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个月要走遍18国!33岁女子从成都坐火车游欧洲

京港台:2023-12-24 10:2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5个月要走遍18国!33岁女子从成都坐火车游欧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个月要走遍18个国家!33岁女子从成都坐火车游欧洲

  在你心中,33岁的女性应该是什么样的?

  今年11月13日,来自成都的佐伊在通往俄罗斯的火车上度过了她的33岁生日。这趟长达9288公里的旅程,佐伊独自出发。

  今年9月,佐伊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想从成都坐火车去欧洲。全程5个多月,预计走过18个国家,探寻数十座城市。轰鸣的火车把佐伊送到了俄罗斯、白俄罗斯、立陶宛、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和意大利。这几天,佐伊停留在冰岛,按照计划她将在巴黎跨年。

  一直以来,佐伊都有一个走遍世界的梦,但被各种各样的事“困住”,“总想等赚够了钱、等时机成熟、等事业有成、等遇到一个陪我一起的人……而在无数个不眠之夜,我一直在想,到底赚多少钱才够走遍世界?青春没剩几年了,我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告诉我——‘你要立即出发!’”

  一个人,一箱行李,一台相机。人生不设限,今年10月18日,佐伊的陆路火车欧洲之旅正式开启。

  从成都坐火车去欧洲5个月逛遍18个国家数十座城市

  “我有一个疯狂的想法,从成都坐火车去欧洲。”今年9月份,自由职业、旅行摄像师佐伊和另一个旅行博主相约,乘坐世界上最长的陆路铁路线K3,这趟国际专列从中国北京开往俄罗斯莫斯科,全程将近8000公里。

  这些年佐伊走了不少地方,“说实话如果常规旅行的话,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到我的点了。或者说,我就想体验一种我没尝试过的方式,我觉得陆路出国还是挺有挑战的。”

  火车既然能开到俄罗斯,能不能开到更多的欧洲国家?佐伊打开了思路,她准备从家乡成都出发,以火车为主,逛遍欧洲。她花了接近1个月时间去做攻略,中途另一个旅游博主行程有变放弃,佐伊准备自己完成这趟陆路旅行。

  按照行程安排,佐伊将走过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立陶宛、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意大利、冰岛、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突尼斯、埃及、阿联酋、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

  

  佐伊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抵达莫斯科

  今年10月18日,佐伊开启了自己的陆路欧洲之旅。佐伊从成都出发,经漠河、哈尔滨、横道河子、密山,再从海参崴横跨西伯利亚到莫斯科,火车的轰鸣伴随佐伊越走越远,按照计划她将在巴黎跨年。

  整个行程是以火车为主,火车到不了的地方,佐伊也会通过其他交通方式旅行,从米兰到冰岛只能坐飞机,从克罗地亚到意大利则是坐船。

  12月21日,佐伊这趟横跨欧亚大陆的火车之旅来到冰岛。这几天冰岛一直在下雨,佐伊想要碰碰运气,试试能不能看到极光。按照行程安排,她将在明年3月返回成都。

  

  佐伊在克罗地亚坐船去意大利

  青春不设限在火车上过生日,坐过夜大巴赶路

  “做这个决定好像很突然,其实是筹划已久。”佐伊在几年前,就有一个走遍世界的梦,“只是一直被生活‘困住’,其实是被自己‘困住’。总想等赚够了钱,等时机成熟,等事业有成,等遇到一个陪我一起的人……而在无数个不眠之夜,我一直在想,到底赚多少钱才够走遍世界?青春没剩几年了,我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告诉我,‘你要立即出发!’”

  相较于往常坐飞机,这趟火车之旅,让佐伊感觉完全不同。首先,经济上的开支节约很多,“我算了一下账,我从成都出发到目前为止,花了应该有一万七八左右了。如果是从国内直飞到欧洲,光是机票来回就已经差不多一万元了。”

  一路上,佐伊体验到了许多当地的风土人情,“火车上,我可以接触更多当地的人,了解更多当地的生活,因为这些交通工具基本上没什么游客。”11月13日,在开往莫斯科的火车上,佐伊和火车上碰到的俄罗斯小哥一起度过生日。小哥把自己的橙汁和土豆泥递给她,那一刻语言障碍在真诚面前化为乌有。

  

  佐伊在火车上过生日

  即便有多次独自旅行的经历,这趟旅程对于佐伊来说也是空前的挑战。签证、时间、住宿……旅行中的各种问题,都需要佐伊自己解决,她的英语一般,更多时候是通过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完成交流。在立陶宛出境时,佐伊在海关被询问了一个小时,当地似乎没有人这样旅行。

  为了在一个月申根签证期限内走完预定行程,佐伊很多时间都在赶路,坐了很多趟过夜大巴。“这么走过一趟后,我觉得之后可能遇到任何麻烦的问题,去任何地方我都无所畏惧了。”佐伊笑着说。

  

  佐伊在俄罗斯圣彼得堡

  “活在自己的热爱里”收获近万粉丝,未来想通过陆路走遍中国

  一个人,一箱行李,一台相机。佐伊每到一个城市,就用摄像机拍下旅程。“这是一段很特别的经历,本身就值得记录。自媒体时代,我分享自己的生活,能够结识一些新朋友,也可能遇到一些新机遇,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佐伊把自己这段独一无二的旅行经历发到了社交网站上,不到一周时间,佐伊收获了9000多个粉丝,天南海北的网友等着佐伊的旅程更新。很多网友觉得,佐伊做了自己想做但一直没做的事,“困住的是自己,你迈出了那一步!我的心都跟着你一起向往起来。”

  对佐伊来说,这趟旅行既是放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人好奇佐伊旅行的钱从哪来?“我本身就不是上班族。我走不走这条路线,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因为我随时随地都在工作。”佐伊本身是自由职业,开民宿带给她一部分收入,作为摄影师,她也会在不同城市接受约拍。这趟旅行,也让她收获了多个品牌邀约。

  

  佐伊在冰岛

  33岁的女性,人生应该是什么样的?“很多人觉得,33岁女性就应该结婚生子,有稳定的工作。不是说那样的生活不好,只要你喜欢那种状态,那么就是好的。”

  佐伊属马,她觉得自己就是一匹奔腾不息的野马,永远都停不下来,“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挑战的人。我一直觉得人生太短暂了,就应该去多经历多尝试,我做不到一成不变的生活。那样的生活,就算才20多岁,我也会感觉自己已经80多岁了。这还是要看自己的心态。”

  “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这是佐伊的座右铭。在未来,佐伊还希望自己可以通过陆路走遍中国,让绵延的铁轨把自己送到每一个未知的城市,奔向未来。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