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古男子疑因拒绝认罪在狱中遭非人待遇

京港台:2023-12-12 00: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古男子疑因拒绝认罪在狱中遭非人待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先前被定为故意伤害罪而被判囚15年的蒙古族男子,疑似在呼和浩特服刑期间拒绝认罪,遭监狱不人道对待,包括在寒冷天气下长期被关禁闭,就连日常饮食和穿着也受到严格限制,每天只能吃一个馒头,喝一杯水。这名囚犯的遭遇使外界关注中国司法制度和监狱管理存在的弊病。

  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的阿拉木沙目前在内蒙古高度戒备监狱,呼和浩特第三监狱服刑。

  不让盖被穿鞋强迫穿释囚衣服

  同样来自内蒙的杜文因被控公款行贿罪的罪名被判处12年8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才刑满出狱。他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披露,自己在第三监狱服刑期间,曾与阿拉木沙关押在同一囚室。据杜文观察,多年来,阿拉木沙一直疑似遭受监狱当局各种不人道对待。

  杜文说:“他被关在黑屋子里面。每天只能吃一个馒头,非常饥饿,因为人吃得非常少,所以非常冷,热量不够,还不给他们喝水,每天只给一小杯的水,差不多100多毫升。(第三监狱)八支队禁闭室是没有暖气的,门下面有一个十几厘米宽的门缝,寒风不断往房间里灌,房间里的温度很多时候都在零度左右,而他不允许盖被子,不允许穿鞋。当局为了对被折磨的人建立剥夺感,给你穿最脏的,来路特别不明的,已经被释放的人的衣服。我听已经释放的犯人说,他(阿拉木沙)的脚现在已经冻得非常严重,走路非常困难,肿得非常严重。”

  饥不择食数度企图轻生

  杜文说,虽然中国《监狱法》规定,禁闭事件最长为15天,但这些规定在阿拉木沙身上形同虚设。最近一次关禁闭已历时超过一个月,他被24小时带上镣铐,无法站立。

  杜文说:“他(阿拉木沙)被单独关押最长的一次是关押了七个月的时间。据说阿拉木沙饥饿到极致的时候,他把自己手臂的肉都吃掉了一大块。他曾经因为这些情况,有两三次想自杀,不想活了,把铁管掰断之后插到自己的嗓子里。我入狱以前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我有很多同事、朋友都在中国的司法部里。这些人如果你们能听到这个广播、报道的话,如果你们有疑问,杜文说的是否真实的话,你们可以去看、调取在线的阿拉木沙被关押的视频,以及回放前一段时间的视频,是不是像我所说的没有被子。他非常寒冷,不给他穿鞋,脚是严重冻伤的状态,而且还不给他看病。据说他目前已经奄奄一息,已经快要死掉了。”

  据了解,阿拉木沙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士,后来考上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杜文说,10年前阿拉木沙回老家时参与同学聚会,同学因口角发生冲突。身为蒙古族的阿拉木沙卷入事件,更被指控为主犯,其后被法院裁定故意伤害罪成判刑15年。

  杜文说:“他的一个同学吃饭的时候接到电话,说是另一同学被打了。到了现场之后,他们同学又打起来了,但是他(阿拉木沙)并没有打。事件中,对方死掉了一个人,但是大家都是有势力的人,阿拉木沙却是个孤儿,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没有人能够帮到他,在这种情况下,没办法,他就变成了主犯,被判了15年徒刑。”

  囚犯认罪狱警可获奖励

  在服刑期间,阿拉木沙在杜文等狱友带领下成为基督徒。阿拉木沙不服判决,虽然入狱以来狱警一再要求阿拉木沙认罪,,但他一直不肯屈服,坚持自己无辜。

  杜文说:“从工作需要上,他们(狱警)需要每一名犯人认罪伏法,这是他们的工作目标。如果能把他们转化为认罪伏法状态的话,会给几千块钱给警察。此外,在监狱警察眼里,犯人都不是人,他们仇视不认罪的人。‘你不认罪就是对我工作的不认可。我要虐待你’。他们有个说法:没有饥寒,不知顺服。”

  阿拉木沙的姑姑日前托人在境外网站发放视频。她介绍说,近期阿拉木沙被一名姓聂的警察和一名黑社会人员打伤,直到他书面保证不再提出控告,才被狱方从禁闭室送回监区。

  美国之音曾致电呼和浩特市第三监狱,但始终无人接听。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之春》主编盛雪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她透过美国之音呼吁国际社会向阿拉木沙和家属伸出援手。

  盛雪说:“因为显然,阿拉木沙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冤案,也正因为他的正直、刚强,他不肯认罪。如果他肯屈服、认罪,肯讨好这个政权,有可能他的情况会稍有改善。他现在是以个人力量抗拒(抗衡)这个政权。在这个时候,外部世界一定要积极给予他应有的帮助。”

  盛雪认为,阿拉木沙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的司法制度和监狱管理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改善。

  盛雪说:“像这样的事情,在中国特别多,不光是在内蒙古地区,在藏人地区、在维吾尔地区、在其他地区,其实也很普遍。司法机构滥权、酷刑、任意对人折磨,现在在中国境内是非常普遍化的这么一种情况。”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