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士康获准向苹果印度工厂追加至少10亿美元投资

京港台:2023-12-14 00:3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富士康获准向苹果印度工厂追加至少10亿美元投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彭博社13日报导,富士康科技集团已获准向其在印度建设的一家生产苹果产品的工厂追加至少10亿美元的投资,这是该公司在中国以外地区建设制造中心的一个重大举措。

  知情人士说,富士康这家全球最大的iPhone手机组装商计划在早些时候为靠近班加罗尔机场的300英亩厂区预留的16亿美元基础上再投入这笔资金。新资金将为苹果设备,可能包括iPhone的额外产能提供资金支持。

  报导指,包括最近批准的支出在内,这家台湾公司将为该工厂拨出约27亿美元,该工厂将成为其在印度制造能力的核心。这笔支出突显了富士康及其制造业同行如何将产能从中国转移,中国深陷经济低迷并难以应对美中紧张局势。

  作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生产合作伙伴,富士康今年至少一次提高了对该工厂的预算。从2023年初开始,富士康就计划在位于印度南部科技中心卡纳塔克邦的工厂投资7亿美元。虽然新投资的大部分用于苹果公司,但富士康可能会利用部分资金和工厂为其他客户生产设备和零部件,如电动汽车零部件。

  卡纳塔克邦政府周二表示,已批准富士康在该邦再投资1391.1亿卢比(约合17亿美元),但未说明具体细节。据彭博社3月份报导,富士康还可能利用该基地为其新兴的电动车业务生产零部件。富士康和苹果代表未回应置评请求。

  由于新德里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中国企业逐渐撤离印度,苹果的合作伙伴正加紧努力在印度建立供应链。苹果的另一家合作伙伴印度塔塔集团正寻求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立印度最大的iPhone组装厂之一。印度对小米和Vivo等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监管审查也阻碍了一些中国公司在该国,即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开展业务。

相关专题:印度,苹果,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