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逊位 王储继位丹麦国王

京港台:2024-1-15 00:42|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逊位 王储继位丹麦国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哥本哈根14日综合外电报导)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今天退位,自动使他的儿子暨王储成为丹麦国王佛瑞德里克十世(Frederik X),超过10万名丹麦人参与这项史无前例的活动。

  法新社报导,83岁的女王在克利斯堡王宫(Christiansborg Palace)的国务委员会(Council of State)签署退位诏书,电视画面显示,她55岁的儿子坐在她右侧。

  玛格丽特二世于1972年登基,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2022年9月辞世后,成为欧洲在位最久君主。

  在位52年的玛格丽特二世在新年演说中宣布,将于1月14日退位,由长子、王储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继位。

  在丹麦,选举产生的议会及其政府拥有实权。不过君主权威被认为超越政党政治,在从国是访问到国家庆典等传统职责上代表国家。

  佛瑞德里克十世从叛逆少年「觉醒」为爱家男人,体现丹麦宽鬆自由的君主制度。

  佛瑞德里克热衷于环境事务,他在深受爱戴的母亲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阴影下悄悄发挥影响力,支持丹麦及其寻找气候危机解决方桉的行动。

  他2022年在庆祝玛格丽特二世在位50年的演说中表示:「时机到时,我会掌舵。」他还说,在领导这套已有千年历史的制度上,「我会追随您,就像您追随您的父亲一样」。

  但这种有分寸的自信与佛瑞德里克年轻时大相迳庭。

  研究丹麦王室的专家芮德(Gitte Redder)告诉法新社,「严格来说他不算叛逆,但身为孩子和年轻人,他对媒体关注和对自己有一天会当上国王的认知非常不自在」,直至25岁左右才「建立自信」。

  佛瑞德里克少年时期孤独而苦恼,他埋怨父母在履行王室职责时忽视了他。

  他在开快车和刺激冒险的生活中寻求慰藉,在1990年代初期,有些人认为他是个被宠坏的派对王子。

  但他1995年从阿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毕业,成为第一位完成大学教育的丹麦王室成员,人们对他的看法开始转变。

  他曾以假名亨瑞克森(Frederik Henriksen)在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就读一段时间。这个姓氏源自他的法籍外交官父亲德蒙沛札(Henri de Monpezat)的名字;德蒙沛札与玛格丽特成婚后获得亨瑞克亲王(Prince Consort Henrik)称号。

  佛瑞德里克能说英语、法语和德语,他在丹麦三军训练下真正迈向成熟。他曾于海军蛙人部队服役,在1995年接受测验的300名新兵中,包括他在内仅有4人通过所有测验,当时他还被暱称为「企鹅」。

  2000年,他前往格陵兰(Greenland)参加为期4个月的3500公里滑雪远征。

  他大胆无畏的一面导致他曾因雪橇和摩托车等事故被送医治疗,但他的人气在他2018年创办王室路跑活动助长下暴增。

  芮德说:「他热爱运动,会出席音乐会和足球赛,这让他比他的母亲更平易近人。」

  佛瑞德里克曾说:「我不想把自己关在堡垒裡,我想做自己,做一个人。」他矢言坚守这项原则,即使登基后也一样。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