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帮王健林一把还清2000亿,这个女人不简单…

京港台:2023-12-25 12:36| 来源:黑凤梨研究所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帮王健林一把还清2000亿,这个女人不简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万达集团的最强推手——林宁。

  说起王健林、王思聪,相信每一个人都不觉得陌生,但是少有人熟悉林宁的存在。

  她是王健林的妻子,也是万达发展至今最大的推手。

  彼时,万达集团亏损严重,王健林几乎要从中国首屈一指的首富,变成债务缠身的“首负”。

  最后是林宁站了出来,自掏腰包2000亿,救夫于水火,为王健林解除了危机。那么这林宁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物呢?

  01

  千金下嫁

  作为中国房地产巨头之一,万达集团有个风吹草动就会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乎。

  一会儿是王健林的“一个小目标”,一会儿又是王思聪的新恋情。但很少有人知道,在万达集团的背后,有一位默默付出的杰出女性——林宁,也就是万达集团的老板娘。

  林宁出身优越,父亲在军中职位很高,自小她就是大家公认的千金小姐,且因为受到来自家庭的熏陶,林宁也不像一般的二代子弟一样,游手好闲,反而聪慧过人,实力出众。

  林氏集团在林宁接收后,更是焕发了新的生机,业务范围广及餐饮、物流以及装修等领域,朝着新的巅峰迈进。

  林宁为人却是非常低调,她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

  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美人,是如何于王健林相识的呢?

  原来,其实很多人不知,王健林也是大院出身,甚至他自己也曾参过军。据媒体消息,一次王健林受到林宁父亲的邀请前往林家做客,机缘巧合下,两个经历相似的年轻人相遇了。

  当时已经事业有成的林宁身边追求者众多,但是偏偏还是毛头小子的王健林入了林宁的法眼。在林父的撮合下,两个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与林宁不同,那个时候的王健林事业还没有很大起色,某种意义上林宁是下嫁。但是林宁丝毫不在乎这些,在经营好林氏集团的同时,认认真真地做起了王健林的贤内助。

  几乎同一时间,林宁成立了欧兰特俱乐部。作为唯一一个坐落在高级酒店的俱乐部,欧兰特的存在让人不容忽视。

  包括马云、柳传志还有刘强东…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彼时都是欧兰特的会员。可见林宁人脉资源的强大。

  就是这个俱乐部奠定了万达日后发展的基础。

  02

  力挽狂澜

  2017年,万达的危机浮出水面,房地产版图萎缩、信贷收紧叠加国家政策变化,几乎一夜之间,万达陷入4000多亿的债务危机。

  当时,董事会要求王健林给出一个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否则就要将其换下。

  所有人都不认为万达还有活下去的可能。

  巨大的压力落在王健林的肩上。尽管第一时间王健林就变卖了自己的资产,包括一大堆酒店和广场等,但是面对庞大的债务,这些钱也不过杯水车薪。

  实在没有别的办法,王健林开始出售自己的万达的股份。眼看着一代首富即将跌落神坛,到处都是等着看笑话的人。

  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林宁站了出来。

  她先是将自己的股份转给王健林,帮助他稳固自己在董事会的话语权和地位,然后就是筹集资金。

  很多人不知道,林宁是业内有名的收藏家,藏有无数珠宝和名家字画。其中一幅齐白石的作品拍卖价更是高达2亿。

  面对王健林的债务困境,林宁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珍藏打包出售,以低于市场地价格悉数变卖。

  多方奔走之下,林宁终于为王健林带来了2000亿的救命钱,一举解决了万达集团的债务危机。

  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2017年,可以说是王健林的人生至暗时刻。林宁不仅没有选择明哲保身,反而选择亲涉险境,救夫于水火。

  只能说,娶妻当如此啊!

  03

  为子还债

  林宁不仅是王健林的后盾,更是王思聪的守护神。

  对于母亲的描述,王思聪并不愿透露太多,只是四个“家教很严”。

  和大多数中国家庭一样,父母两人中总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而在王思聪的印象中,母亲更像是严父的角色。

  只要是母亲在场合,王思聪总是表现得异常乖巧。

  林宁30岁才得这个孩子,因此对其寄予厚望。与王健林的予取予求不同,林宁对王思聪的管教可谓严厉。

  当年王思聪出国留学,林宁甚至毅然放下事业,赶赴英国陪读。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王思聪毕业后,王建林并没有选择让唯一的儿子接替自己的事业,反而允许王思聪“自由发挥”,给了他5个亿,作为他小事业的启动资金。

  一开始,王思聪的确表现不错,几年的事件,就将这些钱翻了个翻。但是好景不长,熊猫直播陷入连年的亏损,最终无奈破产。

  王思聪也为此背上了1.5亿的债务。晚上铺天盖地都是人们对于王思聪的质疑。

  彼时,万达正陷入债务风波,王健林自顾不暇。

  最终,林宁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替儿子添上了窟窿,帮助他清理公司资产,走出困境。

  于家无私,教子至真,林宁于万达于王思聪都是心中的灯塔。

  作为掌握着中国一半以上超级富豪资源地优秀商业人物,林宁也从未张扬,反而行事越发谨慎,默默壮大林氏集团,关注中国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世人喜欢将一切功勋归于男性,但事实就是以林宁为代表的成功女性们依然在散发独有的光辉,不管声明如何,都足以令我们肃然起敬。

相关专题:王健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