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一慈善组织用AI照片募捐 民政部门:已整改

京港台:2024-1-10 21:28| 来源:封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成都一慈善组织用AI照片募捐 民政部门:已整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9日,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益行”)被曝页面疑似使用AI合成图片,被质疑诈捐,引发争议。

  当天,记者采访了爱益行相关负责人和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事件进行回应。

  

  涉事捐赠页面(图据极目新闻)

  博主发文质疑公益服务中心使用AI合成照片

  1月7日,有博主发文表示,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在某平台的捐赠页面使用了AI合成照片。他质疑,公益组织利用AI是否涉嫌骗捐。该博主指出,根据他的判断,该捐赠项目的链接中有三张照片都是AI合成,每个老奶奶的照片都不一样。

  封面新闻记者在某平台上搜索“爱益行”关键词,进入店铺时发现,目前涉事图片和链接已经下架。

  

  记者在某平台上搜索“爱益行”关键词,进入店铺时发现,涉事图片和链接已经下架。

  一部分网友认为,利用AI合成技术可能会有“诈捐”行为产生。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支持新的技术融入慈善活动,能帮助保护被资助者的隐私。

  机构回应:使用AI技术出发点是保护受助人隐私

  1月9日成都爱益行相关负责人回应封面新闻表示,受助人是80多岁的奶奶,她有隐私保护需求,受助人们希望能够有尊严地获得救助。使用AI技术,出发点是保护受助人隐私。

  “我们没有在图片上标注是合成照片,这是我们的疏忽。但是我们在做项目执行的时候,所有的资料都是真实的,钱的去向,都是透明可查的。”爱益行负责人说。

  民政:约谈机构并指出项目不应使用AI合成图片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民政局对此非常重视,赓即开展调查核实。

  经查,当事机构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是公益慈善组织,其“困境老人帮扶计划”项目已按相关要求备案,项目中展示的老人照片为AI合成。

  为此,成都市民政局对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项目中不应使用AI合成的老人图片,要求立即整改,整改情况向公众公开。同时,成都市民政局要求全市慈善组织在开展公开募捐活动中,必须确保文字、图片等内容真实有效;使用个人照片时,须征得当事人授权同意,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应使用虚构图片。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