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亲率"中国特色金融发展" 中港股应声暴跌

京港台:2024-1-23 07:0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9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亲率"中国特色金融发展" 中港股应声暴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评论文章发表后,中港股市同告跌市。

  习近平(专题)上周亲自上阵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指明方向后,官媒强调要贯彻习近平讲话,官方也用亮丽GDP数字为习近平背书,但中港股市连日暴跌,专家指情况反映外界对中国经济失去信心,资金持续撤离,料中国经济前景将更为黯淡。

  周一(22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积极培养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评论文章,强调要贯彻习近平近日关于金融工作的讲话,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上周二(1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称“中国金融与西方金融有本质不同”,所以为适合中国国情的金融指明方向,称建设“金融强国”,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要促进价值观、行为等“软实力”的提升,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要突出“中国特色”这个关键,“不能惟利是图,要遵守契约精神,做到诚实守信,不能急功近利”等。

  

  1月1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积极培养中国特色的金融文化”。(中国政府网)

  然而,中国宣传部门的经济光明论和习近平为金融指引的方向引至中港股市暴跌。在全球主要股市上升之际,中国A股在上周四(18日)更跌破2800点。周一,香港(专题)恒生指数跌穿15000点关口,收市报14961点;上证指数同日亦低开,以2756点收市。

  

  

  1月22日,中港股市大跌。(网图)

  德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史明向本台表示,情况显示,西方金融已对中国失去信心,而中国经济困局下,当局对内进一步收紧金融控制,料中国经济前景将更低迷。

  史明说:“首先体现了习近平的绝望的情绪。金融本来就是西方资本主义的,现在说我们有『中国式的金融』,当然是打肿脸充胖子,不是你想搞“中国金融”,是人家不带你玩了;那现在说要搞『中国金融』除了为自己壮胆以外,那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要让金融担负起的实际经济的责任越来越小,但是总不能连地方债我都不管,所以这就是捉襟见肘。”

  史明认为,习近平和中共当局的表态及近期喉舌涌现的经济光明论,很像1944年德国纳粹军队兵败如山倒时的宣传话术。

  史明说:“中国经济其中一个的核心问题就是中国的金融,现在中国经济、金融话语上的表现,这就像1944年下半年希特勒战场上打败了以后,最后那个宣传就说『我们拉直我们最后一道防线』。德国人当时都听明白了,拉直了就是我一溃千里。”

  

  1月1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积极培养中国特色的金融文化”。(中国政府网)

  台湾(专题)政治学者李酉潭直指,习近平彻底让香港失去金融中心的位置。

  李酉潭说:“习近平拿下香港,让香港的法治倒退、民主被腰斩。一个多月前,台湾股市超越香港的时候,我还不知道香港会下跌得更快速、更猛烈。中共管治下、《国安法》凌虐之下,香港变为臭港。金融中心、自由港的地位已经失去了,跟中国一起下滑、萧条了。”

  知名时评人蔡慎坤在X上发表示评论,认为中港股市齐齐下跌是中共“谎言治国”的结果,他又批评当前中共想靠炮制虚假的GDP增长数字度过危机。

  上周四,中国国家总理李强在达沃斯论坛宣称,2023年度中国GDP增长高达5.2%,依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但连续数天暴跌的中港股市成风向标,打脸中国官方。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