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众议院通过弹劾拜登调查决议,拜登会下台吗?

京港台:2023-12-14 12:59| 来源:凤凰卫视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众议院通过弹劾拜登调查决议,拜登会下台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全体投票,以221比212票通过对总统拜登(专题)弹劾调查决议。对此,拜登发表声明回应称,该调查是“毫无根据的政治噱头”。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弹劾拜登调查决议

  美国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13日下午举行全体投票,通过了对拜登的弹劾调查决议。但在通过弹劾调查决议前,众议院共和党就已经开始了对拜登的调查,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表明拜登有不当行为。

  据报道,在美国众议院投票结束后不久,拜登表示,“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帮助改善美国人的生活,而是专注于用谎言攻击我。他们没有做好需要做的紧急工作,而是选择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政治噱头上,就连国会的共和党人都承认这种噱头没有事实依据。”

  13日上午,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在国会大厦外表示,反对调查人员提出的闭门证词要求。他表示,今天来国会是为了在公开听证会上回答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科默和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可能向他提出的任何合理问题。他今天来这里是为了确保众议院委员会对他家人的非法调查不会在歪曲、操纵证据和谎言的基础上进行。

  美国总统拜登之子 亨特·拜登:

  没有证据显示我父亲在经济上参与我生意的指控,因为这并没有发生。

  科默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乔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对亨特·拜登提起藐视国会诉讼,因为他没有出席13日预定的闭门证词。如果众议院全体投票通过亨特·拜登藐视国会决议,将移交司法部,由司法部决定是否起诉。乔丹表示,不会因为他姓拜登就给他特殊待遇。

  分析:调查预计难令拜登下台,只是两党选战硝烟

  共和党籍的前众议长麦卡锡早在今年9月宣布,对民主党籍的美国总统拜登开展弹劾调查,焦点包括滥权、妨碍与贪腐指控。众议院共和党人指控拜登在2009至2017年出任副总统期间,其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等地从事非法商业交易,而拜登也从中获取不当利益。监督委员会还采访了司法部和国税局的多位官员,同时还获得了大量文件和新的银行记录,其中包括拜登家族成员的文件和银行记录。

  目前,拜登正为2024大选卯足全力。有分析指,启动弹劾调查很难令拜登下台,即使众议院投票弹劾拜登,参议院也须以超三分之二的票数才能对他定罪,这在民主党以51比49、占多数的参议院中几乎不可能,不过有助共和党人在2024大选中,将拜登家族存在贪腐文化作为把柄。

相关专题:拜登,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