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女王宣布退位 即将继位的王储弗雷德里克是谁

京港台:2024-1-4 00:26| 来源:BBC、美联社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女王宣布退位 即将继位的王储弗雷德里克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年前夕,83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宣布将于1月14日退位,消息在丹麦引起轰动。

  她至今在位52年,是世界上目前唯一的在位女王以及全欧洲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她在电视直播中宣布:“我将把王位交给儿子弗雷德里克王储(Crown Prince Frederik)。”

  这位下一任丹麦国王是谁呢?

  1990年代初,弗雷德里克王储在丹麦被称派对王子,但1995年他从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政治学硕士毕业后,人们开始改观。他是首位完成大学教育的丹麦王室成员。

  求学期间,他曾以化名弗雷德里克-亨里克森(Frederik Henriksen)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

  他曾在丹麦海军服役,绰号“Pingo”。据报道,这个绰号的由来是有一次他的潜水衣进水,要像企鹅一样蹒跚而行。

  现年55岁的他以敢于冒险著称,曾在2000年参加为期四个月、横跨格陵兰的滑雪探险,过程中因雪橇和滑板车事故住院。

  他曾说“我不想把自己关在堡垒,我想做自己,做一个人”,并指即使登上王位也会坚持这一点。

  弗雷德里克王储与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一样,热衷环保,他誓言要为丹麦的未来“引航”。

  他的妻子玛丽公主(Princess Mary)在澳洲的塔斯马尼亚长大,律师出身,两人2000年奥运会期间在悉尼一家酒吧邂逅。

  她曾在受访时说,二人相遇时她并不知道对方是丹麦王子: “(相遇)半小时后,有人走过来对我说,‘你知道这些人是谁吗?’”

  婚后,他们送四名子女就读公立学校,尽可能让他们如一般人地成长,外界认为这个王室家庭展现了现代价值观。

  有别于英国王室传统,弗雷德里克王储不会举行正式的加冕典礼。他的登基将于1月14日当天在哥本哈根的阿马林堡宫(Amalienborg Castle)宣布。

  丹麦是君主立宪制国家,他登基后将成为丹麦国王兼国家元首,同时也是格陵兰和法罗群岛的国家元首。

  玛格丽特二世女王是世界上唯一在位的女王,也是欧洲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她在父亲弗雷德里克九世国王于1972年去世后即位。

  她透露,自己在2023年初接受背部手术后决定退位,“手术自然会引发对未来的思考——是否到了把责任交给下一代的时候。”

  她说“我决定现在就是合适的时机”,并感谢丹麦人民多年来的支持。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