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赛默飞世尔据报停止向西藏销售DNA 采集设备

京港台:2024-1-4 04:12|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赛默飞世尔据报停止向西藏销售DNA 采集设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告诉美国新闻网站 Axios,在受到人权组织的批评和国会的压力后,该公司已停止向西藏销售DNA 采集套件。

  Axios称,据报道,中国警方正在建立一个庞大的藏人 DNA 数据库,而这些藏人生活在中国政府的镇压政策下。

  赛默飞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 Axios:"基于多种因素,我们在 2023 年年中决定停止在西藏销售 HID (人体识别)产品,不再在西藏自治区销售我们的人体识别技术。“ 但该发言人补充说,赛默飞的HID技术具有"重要的法医应用价值,包括追踪罪犯,阻止人口贩运和解救被冤枉的人",其在西藏的HID销售 "与如此规模地区的常规法医调查相符"。

  2022 年,根据中国政府文件编写的报告显示,中国警方正在西藏进行大规模的 DNA 采集工作,并从赛默飞公司购买了设备。从那时起,该公司就面临着停止在西藏销售产品的压力。2022 年底,美国国会-中国执行委员会的委员们致函赛默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卡斯帕,对该公司在西藏的销售表示担忧,并要求卡斯帕对其产品在该地区的使用情况进行 "严格审查"。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人权观察和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等人权团体也呼吁该公司停止销售。

  自由西藏学生组织运动主任切米-拉莫(Chemi Lhamo)在提供给Axios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们集体组织的力量。“ 他强调:"企业必须做得更好,批判性地审视被占领西藏的藏人遭受残酷镇压和侵犯人权的现实,而不是让销售利润和获得中国廉价劳动力的承诺迷惑自己的双眼"。

  报道称,2019年,赛默飞世尔表示将停止向新疆警方销售DNA试剂盒,因为新疆警方利用基因数据加强了对维吾尔族居民的监视和控制。

  据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网站,2022年9月5日,人权观察发布了题为《中国:西藏大规模采集DNA的新证据》的报告。报告指出,DNA采集活动将西藏年仅五岁的儿童纳入其中,这从根本上违反了自由和知情同意的基本准则。

  该网站称,根据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同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自 2016 年以来,中国当局可能在中国政府称为西藏自治区收集了大约 919,282 至 1,206,962 个 DNA 样本。报告发现,中国官员走访田野、寺院、居民区、企业甚至学校,从藏人身上采集“针刺血样”。

  据该网站,中国政府当时正在西方主要行业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警方DNA数据库。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 生物技术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公司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之一。该网站称,赛默飞是西藏 DNA 分析技术的主要供应商。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参与中国政府的大规模监视和镇压的反乌托邦计划。赛默飞世尔过去因向新疆警方出售 DNA 设备而受到批评。

  该网站曾发动了一个要求赛默飞停止帮助中国“窃取”西藏人基因的请愿活动。

相关专题:西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