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3分11秒,为什么会令人羡慕

京港台:2023-11-17 13:2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3分11秒,为什么会令人羡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在厦门的一场田径比赛上,来自广东佛山的李梓墨小选手以3分11秒的成绩跑完八百米。这个成绩比大学体测的满分标准还要高,而这位小朋友目前还在读幼儿园。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女生800米跑步成绩可划分为三个等级:优秀、良好和及格。其中,大一和大二阶段,优秀成绩为:3'18”-3'30”;大三和大四阶段,优秀成绩为:3'16”-3'28”。还在读幼儿园的李梓墨,八百米的成绩为3分11秒,这已比大学各阶段优秀成绩的标准还要高,难怪令人赞叹与吃惊。

  

  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3分11秒(来源:视频截图)

  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3分11秒,这个消息冲上了热搜,一方面,“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样的后起之秀会令人感到骄傲,并报以期待,就如不久前的“学青会”上,一位14岁的浙江女孩陈妤颉冲上热搜,她在100米赛道上的成绩比同场竞技的亚运会冠军还要好,让人欣慰该项目后继有人,为此开心。另一方面,幼儿园小女孩跑得那么快,也让人感到自愧弗如,为什么自己就跑不快。

  有网友说:“我小时候也是跑得很快的,我妈拿扫把要打我的时候,我会跑得飞快。”网友感慨于自己小时候也是能跑的,长大后反而跑不快了,这个差距无非就是学习与工作上的压力挤占了运动时间,平时缺练,当然就跑不动了。

  

  幼儿园小女孩的成绩令人赞叹(来源:视频截图)

  2020年,太原工业学院通报了8名学生在体质测试时冒名替考,被取消学位获得资格。时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回应称,这反映学校日常的体育锻炼、体育活动是匮乏的,要更好地推动学校体育的开展。他说,一个学生从来没跑过,要让他去跑,可能真的是难为他了。他认为应该让学生感受到运动的快乐,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这个回应受到网友的称赞,认为是务实的说法。

  不久前,一些地方中小学生“课间10分钟被约束”现象引发广泛关注,也表明了这点,一些学校出于安全考虑,体育课不敢上,连课间10分钟也不敢放开,各种硬性要求与软性约束,造成不少学生课间不出教室,以致“中小学生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快没了”,“课间圈养”现象引发众多家长共鸣。对此,教育部体教司负责人回应称,坚决不能“因噎废食”,要为学校开展体育活动创造空间,营造宽松包容的氛围。

  只有平时能够保证运动的时间,在赛道上才能跑得快。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3分11秒,令人羡慕,一方面,这孩子确实能跑,前途无量,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也让人感到惭愧,就是自己平时跑得不够,以至于连一名小孩子都跑不过。

  可喜的是,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总体呈上升趋势,优良率从2016年的26.5%提高到2021年的38.5%。这也表明,只要重视体育运动,坚持体育运动,体质健康水平就会有提高。幼儿园小女孩800米跑出了3分11秒的好成绩,让我们在赞叹之余,也一起跟着跑起来,为健康加油!

相关专题:幼儿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