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海军高层4月在青岛会晤?国防部回应

京港台:2024-1-26 10:13|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中美海军高层4月在青岛会晤?国防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4月中国海军将在青岛举办第19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这是时隔十年中国海军再次承办西太论坛,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关于中美两国海军高层是否会在青岛会晤的问题时,吴谦证实,中方已经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发出了参会邀请。

  吴谦介绍,1月16日至18日,中国海军在南京承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2024年工作小组会,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论坛23个成员国和7个观察员国约70名代表参会。“今年4月,中方将在青岛举办第19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同时恰逢人民海军成立75周年,海军还将举行系列活动。”

  2014年4月,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第14届西太论坛,来自25个国家的海军高层和代表参加那届论坛年会活动。时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格林纳特和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参加会议。

  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关于今年中美两国海军高层是否会在青岛会晤的提问时,吴谦表示,美国是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成员国。根据论坛《章程》要求,中方已经向所有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发出了参会邀请。我们期待与各国深化交流合作,为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吴谦还表示,今年适逢中美建交45周年,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发展,与中方一道把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共同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军事专家张军社2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成员国和影响力早已超出西太地区,已发展成亚太地区重要的机制性海军论坛。“按照惯例,西太海军论坛设两个级别会议,一个是工作小组会议,参加者职衔一般是海军上校以及校级军官,另一个是年会,参加者一般是海军高层,包括海军司令或海军参谋长,美国海军为作战部长。”

  “时隔十年,中国海军再次在青岛承办西太海军论坛年会,中国海军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与世界各国同行携手推进全球和地区海洋治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风险与挑战,一起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张军社表示,中国海军依据惯例和论坛规定,已向所有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发出参会邀请,美国应该会派代表团参加。“尤其最近一年多来,美国多次表态希望与解放军加强沟通,美国派出相应级别官员参加西太论坛有利于加强中美海军高层沟通,这是一个合适的场合和渠道,他们不应该错失良机。”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