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西新余火灾事故:为遇难者送花的人络绎不绝

京港台:2024-1-27 12:15| 来源:ZAKER | 我来说几句


江西新余火灾事故:为遇难者送花的人络绎不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中,有39人遇难、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送往新余市新钢中心医院治疗。赤焰新闻获悉,在该院治疗的伤者已于1月25日下午被送往江西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进行治疗。除了一名伤者病情严重外,其他伤者病情都比较稳定。

  自1月25日晚上起,陆续有市民到火灾事故现场送花,以寄托哀思。

  

  事故现场献花者络绎不绝

  送花者,从早到晚络绎不绝

  1月25日晚上,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现场,只见天刚黑,就有市民赶来送花,以此悼念在该事故中逝去的39名遇难者。

  由于事发现场有民警日夜值守,为了不干扰民警的工作,送花者把献花放在了事发现场马路东面的围墙下,放下献花,寄托完哀思后,马上离去。

  

  现场花束

  来此送花的小王说,他并不认识逝者,但他们都是同龄人,他想对这些逝者说,到那边后,再学习一定找一个宽敞的地方读书,“不安全的地方千万别去”,话未说完,小王哭了……

  当晚9时,依然有人来这里送花。

  1月26日早上8点,赤焰新闻在现场看到,一大早就已经有人来送花。现场值守人员专门在现场西边的一个过道上,设置了一个鲜花摆放区,来此送花的以年轻人居多,但也有一些老者。

  在现场以北800多米的一个鲜花店,花店经营者对赤焰新闻说,“这两天来此买花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为‘1·24’火灾事故中逝去的人送花,还有一个人专门驱车数百公里从外地赶回来买花祭奠逝去的年轻生命。”

  

  现场花束上写着“一路走好,祝下辈子有个锦绣人生”

  在现场东面一个公交车场站门口,放了6束花,只见一束花上写了这么几个字,“一路走好,祝下辈子有个锦绣人生”,一位路过的年轻姑娘,看到鲜花上的这几个字,还没念完,就已经泪流满面……

  江西省明确规定:专升本培训学校校舍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

  在本次火灾事故中,监管部门的缺失毋庸置疑。赤焰新闻1月25日刊发了《新余火灾涉事培训办有无手续?教育局让问市监局,后者又让问教育局》一文,该报道发出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不少人对新余市有关职能部门的不作为行为表示愤慨,希望上级部门彻查此事,严肃追责,对逝者有个交代。

  江西省南昌市的龚先生告诉赤焰新闻,其实对于专升本这类培训机构如何开设,江西省是有明确规定的,2016年6月开始实施的《江西省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设置管理办法》规定,面向社会举办的教学内容属于高等教育层次,但不具备颁发国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的各类助学、培训、辅导等专修和培训学院、学校,其设置条件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校舍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在校生人均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学校应当符合消防、卫生、环保等安全要求。对于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而非法办学的,在办学地政府组织领导下,由教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如果新余市的教育部门等相关部门能严格按照此规定执行,学生们怎么会在一个安全不达标的教室里上课?‘1·24’火灾事故怎么会发生?那39个鲜活的生命怎么会逝去?”龚先生说。

  赤焰新闻了解到,国务院已经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国家消防救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方面参加,对江西新余佳乐苑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1月26日下午,国务院调查组在新余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事故调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专题)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客观精准认定责任,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