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外长:只要埃尔多安在位以大使就不会重返土耳其

京港台:2023-12-29 10:31| 来源:天下事 | 我来说几句


以外长:只要埃尔多安在位以大使就不会重返土耳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以冲突爆发后,土耳其反复抨击以色列(专题),两国外交摩擦升温,以色列召回了驻土耳其大使。以色列外长科恩12月28日还进一步对土耳其放狠话。

  以色列外长科恩12月28日在社交媒体X上写道:“只要埃尔多安是土耳其总统,以色列大使就绝不可能重返土耳其。”

  土耳其总统12月27日在讲话中抨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再一次将后者与希特勒相提并论。内塔尼亚胡则表示,埃尔多安“对库尔德人犯下种族灭绝(罪行),是关押反对其政权记者数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最没有资格对以色列进行道德说教的人”。

  巴以战争爆发后,土耳其和以色列关系恶化。埃尔多安10月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场由数万名民众参与的“声援巴勒斯坦大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将告诉全世界,以色列是战争罪犯!以色列,你是占领者,是侵略者!”埃尔多安还批评西方国家对以色列的暴行视若无睹,是“加沙大屠杀背后的罪魁祸首”。此前,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批评以色列“在全世界面前犯下反人类罪,甚至不能容忍批评和谴责”。

  以色列外长科恩10月28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鉴于土耳其的严重言论,我已下令召回外交代表,并将重新评估以色列与土耳其的关系。”

  土耳其外交部11月4日宣布,鉴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平民的持续打击及加沙地带出现的人道主义悲剧,土耳其决定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