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务卿布林肯:何时结束冲突 由以色列自己决定

京港台:2023-12-11 10: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务卿布林肯:何时结束冲突 由以色列自己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随着加沙地带平民死伤不断增加,以色列(专题)和美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日前,多家外媒援引消息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敦促以军“在一个月内”结束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2月10日,布林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军事行动结束的时间“由以色列决定”。对于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因以军行动而持续加剧,布林肯则辩称,以色列军队已经采取多项措施“保护平民”,但“意图和结果之间存在差距”。

  根据白宫网站发布的新闻稿,布林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采访时,重申了美国认为以色列需要采取措施保护加沙平民的立场。但他同时补充说:“我认为,(以色列保护平民的)意图是有的,但结果并不总是显现出来。”

  据布林肯所称,以色列“已经采取了额外措施”,包括在加沙南部建立安全区、疏散平民,以及确保联合国等人道救援人员的安全。他说,以色列还应做出更多行动“确保意图和结果的差距缩小”,例如制定清晰的暂时停火时间、安全路线和沟通渠道,以确保“人们知道什么时候是安全的,去哪里是安全的”。

  当被追问“以色列人有没有透露何时结束冲突”时,布林肯回答,他已经与以色列方面进行了讨论。但他不愿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相关细节。

  “以色列必须做出这些决定,”布林肯紧接着表示,“当然,每个人都希望看到这场冲突尽快结束,但任何一个国家面对以色列所面临的情况时,即在10月7日遭受了来自一个‘恐怖组织’以最可怕方式实施的袭击……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信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他随后指出,无论军事行动何时结束,都将是实现加沙地带可持续和平的其中一步,并重提“两国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当主要的军事行动结束时,一切远未结束,因为我们必须有一个持久的、可持续的和平,必须确保我们走在通往持久和平的道路上。”

  布林肯还谈及路透社等媒体记者遇害事件,只说美方“希望确保对此进行调查”,同时,他再次呼吁国会通过最新的向乌克兰和以色列提供价值超1000亿美元援助的法案。路透社日前调查证实,10月13日,以色列坦克部队炸死一名路透社记者、炸伤法新社等六名记者。

  同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采访时,布林肯为拜登(专题)政府此前绕过国会对以色列军售的举措做辩护。他表示:“我们希望确保以色列拥有抵御哈马斯所需的一切。”

  在被问及美国如何确保以色列武器的使用方式时,布林肯重申,“意图与结果之间存在差距”。对于美国一票否决安理会有关加沙停火协议一事,他没有做出直接回应,只说:“如果哈马斯如果放下武器,如果哈马斯投降,那么(冲突)明天就可能结束……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以色列就必须采取措施。”

  自本轮巴以冲突以来,加沙地带已经有超177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地时间12月7日,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以色列提出“最强烈的公开批评”,称以色列实际造成的伤亡与其所谓“保护平民”的意图之间存在明显差距。他强调,以色列依然需要重视对平民的保护。

  然而,在“批评”以色列的同时,美国政府并没有放弃对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的想法,并在12月8日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一票否决了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停火决议草案。

  随着加沙地带伤亡人数不断增加,以色列和美国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日前,多家外媒报道称,布林肯上周在访问以色列时,敦促以军“在一个月内”结束军事行动。但有以方官员透露,拜登政府并没有划定明确的最后期限,且美以之间就停战时间存在分歧:美国希望在12月底或1月初,而以军的目标是1月底。

  对于上述报道,白宫首席副国家安全顾问乔恩·费纳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均回应称,美国尚未向以色列给出明确的最后期限,“这是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以色列人将决定他们的行动方向”。

相关专题:美国,Google,以色列,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