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0亿港元市值灰飞烟灭! 俞敏洪选择了董宇辉?

京港台:2023-12-17 00:07| 来源:侃见财经 | 我来说几句


500亿港元市值灰飞烟灭! 俞敏洪选择了董宇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对一件事情最好的批评,是做出最新的东西来替代他。——凯文·凯利

  随着董宇辉“小作文”事件继续发酵,这件事情已经彻底失控,已经完全脱离了孙东旭、俞敏洪以及各方面的掌控。

  当下的东方甄选,如同一个塌裂的冰川,毫无征兆的滑向了崩溃的边缘。

  也许东方甄选的小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他的那句负气的回复,就像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扇动几下翅膀,在短短的几天后就引起了一场龙卷风,几乎毁掉了东方甄选的根基。

  就像俞敏洪在道歉视频中表述的那样,这原本是一个内部的小事……

  

  对于当下的东方甄选来说,这显然已经不是一件小事了,无论如何处理,都已经错过了“抢救”的最佳时期。

  这场俞敏洪、孙东旭、东方甄选、董宇辉多输的局面已经形成。

  但是否还能挽回口碑?

  既定的伤害已经造成,只能用时间抚愈被撕裂的“伤口”。

  12月16日的凌晨,东方甄选社交账号更新了简介,宣布了暂停当天停播,“闭门思过,敬请大家批评!俞老师在带领大家进行检讨。12月17日准时开播,感谢大家的厚爱和宽容!”

  12月16日早晨9点13分,俞敏洪发布了一则与华杉的直播预告视频。

  视频的开篇,是一句如何赶上时代的风口?

  华杉的回答是:风口和你有什么事情,一生只做一件事早就定了。

  ……

  东方甄选的掉粉还在继续,一天之内,从3000多万快速掉粉至2878.8万,并且还在加速,反观董宇辉个人账号的粉丝,则从一千万出头暴涨至1732.3万,也在加速。

  12月16日,东方甄选发布人事任免通知,俞敏洪兼任东方甄选CEO,免去孙东旭CEO职务。

  只是不知道此次俞敏洪的选择,能否换回市场的原谅。

  史诗级的“灾难片”

  这并不是第一次东方甄选传出想要“去董宇辉化”的消息。

  早在今年2月,实际上就已经有消息传出了董宇辉要离职的传闻,也是从今年1月底,东方甄选的股价开始拐头向下,跌幅超过了64%,市值蒸发超500亿港元。

  然而,东方甄选和孙东旭并未吸取教训,而是不断的试探。最终该事件在12月5日被彻底的激发。

  当下,俞敏洪快速的做错了选择。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俞敏洪继续在该事件上使用“平衡术”,那么他本人的口碑以及东方甄选的口碑将大概率崩塌,如此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也会一夜倒塌。

  从事件的演绎来看,孙东旭被免,应该才是最佳的处理方案。目前东方甄选已经宣布,免去孙东旭东方甄选CEO一职,由俞敏洪兼任东方甄选CEO。

  

  实际上,从一开始,如果摁下小编的,该事件也不会发酵如此之快。

  再后来孙东旭给粉丝开会的行为更加显得不专业且傲慢,前有李佳琦的例子在前,其都没能引以为戒,足见他对于整个事件的认知是不清晰的。

  再者给粉丝们扣上“饭圈文化”的标签,就更加的奇葩,大概率是他根本就没有弄懂,到底什么是粉丝经济。

  再者就是披露董宇辉的薪资,这个操作也将孙东旭以及东方甄选的形象打入了谷底,更加加速了董宇辉与东方甄选之间的“割裂”。

  然后是俞敏洪的回复,没想到大众对于这套平衡的手段根本“不感冒”,在一系列错误的处理之下,东方甄选在各方的拱火之下,最终失控,滑向不可逆的深渊。

  但俞敏洪以及东方甄起初选似乎没有意识到当下问题的严重性,目前东方甄选开始加速掉粉,东方甄选昨天似乎想用“没有董宇辉,销量也能保证”来维护形象,没想到这一招更加激怒了网友。

  可以预见,本次对东方甄选的冲击将是灾难性的,俞敏洪的选择,也是及时,如果放任到开盘,那么将会给东方甄选股价造成更加严重的冲击。

  错估的关系

  实际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严重依赖于头部或者前五大客户过于集中,都是不健康的行文。但是直播类型的公司是一个例外。

  从市场来看,头部的主播就只有这么几个,基本上公司都是围绕着头部主播进行服务,然后尽量保证公司的销售额。

  很显然,东方甄选的模式也是如此,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平衡以及去风险是其天然的属性决定的。在数次“去董宇辉”之后,发现不成功,就应该快速转变思维模式,改成合作,将董宇辉晋升为合伙人,去巩固公司与董宇辉之间的关系,但东方甄选并没有选择这么做,而是选择了“打压”。

  从上次的视频切片事件之中,我们就能看出,实际上东方甄选的管理团队与董宇辉之间的矛盾已经产生。

  

  本次事件的“小作文”只是一个导火索,彻底的将双方的矛盾公开化,而这一管理团队的失责,竟然没有得到任何处罚,反而是更加激进的“去董宇辉化”。

  当大众发现,最新的宣传海报没有董宇辉,其东方甄选账号大量删除董宇辉相关视频时,情绪就再次被点燃。

  其后各方拱火,罗永浩也公开发声支持董宇辉创业,天权在直播时模仿CEO孙东旭摔手机,并且言语中疑似挑衅粉丝。

  引发粉丝疯狂取关,12月15日晚间直播4个小时,东方甄选掉粉70万。

  尤其是孙东旭公开董宇辉薪酬之后,有媒体挖出董宇辉年薪只有税后几百万,期权离职归零之后,俞敏洪在大众心中的形象也开始崩塌,大众的天平已经彻底向董宇辉倾斜。

  所以在这场错估的关系当中,孙东旭以及俞敏洪并未清晰的意识到董宇辉对于东方甄选的意义。

  孙东旭用自己的行为“扼杀”了前进中的东方甄选,俞敏洪的选择,基本符合大众预期。

相关专题:香港,俞敏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