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也bye了!这两大熊猫12月初回中国

京港台:2023-11-19 08:3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也bye了!这两大熊猫12月初回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17日报道,目前在英国唯一一对大猫熊“甜甜”和“阳光”将结束在当地12年的生活,12月初返回中国。

  报道指出,根据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Royal Zoological Society of Scotland)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hina Wildlife and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签订为期10年的协议,“甜甜(Tian Tian)”和“阳光(Yang Guang)”于2011年12月抵达苏格兰爱丁堡,开始在当地生活。

  协议因为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长了2年。两隻大猫熊经过多年努力,仍未能繁衍出后代。

  报道指出,有关方面已准备安排“甜甜”和“阳光”今年12月初返回中国,牠们的馆舍将于今年11月30日关闭。

  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总裁菲尔德(David Field)指出:“当有超过100万个物种面临有灭绝的危险及大自然世界陷入危机,『甜甜』和『阳光』激励数百万人关心大自然,产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

  过去一年,中国租借给世界各国的猫熊陆续因租约到期等原因,返回中国。最近大猫熊美香与添添,以及牠们在美国华盛顿出生的3岁幼崽小奇迹从美国返回中国,令不少美国民众依依不捨。

  

  目前在英国唯一一对大猫熊“甜甜”和“阳光(见图)”将结束在苏格兰爱丁堡12年生活,12月初返回中国。(路透档案照)

  分布于美国多个动物园的大猫熊若按现行协议,明年将全数返回中国,届时美国可能出现50年来首次没有大猫熊的情形,令人猜测美中的猫熊外交是否完结。

  不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刚结束的美国之行中指出,大猫熊是中美人民的友谊使者,中方愿继续与美国展开大熊猫保护合作。 

 

相关专题: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