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学生喝咖啡因饮料后心脏骤停!一天最多能喝几杯

京港台:2024-1-18 19:13| 来源:科普中国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大学生喝咖啡因饮料后心脏骤停!一天最多能喝几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咖啡因能让人感觉精力充沛。但你的身体能承受多少咖啡因呢?

  我们的世界中充满了超大杯生椰拿铁和焦糖玛奇朵,咖啡因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喝咖啡、茶和功能饮料,也就每天都在摄入咖啡因。但是,咖啡因的摄入是否会过量呢?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建议,每天的咖啡因摄入量不应超过约每千克体重 5 毫克。也就是说,对于一位 80 千克的人来说,每天最多摄入 400 毫克咖啡因。虽然也有人可以摄入更多咖啡因,也不会产生不良后果,但理论上,你的身体能够承受的咖啡因摄入量就是这么多。

  “咖啡因过量确实可能导致死亡。”美国诺瓦东南大学的运动和锻炼科学家 Jose Antonio 说,但幸运的是,摄入那么多咖啡因并不容易。“这种情况下,咖啡因的量都需要以克计,”例如 10 克左右或更多,他说。平均而言,一杯约 240 毫升的自制滴滤咖啡含有约 100 毫克的咖啡因,因此大多数人需要一次性饮用超过 100 杯咖啡才会有危险。

  

  图片来源:pixabay

  然而,市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差异很大。某品牌大杯深焙咖啡含有约 260 毫克咖啡因,而另外品牌的中杯热咖啡含有 210 毫克咖啡因。有些能量饮料的咖啡因含量高达每罐(473毫升)300 毫克。另外,过量服用含咖啡因的药物也会产生危险,应谨慎使用。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会抑制大脑中腺苷等诱导睡眠的化学物质发挥作用。在血液中,它还会促进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循环,这两者都会使心跳加快,使代谢水平上升。如果一个人摄入了过多咖啡因,他就会感到不安或过度兴奋,并可能难以入睡。

  

  图片来源:pixabay

  一些患有罕见疾病的人摄入咖啡因,会增加健康风险。例如长 QT 间期综合征(Long QT syndrome,LQTS),这是一种遗传病,名字来源于它的症状之一:心电图显示 QT 间期延长。大约每 2000 人中就有一人患有此病。在某些情况下,肾上腺素激增可能会导致 LQTS 患者心跳骤停。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专题)分校的心脏病专家 Gregory Marcus 介绍道:“一个经典案例是,有个人跳进游泳池后突然失去了意识。”咖啡因也会导致血液中肾上腺素飙升,因此患有 LQTS 的人可能需要注意他们的咖啡因摄入量。

  2022 年 9 月,一名患有 LQTS 的大学生在美国连锁餐厅 Panera Bread 点了一杯名为“带电柠檬水”的饮品,并在饮用后心脏骤停死亡。该公司称,此饮品含有 260 至 390 毫克的咖啡因。2023 年 10 月,该大学生的家人对 Panera 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未能充分标注饮品中的咖啡因含量。Panera 公司发言人在给 NBC 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谨慎考虑”,该公司使用了更明显的咖啡因含量标签。但 Marcus 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咖啡因会让人上瘾,但与很多药物滥用的症状不同。美国大学研究咖啡因使用的心理学家 Laura Juliano 说:“有人可能对咖啡因产生生理依赖,但并不是我们认为的那种滥用问题。”但如果你决定戒掉咖啡因,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循序渐进。戒断症状可能包括头痛、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偶尔还有类似流感的全身酸痛。这些症状通常比较轻微,但也有些人可能会比较严重。Juliano 说:“我听过很多人说他们以为自己生病了,但结果却是咖啡因戒断反应。”

  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The 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建议,孕妇每天的咖啡因摄入量应限制在 200 毫克(约两杯自制咖啡)以内。过多的咖啡因可能引发焦虑症患者恐慌发作。

  有些人可能会因此选择限制摄入量,但诱发焦虑的确切剂量因人而异,主要取决于个人对咖啡因的敏感度和当前的压力水平。咖啡因耐受度与基因有关,一种名为 CYP1A2 的基因可以决定一个人体内代谢咖啡因的速度及彻底程度,拥有该基因“慢速”突变的人对咖啡因更敏感。

  不过,一些研究显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适量摄入咖啡因是安全的,甚至可能是有益的。Marcus 表示,与流行观点相反,有证据表明每天摄入咖啡因的人患心律失常或心律不齐的风险可能会降低。他的一项研究结果也显示,摄入咖啡因的人往往更活跃,平均每天比不喝咖啡的人多走约 1000 步。还有一些研究显示,摄入咖啡因与运动成绩提高,和罹患口腔癌或喉癌的风险降低有关,尽管这可能不是咖啡因的直接结果。

  因此,除非您出于特定的健康或其他个人原因而避免摄入咖啡因,否则还是尽情享用你的拿铁吧。

相关专题: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