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藏阿里回应“献血”:只要有需要,都会伸援手

京港台:2023-12-1 10:06| 来源:奔流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藏阿里回应“献血”:只要有需要,都会伸援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9日,上海游客余女士在西藏阿里地区遇车祸重伤后,阿里地区公务人员为其献血一事引发舆论关注,并登上多个平台热搜榜。

  

  11月30日,阿里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回应奔流新闻表示:“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不管是当地群众还是路过游客,只要有人需要,我们当地的干部群众都会伸出援手,包括自愿献血,就像这一次一样!”

  今年10月14日,新婚不久的上海游客余女士夫妇驾车在西藏阿里地区突发车祸。余女士当时坐副驾,受创出现肝脏破裂大出血、肋骨骨折、胰腺损伤等伤情,被送往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抢救。其丈夫陶先生驾车,没有受伤。

  治疗一个多月后,余女士伤情好转,她将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制作成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视频聊天截图内容显示:“后来我小姑姑联系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卫健委联系了阿里部门,动用了阿里地区所有公务员献血。”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有关部门表示,经调查,事发时卫健部门接到相关部门函件,请求在西藏日喀则市的援藏医生前往涉事医院参与救治。“此事不存在因私人关系等不正当因素导致的行动。”

  对此,陶先生回应媒体时表示,他小姑姑不是上海公职人员,妻子遇到车祸后,当地相关部门建议向上海市卫健委求助,他们的家人、朋友,包括小姑姑才想办法联系了上海市卫健委。

  至于聊天截图中出现的“我小姑姑联系了上海市卫健委……”等文字,陶先生表示这段话是因妻子伤势太重,为了鼓励妻子求生,他才说出的。

  

  陶先生还称,事发后,由于妻子需要大量输血,他到当地派出所、消防等部门求助后,经阿里当地医院和卫健委组织,陆续有公职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等十多人献血。

  10月18日,余女士的家人联系了医疗专机,自费将余女士从阿里转院至成都华西医院进一步救治。余女士伤情稳定后,家人租用商务车将其送到上海一家医院继续住院治疗。

  11月30日,阿里地区卫健委一位不具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车祸伤者在阿里当地住院治疗期间,确实有干部职工自愿献血,但不是网传的组织全体公务人员献血。这事已经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再多说什么也没意义。”

  不过,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不管是当地群众还是路过游客,只要有人需要,我们当地的干部群众都会伸出援手,包括自愿献血,就像这一次一样!”

  阿里地区人口密度低,为了筹血救助危重症患者,公职人员献血的情况很常见。

  2014年8月28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接到地区人民医院紧急求助,一名急诊病人出现休克性贫血,安排战士紧急献血挽救了病人生命。

  

  2016年7月18日,两人因车祸导致脾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急需2000毫升血液,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向阿里军分区求助,军分区安排10名军人每人献血200毫升。

  2018年3月20日,西藏阿里地区一居民出现缺血性休克住进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抢救,急需为患者大量输入O型血。西藏阿里军分区接到求救后第一时间组织官兵直奔医院,为患者无偿献血,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2018年3月22日,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中心血站库存血量告急,多名患者需要输血,西藏阿里军分区组织官兵前往无偿献血。

  

  2023年10月30日,一名患者手术急需B型血,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血库存不足,阿里军分区接到医院求助后迅速组织官兵前往医院献血,手术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西藏,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