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亦菲杨紫琼抢资源、这俩导演有啥魔力?

京港台:2023-12-16 12:33| 来源:孤烟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刘亦菲杨紫琼抢资源、这俩导演有啥魔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亦菲和杨紫琼抢资源上了热搜。

  

  消息来自港媒,报道称杨紫琼早前受访时透露有意接拍徐克监制新片《海中女王石阳》,不过消息同时指出刘亦菲对这部影片也非常有性趣,而且她此前出演的剧集《梦华录》就是大女主戏,口碑相当好,加上她的片酬肯定要比杨紫琼“和顺”(也就是低不少的意思),同样是这部电影女主角的好人选。因此徐克现在非常头疼,暂时还没确定人选。

  

  更有意思的是,虽然女主角还不知道“鹿死谁手”,但有报道称男主角可能会选肖战再次合作(双方合作了《射雕英雄传》),而女二号则是舒淇。据悉,《海中女王石阳》以清朝第一女海盗石阳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属于大女主电影,对演员是不小的考验。

  

  徐克称得上是依旧活跃在影坛的一线大导演,无独有偶,月初陈可辛执导的新片《酱园弄》因为内地顶流女星番位问题也上了热搜。

  

  

  有网友爆料称赵丽颖和杨幂都参演了这部作品,而且电影中还有非常当红男流量,全片共有16个演员,都是有一定咖位、知名度较高的演员。

  

  时至今日,这些传闻逐一被确认,目前豆瓣资料显示,主演分别为章子怡、雷佳音、杨幂、易烊千玺和李现,赵丽颖暂时还没有放到演员表上,不过目前能确定的是,章子怡番位第一,《酱园弄》改编自酱园弄杀夫案,她饰演的女主角是电影的核心,而男一号则落在雷佳音身上。能让杨幂、易烊千玺、李现、赵丽颖等顶流甘愿做配角,到底陈可辛和这部电影有什么魔力?

  

  眼看着争议声原来越大,影片通过官微发声回应,表示电影经过七年筹备,主演陆续进组,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剧本、相信角色才选择了这个项目,而主演排序以角色出场顺序为准,目的显然是为了防止明星和粉丝们撕扯番位。而那句“由于本片角色众多,拍摄难度不低”显然验证了此前的传闻,确实是演员阵容强大的项目。

  

  徐克和陈可辛,确实是有水准的一线明星,但大家都明白,当下能拉动票房的导演都是内地导演,什么时候徐克和陈可辛变得这么受宠了?这个疑惑其实答案很好找。

  先说徐克,其实近年来多少有些英雄迟暮的感觉,《奇门遁甲》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口碑票房都不太行,2019年以监制身份介入的《攀登者》也不算成功。

  但毕竟江湖地位摆在那,资方认可,拿到资源不是难事,这才有底气对肖战召之即来。但杨紫琼和刘亦菲都不是一般人,《海中女王石阳》能让两个人争资源,显然不仅是为了徐克。

  我们看下电影信息,目前出品方尚未可知,但导演已经确定是安东尼·麦卡滕,徐克担任监制。

  

  安东尼·麦卡滕在导演岗位没什么得意之作,不过他编剧的《至暗时刻》《教宗的承继》都拿到过奥斯卡提名。《海中女王石阳》给他执导,明显是瞄准海外市场,杨紫琼和刘亦菲两位国际巨星,肯定都是想通过这部影片巩固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特别是刘亦菲,虽然参演了好莱坞的《花木兰》,但毕竟西片参与的还是少,这样的机会自然不想错过。

  

  再说陈可辛的《酱园弄》,别管拍摄的钱来自哪,《酱园弄》的制片公司是Changin’ Picture,是陈可辛新成立的海外公司,目标市场是范亚洲,成立后计划推出20部不同类型的剧集,并预计在前四年交付其中四部,而《酱园弄》很像是这家公司的创业作。

  陈可辛早就在内地成立的“我们制作”,这次成立新公司,显然有别于我们制作,放眼海外市场,走国际化路线,前文提到过,《酱园弄》的发行计划是直接上线海外流媒体,绕过了国内电影局的审查,这意味着《酱园弄》将有更大尺度、更随心所欲地创作,面向更广阔的海外观众,而海外最大的两个在线平台,一个是网飞,一个是迪士尼+,不管哪一个影响力都相当大,参演这部电影,等于“迂回”进军国际了。

  

  内娱的明星们,哪一个没有国际梦?杨幂、赵丽颖、易烊千玺、李现,包括雷佳音在内,哪一个敢说不想走向国际?对于这些有职业理想的明星来说,走到今天身家都不少,赚钱已经不是第一目的,能成为国际巨星的机会更难得,精明的陈可辛,当然不可能按照他们的常规片酬给钱,肯定都是极低的“友情价”,说白了就是资源互换吧!

  而放眼整个华语电影,其实想走向国际同样难上加难,徐克和陈可辛的这两个项目算是一次新尝试,希望他们都能成功,把各自的路径打通。

相关专题:刘亦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