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施一公:重视支持年轻人,他们是世界往前的动力

京港台:2023-12-17 09:23|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施一公:重视支持年轻人,他们是世界往前的动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青年人在年轻的时候更有创新动力,更可以给我们带来奇迹。年轻人是我们将来社会的主宰,也是世界往前的动力。他们总会接过接力棒,他们越早接过接力棒越早成才,我们的世界也会更加美好,更加快乐!”在12月16日举行的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主旨演讲环节如是说。

  谈及“人才推动创新”,施一公表示,目前中国发展很快、对人才的要求也很紧迫,“我们目前面对的问题是,基础人才比较多,越往上的顶尖人才特别少!”

  在施一公看来,新兴产业源于核心技术创新,核心技术来自于原始科学发现,核心技术创新和原始科学发现都出自顶尖一流学者,归根到底,顶尖人才是关键。他提到,我国高等教育大发展虽然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储备,但仍迫切地需要全方位培养、集聚、用好人才。

  如何有效集聚人才?如何让科研经费投入高效地转化为科技创新实力?施一公说,应有稳定的科研资助经费、良好的科研创新文化;应重视青年人群体,支持年轻人;应看到开放合作的重要性,以多样性、差异化促进创新。

相关专题:施一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