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八旬老人沉溺“董卿”的温柔乡 结果惨了

京港台:2023-12-21 04:22|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八旬老人沉溺“董卿”的温柔乡 结果惨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董卿”竟亲切与上海八旬爷叔以“兄妹”相称?还要求“好哥哥”给自己转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2月12日上午10点半,静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接辖区内一家工商银行报案称,有一八旬老人来到银行要求转账给自己的“好妹妹”董卿,疑似遭到诈骗。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老爷叔好言相劝。然而,面对一众民警、辅警,爷叔坚称和自己聊得火热的正是董卿本人,而自己此前也已转账多次。随后,爷叔还给民警展示了“董卿”的社交账户头像,表示“已经认识很多年”。

  在交流中,民警了解到,原来爷叔是在网上刷视频时,无意之间与“董卿”邂逅,在聊天过程中渐渐有了“情感寄托”。反复劝说无果后,民警敏锐察觉,老人可能碍于面子才不愿承认被骗,于是立刻联系了老人的孙子协助劝阻。

  最终,老人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原来,刘爷叔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导致老人愈发沉迷上网刷短视频。就在此时,刘爷叔的偶像主持“董卿”突然出现,不仅亲切地喊他“好哥哥”,还常常陪他聊天,哄得他心花怒放。爷叔很快就在一声声“哥哥”中迷失了自我,准备投资这位“董卿”口中的项目。

  

  据刘老伯自述,在众多“主持人”账号中,他主要与其中3个账户往来密切,其中一人是主持人“本人”,其余两个是助理。案发当日,“主持人”告诉刘老伯,自己已经离开电视台准备创业,希望“哥哥”支持她。刘老伯二话不说,立即背着家人跑来银行办理新的银行卡准备转账。

  

  所幸银行职工及时发现猫腻,并且在众人的劝阻下,爷叔打消了转账的念头,并删除了“董卿”的联系方式。

  静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民警表示,后续已经通知居委干部以及社区民警对这位爷叔多加关照。民警还提醒,如今除了需要关心高龄老人的日常起居之外,还有多注意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动态,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求助,以防老人受骗。

  

  其实类似的案件时有发生。家住上海的小李与“沪上知名主持”网恋12年之后,发现这个“主持人”竟然是自己闺蜜冒充的。

  还有“师奶杀手”靳东。全国多位阿姨被“假靳东”一声又一声“宝贝”吸引,掉入诈骗犯的温柔乡。上海此前曾抓获了一个由9个年轻女孩组成的“假靳东”犯罪团伙。

  

  对于这种以老人偶像身份进行诈骗的行为,不少网友表示“要多关注身边老人的情感需求”。

  如今,针对老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本质上还是因为老人们缺少陪伴需要“情感依托”。作为子女,除了关心他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更要常打电话、常回家,给予他们更多情感支持和爱。

相关专题:董卿,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