,身旁还有一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已然没了生息。

  惊慌失措下的她立马报了警,叫了救护车。

  很快,救护车、警车呼啸而至,将现场围了起来。

  本是冷清寂静的小区,此刻已被喧嚣代替。

  

  在外围的人群纷纷讨论,这是谁家跳楼了,怎么连衣服都不穿,又为什么带着刚出生的孩子一起?

  当警方将女子身体翻过来后,人群中不少人惊呼:

  “天呐,是罗力力!她怎么会!”

  要知道,罗力力可不是一般人。

  她是成都房地产公司金林置业董事长罗琳的独生女,是毕隆嘉的CEO和创始人,是郭晶晶、赵曾学韫等多个名人的闺中密友。

  本该纵享繁华的天之骄女,为何会残忍地携女一跃而下?

  光鲜亮丽的外表上,到底隐藏着多少悲哀?

  

  罗力力出生于一个医学世家,父亲是第六代传人,母亲也有着自己的小事业。

  按理来说,她的童年应该在宠溺享乐中度过,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在她出生之前,父母的感情已经出现了问题。

  据罗力力自己回忆,在她四岁之前,父母一直为了她的抚养权打官司,所以一直以来她都跟着太祖母一起生活。

  

  直到官司尘埃落定后,她才跟随着母亲一起生活,就连名字也改随母姓。

  纵使如此,她也从未感受过亲人的宠爱。

  当时的母亲在成都有自己的一间小制衣厂,名叫成都百羚皮革制衣有限公司。

  1992年,制衣厂转向房地产,改名为浩林实业有限公司。

  2009年才正式落定更名为金林置业。

  其中艰辛不言而喻。

  罗琳为了成就自己的事业,常年在成都忙碌,对远在香港的女儿罗力力自然会有所忽略。

  2020年5月,罗力力在和好友对坐闲谈时不禁感慨:

  “父母离婚对我影响并不大,实际上,我们都是从2岁半的年纪就去了寄宿制的幼儿园,一辈子都没跟父母在一起住过。”

  没亲人陪伴疼爱的童年,造就了罗力力自立自强的性格。

  而罗琳一直秉持的教育观是:

  “在金钱上慷慨,在教育上严苛,目的是让她成长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因此,罗力力的一生都是在母亲的规划下进行的。

  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她11岁就被送往澳洲,14岁奔赴美国,随后更是到瑞士进修。

  小小年纪,便已辗转各国,深谙世事。

  学有所成的她,更是无心继承家业,反而选择了白手起家。

  

  “我努力工作,就是想用行动告诉他人,我始终靠的是我自己。”

  比起“富二代”这个称号,她显然更喜欢“创二代”。

  或许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或许是为了正式所言不虚,罗力力第一次创业并未倚靠家族力量,更未曾选择家族相关企业,而是在韩国创办了一家科技孵化中心。

  重点投资领域在医疗、教育、环境以及人工智能上。

  未来期望更是想携手多国的企业,在相互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寻求机遇和合作。

  她在事业上的努力,慢慢验证了她的远大追求。

  

  201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罗力力更是作为代表,在“青年领袖会议”上发言:

  “科技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产业,很快很透明,你要做最真实的自己,才可以做到这个产业,要公正要真实要更加的自我,不要放弃这些原则。”

  除此之外,她还会积极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多次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等高端政经论坛。

  她在工作中是独立自强的女企业家,在生活中却是体贴善良的知心好友。

  与英国歌手瑞塔·奥拉,“跳水皇后”郭晶晶,香港著名慈善家赵曾学韫等人私交甚密。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熠熠生辉的俏女子,最终却败在了感情上。

  

  罗力力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所秉持的爱情观是“可遇不可求”。

  对于另一半,她不会制定标准。

  比起现实的弯绕,她更相信缘分使然。

  “如果有感觉就fall in love,不需要讲条件,最终是跟自己的感觉走。”

  对感情始终保持清醒的她,在30岁将至时,遇到了一位“真命天子”,对方是一名外籍友人。

  

  初见时的心动让她惊艳,久处后的美好让她沉迷。

  如她所说,她为了这段“真爱”,付出了全部,甚至怀有了身孕。

  但她的“一厢情愿”却并未收获美好的回馈。

  纵使怀有身孕,外籍男友仍不愿结婚。

  两人之间的拉扯持续到怀孕7个月仍未解决。

  罗力力看着日渐庞大的肚子,心中已有不舍。

  她决定就算男友不同意,她也要让宝宝健康出生,幸福长大。

  自此之后,那个男人再未出现,为了孩子的发展,罗力力搬到了香港九龙一间500多平米的复式豪宅,聘请了经验丰富的管家保姆,照顾她的日常起居。

  在网络上分享生活,亦会配有“单亲妈妈”的字样。

  2020年8月,在她的美好期愿下,小公主诞生了!

