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佛,宾大校长相继因"反犹问题"下课,下一个到她?

京港台:2024-1-4 10:2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哈佛,宾大校长相继因"反犹问题"下课,下一个到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2日哈佛大学校长盖伊辞职后,去年12月初就校园反犹主义问题参加美国国会听证会的哈佛、宾大、麻省理工三大名校校长已有两人下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称,作为硕果仅存的第三人,麻省理工学院女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的命运如何成了焦点,推动其他两名校长辞职的力量现在估计要把矛头对准科恩布鲁斯了。

  出生于1960年的科恩布鲁斯是犹太人,也是生物学家,去年1月开始担任麻省理工学院校长。在国会听证会期间,其他两名校长从保护言论自由立场出发基本不认同将威胁杀犹太人的言论定性为校园霸凌,但科恩布鲁斯的表态相对温和。她在听证会上解释说:“如果针对个人宣称要杀死犹太人,那就是骚扰;但如果是发表言论、宣传观点,则不算骚扰。”听证会后,虽然一直有保守派政客和富豪在推动这三名校长辞职,但矛头主要指向其他两人,科恩布鲁斯的压力相对较轻。此外,已经辞职的两名校长均曾就自己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引发舆论风暴道歉,但科恩布鲁斯并未发出过道歉声明。

  截至目前,科恩布鲁斯一直得到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和教职员工的支持。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还专门发表声明称赞科恩布鲁斯领导有力,在应对校园反犹主义等各种仇恨问题方面措施得当。不过,在推动其他两名校长下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美国犹太亿万富翁阿克曼在社交媒体上已对科恩布鲁斯喊话,问她下一步有何打算。

  牵头美国国会调查校园反犹主义问题的共和党众议员斯特凡尼克也称,目前只是国会调查校园反犹问题的开始,暗示随后还会有更多操作。她在接受《纽约(专题)太阳报》采访时称,三名校长最终都将被迫辞职。“这次听证会将产生结构性的后果,将是高等教育界的一场地震。”社交媒体上许多保守派活动分子都发了内容相似的帖子,称“两个倒台了,还剩一个”,指向极为明确。

  对此,哈佛大学历史学教授艾莉森·弗兰克于盖伊辞职当天在CNN节目中,将当下美国大学因校园反犹问题调查而遇到的挑战与当年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时大肆检举、揭发和调查左派人士的情况相提并论。她称“自己感到非常沮丧”,“我们没有根据学术原则做出决定,而是展开了‘公众追捕’”。(

相关专题:哈佛,犹太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