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伊和古巴都曾试图干预2022年美国会选举

京港台:2023-12-19 22:2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伊和古巴都曾试图干预2022年美国会选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一公布的一份解密情报评估显示,与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相比,外国政府针对2022年的美国中期选举的努力似乎有所增长,参与其中的“外国的影响行为种类繁多,且数量不断增加。

  报告称,没有任何外国领导人下令“开展类似俄罗斯在2016年开展的那场全面、覆盖整个政府的影响力运动”,但评估发现,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古巴都曾试图干预2022年的美国国会选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情报界高度自信地评估认为,中国“默许了试图影响少数涉及美国两党成员的中期选举的努力”,这可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自 2020 年以来,“加大力度影响美国政策和舆论,使其有利于中国。”

  评估报告称,中国加大了影响加剧美国社会政治分歧的力度,但仍更侧重根据北京方面认为少数特定候选人的政策立场是否会对自己有利,来支持或削弱这些候选人。报告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多次指示官员重点关注美国国会,因为北京确信它是反华活动的中心”。

  报道说,尽管如此,“北京几乎肯定将美国中期选举视为将美国民主模式描绘成混乱、低效和不具代表性的机会,并经常引导国内报道强调美国在堕胎和枪支管理等社会问题上的分歧。”

  美国情报机构关于中国在选举影响活动中更加活跃的结论与科技公司的报告相吻合,微软的分析师在 9 月份曾警告,疑似中国特工利用人工智能制作的图像在网上模仿美国选民,挑起对分裂性政治问题的讨论

  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还称,中国官员可能有更大的自由开展影响力活动,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在“中期选举期间受到的审查较少”,而且美国采取报复行动的风险低于 2020 年。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试图“在中期选举前诋毁民主党,破坏人们对选举的信心,最有可能的是破坏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情报评估对此也认为是高度可信的。

  情报界发现,克里姆林宫“对美国民众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分析”,确定了它认为可以有效传播俄罗斯信息的关键人群、叙述方式和平台。评估称,这些受众目标包括“他们认为更同情俄罗斯强调的‘传统价值观’的美国选民”,评估报告将调查结果描述为“迄今为止关于俄罗斯针对美国实施影响力行动的最明确的报告”。

  报告还证实。俄罗斯军方官员提议将俄罗斯从乌克兰赫尔松市的撤军推迟到 2022 年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以避免在选举前,让一个被点名的美国政党获得预期的胜利”。

  此外,评估发现,俄罗斯普遍试图削弱人们对西方民主制度的信心,通过诽谤“中期选举的公正性,包括声称投票软件存在漏洞,美国人预计作弊会破坏中期选举,以及民主党正在窃取选举结果。”

  评估还详细介绍了伊朗在中期选举期间中进行的影响活动,认为德黑兰试图利用社会分歧,破坏人们对美国民主制度的信心,但它的努力受限于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包括管理内部动乱的需要。

  美国情报官员发现,总体而言,外国活动者回避了在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改变投票结果的努力,而是试图通过损害公众对选举结果完整性的看法来影响美国选举。

  美国情报界还观察到,其他国家 ,其中 包括古巴,参与了范围更窄的支持或削弱特定候选人的活动,这显然是基于候选人是否愿意推行符合自己国家利益的政策为前提。

  报道指出,这份情报评估没有研究这些影响力活动对 2022 年选举结果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古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