  她兴奋到第一时间向网友分享,并称宝宝为“一生中最美丽的惊喜”。

  她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能与一切苦难抗衡。

  但事实证明,身体上创伤可以轻易恢复,心理上的磋磨却无法轻易修复。

  她的一生,从孩子出生起,便有了质的转变。

  

  怀孕使她变得敏感、易怒。

  有次,在与朋友打边炉时,一人出言不当,直接惹怒了罗力力。

  本是玩笑之举,稍加调和便能解决,但罗力力却情绪失控到直接用热水泼向对方,导致一名男子被大面积烫伤。

  罗力力也因此惹上了官司。

  这事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虽然舆论被有意压制,但罗力力的状态确实不容乐观。

  特别是在生完孩子的几个月里,敏感不安的情绪更是泛滥。

  孩子的哭声像是魔咒一般充斥着她的全身。

  丝毫不能停歇的苦累,无人可以依靠的孤单,内心无法填满的空虚,无力控制改善的情绪。

  酸楚、痛苦、绝望充斥着她的每一根神经。

  罗力力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自知状态不佳的她,也曾想问医求诊。

  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从高楼决绝一跃。

  或许是因为她深知悲惨童年所带来的创伤,不忍让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辙,便带着她一起离开了人世。

  这位女企业家的逝世,不仅让人深感唏嘘,同时也敲醒了众人心中的警钟。

  让人们对产后抑郁有了更炙热的关注。

  

  产后抑郁不是无病呻吟,不是没事找事,不是小题大做,而是连宝妈本人都无法控制的情感输出。

  据调查显示,全国超五成的妈妈,在孕后或多或少都会有抑郁体现。

  “孕后只有医生跟我说过辛苦了,婆家人看到我哭只会说我矫情,只会说别人都这么过来的,你怎么就过不来呢?就你娇生惯养?”

  “在如何照顾宝宝上好像谁都有发言权,总是会嫌我这儿做得不好,嫌我那儿做得不够,但他们只知道动嘴皮子,最后受累的还是我,我快要湮灭在这些‘好心’的指导中了!”

  

  “有了孩子后,根本没机会睡个好觉,孩子该吃奶了,孩子该换尿不湿了,孩子不睡觉,孩子又哭了,一天到晚就围着孩子转,孩子难道是我一个人的吗?”

  “老公嫌孩子吵,影响他上班,搬到其他卧室睡,一点都不想分担,合着就我不累呗,无数个被吵醒起身的凌晨,都是在委屈,怨恨中度过的,看着镜子里披头散发,无精打采的自己,真的想哭。”

  “产后每天都哭,看见谁都烦,想发火,想砸东西……”

  网友们的分享更是验证了这一点。

  产生抑郁的产生,是体内激素水平断崖式下降导致的普遍现象,但事后的疏导,却是家庭是否幸福,爱人是否为良人的彰显。

  值得托付的伴侣,会切身实际为妻子考虑,体谅她的难处,分担现实的苦难,用行为表达爱意。

  而有的男人,却会置身事外,时不时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就算是尽到了为父之责,对妻子的“失控”,抱怨,只会厌烦,指责。

  抑郁的时期或许是短暂的,但期间所受的伤害却是永久的。

  它会是横亘在彼此间的一根倒刺,但凡有生活有所不顺,都会成为引爆线。

  身为新手爸妈,谁都是第一次面对养育生命的责任。

  男人不比女人强,女人也不比男人懂得多。

  有时候,避免抱怨指责,多一分关护鼓励,形势就会明朗很多。

  互相尊重体谅,共同承担维护。

  世间才会少一些婚姻不幸的女人,多一些幸福和谐的家庭。

 

相关专题:郭晶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