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了挣淘宝这十万块,国货品牌又发疯了

京港台:2024-1-24 06:39| 来源:最华人 | 我来说几句


为了挣淘宝这十万块,国货品牌又发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淘宝又整活儿了!

  临近春节,淘宝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发起了“重金求对联”的春节活动。

  淘宝出了上联,请广大网友对下联和横批。

  微信公众号上的上联是“淘南方,淘北方,南北一起淘东西”,微博上的则是“淘天淘地,淘东南西北宝”。

  两个平台会各选出最有意思的一位,分别奖励40000元春节大红包,此外还会选出发挥出色的20位参与者平分20000元红包,累计奖金10万块!

  要过年了,这个玩法足够应景,但对春联这个传统艺能,想玩得花不容易。

  华小妹去围观了一下评论区,结果发现根本走不出来,简直承包了我一天的笑点。

  除了广大网(文)友(豪)踊跃参与,争相耍宝,没想到还惊现不少蓝V“显眼包” 。

  这些国货品牌官微可谓是花样百出,有的为了混个脸熟,有的为了拿走奖金,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也出尽了风(洋)头(相)。

  下面就带大家来审判一下他们的“大作”。

  

  TA最疯

  天地壹号的“厂长”可能是史上最疯癫的小编,从比赛开始到现在一直在打卡追更,不拿到头奖誓不罢休。

  先是把同事堵在厕所门口,不对上来不让如厕。同事憋得发疯,情急之下急中生智,一口气给出了下联“壹心壹意,寻古今中外珍宝”,横批“天地珍宝”。

  

  这还不够,“厂长”又去抓急着拿外卖的同事,答不上来不许吃饭!

  同事饿得前胸贴后背,抄了一下前面童鞋的答案,蒙混过关。

  

  

  求人不如求己,前面两个的对子“厂长”显然没看上,于是决定自己上。

  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写来也会诌”,“厂长”突然福至心灵,大笔一挥:

  “下联:说东说西,批评壹句没听。横批:不再薪酸”。

  

  那个,咱就是说,这比赛咱也不是一定要得奖吧……

  “厂长”也很有自知之明,对自己的作品不甚满意,又去敲领导的门求助,可惜领导不在办公室。无奈之下,“厂长”苦思冥想,再次对出“绝对”:

  “下联:左耳进右耳出,新年一起丢大饼。横批:醋人头地”。

  emm……这比赛,咱非参加不可吗?

  看到自己的大作始终反响平平,“厂长”发出灵魂拷问:是我不够用功吗?写得不好吗?为什么没人夸夸我!

  华小妹想说,为什么没人夸你,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但这位“厂长”显然不服气,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而且文思涌来,如滔滔江水不可断绝。

  “下联:翻书翻页,翻出个逗比在。横批:书中有宝”。

  此刻屏幕前的华小妹:很好,你这个逗比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让华小妹不禁想到,乾隆他老人家当年也是很爱写,虽然写得菜但架不住人家高产啊。质量不敢说,但数量上绝对无人能敌。

  周一,痛苦的早八刚开始,“厂长”就准时出现在淘宝的评论区,画风也逐渐跑偏:

  “下联:追猫追狗,追到抱怀里哄。横批:猫、狗、宝,我总得得到一个!”

  哎我说,你这横批咋还不按套路出牌呢?我单方面宣布你这局违规,出局!

  

  “厂长”的这场solo还在实时更新,最后能不能得奖我不知道,但这位真的很闲欸!呼唤天地壹号的老板,来管管你家员工啦~

  

  TA最卷

  笑着看完了天地壹号厂长的个人秀,华小妹继续往下刷。

  桃李面包的也出现在了评论区前排:

  “下联:桃李桃气,桃龙年好运气!横批:上淘宝买桃李!”

  

  小桃李能不能认真点?这纯纯打广告啊!

  既然文采不咋地,那就想点别的招儿,小编很会玩,直接喊话淘宝,你把大红包给我,我给宝子们发面包。

  你有爱情,我有面包~

  

  眼瞅着淘宝不买账,小编强势加码,送200份果子面包!

  

  第三天,“交易”还是没达成,桃李再次加价,送300份!

  第四天,话不多说,1000份花式面包,主打一个豪气!

  

  为拿奖金,桃李面包这次可是下了“血本”了。好奇到比赛结束,小编会把筹码加到多少呢?

  TA最离谱

  在2000多条评论里,还有一个尤其显眼的,不但明目张胆地打广告,还有 “开车”的嫌疑。

  

  还有尺度更大的,藏在了评论区。

  

  此言一出,谁与争锋?

  网友直言:哥我服了,宣布40000转给你了。

  

  最搞笑的是麻辣王子,一个卖辣条的,不去好好对对子,跑到人家下面凑什么热闹?

  罢了罢了,这个世界终究还是颠了……

  

  说不答题也属实是冤枉人家了,但这对的下联嘛,也属实是敷衍。

  可人家偏偏还盲目自信,直接@淘宝要求打钱,这位王子,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还有一个更盲目的,这位童鞋,能不能审清题目,你把上联下联都搞颠倒了啊喂。

  不过看这横批,小编是东北那疙瘩的吧,嘎嘎搞笑。

  

  下面这位童鞋,华小妹理解你迫切交作业的心情,但真的离了个大谱。

  

  好吧,我来科普一下,对对子嘛,讲究的是对仗工整,简单来说就是每句话的字数要相等,词性相对,结构相应,平仄协调。

  想必大家小学时就学过口诀,“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

  所以那些连基本要求都达不到的朋友,建议拖出去,重新学一遍!

  

  还有蚂蚁大哥,你这样赤裸裸地拉仇恨,真的好吗?

  

  还是人家盼盼格局大,看点赞量,这波稳了。

  

  虽然各大品牌官微玩得很嗨,但截至目前,是一位叫“一个超级喜欢睡觉的人”的微博网友暂时领先,不仅获得了网友的最多点赞,还得到淘宝本宝的肯定。

  

  TA赢得了我的心

  这一路围观下来,笑得华小妹根本停不下来。

  我也刷到微博首页有朋友在参与,直夸这次活动很有意思,成功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

  最近,淘宝越来越疯,越来越能玩。如双十一期间,淘宝工业品请来鲁智深代言,引发商家抢楼大作战,刷屏了朋友圈。

  鬼畜是鬼畜,但是它是真上头呀。

  

  淘宝官微也不甘示弱,搞了个国货相亲大会,帮国货品牌们搞对象。最终椰树和老干妈成功配对,江湖人称“妈椰”,银鹭和麻辣王子则组成了“赢麻了”CP……

  

  爱冲浪、会玩梗、接地气,这样的淘宝,给广大网友提供了足够的乐子,潮味十足,也十足的亲民。

  对于淘宝这样主要经营平价大众消费品的电商平台来说,能赢得网友的心,也就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不过“玩梗”看似简单,背后也有一定的风险,一不小心过了界就不好玩了。

  这次的对联大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华小妹也按耐不住去凑了个热闹:

  “下联:寻山寻海,寻古今中外情。横批:胸怀天下”。

  

  快看看我对得怎么样,或者你想到更好的,评论区告诉我~

  大家也可以去淘宝官微或淘宝微信公众号玩一玩,万一一举夺魁,别忘了给我卡里打钱哦~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