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广州开一线城市第一枪 松绑大户型限购

京港台:2024-1-28 00:5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广州开一线城市第一枪 松绑大户型限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南方主要城市广州自周六(1月27日)起放宽购房限制,限购区域内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不再受限,并将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这是提振房市的重大举措。

  中国正面临严峻的房市危机,广州是中国首个取消大户型购买限额的一线城市,其他一线城市会否跟进还有待观察。

  广州市政府周六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

  根据通知,在广州限购区域范围内,建筑面积超过120平方米以上(1292平方英尺)的房产,不纳入限购范围。

  此前,广州已放开番禺、黄埔、花都等区的住房限购,此次则是从物业或户型角度进行调整,放松力度更大。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墙表示,此举意味着人们可以随心所欲购买这种规模的公寓,无论他们是否已经拥有一套。

  王小墙认为,这将有利于加速减少住房库存,促进楼市活跃。

  另根据通知,广州市政府同时加大住房保障力度,2024年计划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8万户。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周五(1月26日)表示,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中国正在与一场严重的房地产危机斗争,许多负债累累的开发商无法完成项目,打击了潜在买家的信心,并严重削弱中国经济最大的增长动力之一。

  尽管为解决这一问题做出了努力,广州的住房去库存周期仍然很高,为18.5个月,高于上海的10个月。

  官方数据显示,广州房价持续下行,12月新房价格连续第12个月同比下降。

  近几个月来,中国推出多项支持措施以提振饱受冲击的房地产行业,比如让开发商更容易获得现金、下调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以及放宽购房规定等。

  然而,市场几乎没有显示出企稳迹象,销售仍然疲软,开发商违约的情形越来越多。

  据估计,稳定中国房地产行业和完成未完工的住房项目有446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思睿集团(Grow Investment Group)首席经济学家洪灏近期在媒体受访时谈及,中国房市可能面临漫长的调整期。因为消化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住房库存,大约需要两年,然而出清所有在建房屋,则可能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上个月将中国政府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恶化的房地产行业和地方政府积累的债务是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也反映国际商界日益加深的不安。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广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