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猎杀”亨特·拜登:弹劾调查拜登能全身而退?

京港台:2023-12-16 00:23| 来源:民智国际研究院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猎杀”亨特·拜登:弹劾调查拜登能全身而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12月7日,美国总统乔·拜登(专题)53岁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因涉及九项与税收有关的指控而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他被指控漏税、逃税以及提交虚假或欺诈性的纳税申报。根据起诉书,亨特·拜登被指控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逃税约14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最长17年的监禁。

  

  ▲ 亨特·拜登面临逃税指控,包括将140万美元用于毒品、入住豪华酒店、租赁房屋和汽车等。

  共和党人正试图以“有其子必有其父”的心态借此来推进对拜登总统的弹劾调查;但在另一边,拜登对儿子的指控并不重视。正如上一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对待她的“邮件门”事件一样。两相对照间,杀机悄然浮现。而作为亨特·拜登的父亲,拜登总统正处在共和党人的“猎杀”中。

  12月13日,共和党人射出了“猎杀拜登”的关键子弹。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决定对拜登总统正式进行弹劾调查,而白宫和拜登方面则回应称这是一场“毫无根据的政治噱头,连国会中的共和党人都会承认其缺乏事实支持”。

  亨特·拜登此次并非第一次被指控犯罪。2023年9月14日,亨特·拜登被控与枪支相关罪行——这是司法部首次对在任总统的子女提出指控。其被指在2018年购买枪支时涉嫌谎报、隐瞒其滥用药物的经历(注:在美国有滥用药物经历者将被法律限制持枪)和非法持有枪支。不仅如此,亨特·拜登还被指称与乌克兰能源公司布利斯玛(Burisma)和中国私募基金有资金关联,而这引发了关于拜登家族与境外不寻常联系的质疑,并暗示亨特·拜登甚至拜登总统可能涉嫌腐败和接受外国资金。

  在最新的一份公开声明中,亨特·拜登试图为其总统父亲辩护。他公开表示,无论是与乌克兰能源公司的合作还是在中国和美国的投资,其父亲乔·拜登并未参与该业务。然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实权派人物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亨特·拜登的公开声明是他的“最大收获”,并认为乔·拜登可能以多种方式参与了儿子的业务往来。

  在面对可能对个人和民主利益造成伤害的指控和怀疑时,拜登总统似乎理应采取一些行动。然而,总统先生并没有这样做。第一个原因也许是关乎个人。拜登的长子在2015年因脑癌去世,这也使得拜登更关心家庭和次子亨特。从个人角度来看,他不想再失去一个儿子——哪怕这一失去是政治上的。

  第二个原因也许更显策略性。拜登总统也许希望,只要他不作出强烈回应,公众对他儿子的看法就会自然冷却下来——就像特朗普对待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的各类流言蜚语一样。看起来,拜登希望采取和特朗普相似的“冷处理”——毕竟特朗普没有由于其子女而受到很大的支持率损失。

  如果这是2020年总统选举,这种策略可能是成功的。在2020年,乔·拜登和民主党的优势太过明显,而更不容以总统之子的指控而有所减损。然而,时至今日,事情已经发生变化,卷土重来的特朗普和共和党成为了拜登总统连任势均力敌的对手。不如说,共和党如今发起的“猎杀”,则是将拜登置于与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邮件门”更相似的境遇中。

  2016年美国大选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被发现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帐户接收工作邮件。在数万封电子邮件中,调查人员发现有113封涉及机密工作信息。然而,当时希拉里并没有太在意,采取了模糊公众注意力和冷处理的策略。甚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Brien Comey, Jr)暗示,希拉里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些电子邮件,而这种疏忽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在2016年选举中,共和党人就该议题对她进行了尖锐攻击,使得她付出了沉重的政治代价。整个竞选中,特朗普“把她关起来”(lock her up)的言论喧嚣尘上。在选举期间,希拉里·克林顿甚至试图通过让她的助手上电视来分散选民的注意力,并赢得选民的信任,但“邮件门”的巨大信任危机并未消褪。

  现在,人们仍不确定拜登和民主党是否会从2016年希拉里的败选中吸取教训。希拉里的团队采用了一种转移、降低注意力的方法——然后失败了。而亨特·拜登的直接否认和乔·拜登为转移焦点的猛烈侧击更像是“反倒揭示了真相的糟糕谎言”。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拜登希望亨特的罪行能够像翻书页一样轻松地被掩盖——这听起来是美好的妄诞。他和民主党的支持率已经远低于2020年选举时的水平,而如果拜登继续对儿子遭受的指控置之不理,也许反而适得其反。

  拜登似乎正在尝试掩饰和淡化,但他真的能在2024年选举中赢得选民的信任吗?  

相关专题:拜登,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