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罕见感谢丈夫,女儿撰文谈...

京港台:2023-11-26 11:04| 来源:八卦宝宝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罕见感谢丈夫,女儿撰文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9岁的林青霞获金马奖颁发终身成就奖,她穿着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为她设计的两套礼服,踏上舞台领奖,美得霸道。

  

  

  林青霞在颁奖礼前一天到达台北,与朋友一同出外用餐,引起轰动。

  

  她直言为了出席颁奖典礼已减肥5公斤,只为穿下精美华服。

  林青霞在微博发布了乘坐私人飞机抵台的照片。

  

  据悉,她的私人飞机属于商务机型,此机型性能好、内部客座豪华,仅10个座位,每个座位都可360度转动,坐卧自如,飞机上还装有配套厨房,能随时提供热食。

  林青霞嫁入豪门,平时与家人周游列国,大多乘坐私人飞机,曾有人问她,飞机价值多少,她低调回了一句,“我也不知道”。

  

  林青霞拍摄琼瑶式爱情片成名,走红后将事业重心转往香港(专题)影坛,塑造经典角色“东方不败”。

  

  林青霞从影20年,于1994年结婚后淡出影坛,但她没有在娱乐圈消失,多年来,她曝光率不低,美貌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

  林青霞从名导李安手上接过奖项,穿着红色披风款晚装,获全场起立拍掌。

  

  林青霞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了几位对她有关键性影响的人物。

  首先当然是琼瑶,“她的第一部小说《窗外》成就了我的第一部电影。在70年代,几乎我最卖座的文艺爱情片都跟琼瑶姐有关。”

  接着是《窗外》的导演宋存寿和郁正春。

  当初,林青霞的父母认为娱乐圈复杂,不让未成年的女儿拍戏,是郁正春锲而不舍地到青霞家里说服她的父母,才让她顺利进圈,如果没有他们的坚持,今天就不会有大明星林青霞。

  

  还有朱延平导演,他带领林青霞进入武侠刀剑片的阶段,给林青霞的事业打开了新的大门。

  徐克导演,将林青霞打造成江湖第一高手东方不败,让她有了事业第二春。

  林青霞特别感激两位电影圈知己,一位是张叔平,另一位则是徐克的前妻施南生。

  施南生与林青霞至今还是闺蜜,“施南生总是为我获得的荣耀感动落泪,并且不时的指导我人生的方向,张叔平把我从乡下土 包 子变成窈窕淑女。”

  

  最后,林青霞难得提到她的丈夫跟三个女儿,“我要衷心感谢我的先生和我三个女儿,他们总是默默支持我,从心所欲的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成全了今天的林青霞。”

  

  林青霞指,这个奖项带给她无比鼓励,让她迈向下一个里程碑。

  此前,林青霞接受电视节目专访,她特意谈到为何丈夫与女儿极少露面。

  

  她愧疚表示,因为自己的工作性质,导致家人成为媒体追访的目标,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了保护隐私,她的丈夫跟女儿都变得低调,同时也劝告她不要在访问中谈论家庭。

  

  林青霞与丈夫邢李㷧生育了两个女儿,大女儿邢爱林(28岁),小女儿邢言爱(23岁),邢李㷧跟前妻张天爱育有女儿邢嘉倩,所以林青霞每次都对外说自己有三个女儿。

  

  三个孩子当中,小女儿邢言爱最低调,邢嘉倩在小时候经常陪继母出席活动,近年生了孩子才“销声匿迹”,邢爱林以前很怕与母亲同行,成年后情况好点,她试过陪妈妈出镜,这次甚至在金马专刊发文,以《我的妈妈林青霞》为题,公开林青霞的另一面。

  

  作为林青霞的女儿,邢爱林从小备受关注,大家都想要知道,有这样的妈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邢爱林(下图左)指,她5岁有记忆以来,就知道妈妈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想要和她合影并要她签名。

  

  作为每天都能够见到林青霞的人,邢爱林不理解大家的兴奋点,为什么要拍照,为什么要签名,“大家眼里和我眼里的林青霞差别太大了,一个人有那么多身份,我没办法用几个字或者一句话说出我对她的感受”。

  林青霞曾说,她的大明星身份跟家庭主妇身份其实是割裂的,在外,她光芒万丈,拥有万千影迷,但在家里,她要看家人的脸色做人。

  当明星,是别人照顾她,但做妈妈,是她照顾别人。

  

  邢爱林眼中的妈妈,常常会用夸张的表情逗她开心,“比如她每次回到家,一打开门就会弓着背、弯着腰伸出长长的双臂,叫着‘小宝贝我回来了’其实我最怕这么大的反应,但这是妈妈对我表达爱的方式……”

  长大之后,邢爱林开始欣赏妈妈这种勇敢表现出爱意的态度,“我小时候经常隐藏自己的爱,是妈妈告诉我‘你心中有爱就要勇于表现,做人表里合一才快乐’……”

  

  邢爱林说,她遗传了妈妈敏感害羞的天性,但也正因为这是妈妈年轻时经历过的感受,所以妈妈可以帮助她克服害羞跟紧张,“中学在戏剧班上课时,怎么演都演不好饰演的人物,妈妈就在饭桌上用心地教我怎么用方法把角色在舞台上呈现出来,听完之后我一下子放松了,不再紧张了。”

  林青霞总是对自己的孩子说,她在街上被星探发掘拍戏,没有上过表演课程,也没有什么天赋。

  邢爱林认为,妈妈谦虚了,“看她平时讲故事时的声情并茂就知道她一定有表演天赋。我感觉妈妈浑身的每个细胞都会表演,从语言、神情、动作都功力深厚。”

  

  林青霞每天都在坚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譬如读书、画画、写作、唱戏等等。

  邢爱林很佩服妈妈,“她的时间表安排得密密麻麻,在我看来,又能让家人深深感受到她的爱,又能同时兼顾那么多事情,几乎是不可能的。”

  邢爱林看到的是一个不断进步的林青霞,“最让我欣赏的还是现阶段的她,她现在正参与有关脑退化症的公益活动,与高锟慈善基金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赞助‘脑智同护’项目并出任大使,帮助脑退化症患者。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专家,但是她能起到传播作用,让社会关注老龄人。”

  

  现在,邢爱林可以告诉大家,有林青霞这样的妈妈是怎样的感受,“我能够理解她为什么受到那么多人的爱戴,我很佩服她保持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和继续增进自己的学问。”

  最后,邢爱林认为,妈妈得到终身成就奖,这是大家对她在演艺事业杰出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她人品的肯定。

  

相关专题:林青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