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批人形机器人正在接管旧金山”的消息传开了

京港台:2024-1-30 05:54| 来源:量子位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批人形机器人正在接管旧金山”的消息传开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一批人形机器人在美国旧金山(专题)街头出没,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望:

  

  可能还去上了个课,从加州(专题)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门大摇大摆走出:

  

  路线不对,踩着小碎步,稳健调头:

  

  或者不装了,调什么头,直接倒着走:

  

  在各种场景下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

  

  于是乎,“机器人正在接管旧金山”的消息已经传开了:

  

  要不是视频中还有人类出镜,网友都要怀疑这是不是真的在旧金山:

  

  这就是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人形机器人成果。研究人员提出了使用序列建模和动作预测的Causal Transformer模型。

  使得人形机器人可以在室内外各种环境中稳健行走,应对不同地形,甚至还能背个书包,提袋垃圾:

  

  怎么做到的?此前,尽管一些人形机器人在特定环境下表现良好,但广泛存在泛化和适应新环境方面的问题。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运用Causal Transformer的方法。

  

  这是一种特殊的Transformer模型,通过自回归从观察-动作历史信息中预测下一个动作,也就是模型的输出(预测的动作)只依赖于其输入(观察-动作历史信息)中的先前信息。

  具体来说,在处理“观察-动作对”时,模型会将每个“观察-动作对”作为一个token,并通过自注意力机制来学习这些token之间的关系。在自注意力计算中,模型会为每个token分配权重,这些权重反映了在预测当前动作时,序列中其他token的重要性。由于Causal Transformer限制了自注意力只能考虑前面的token,它能够捕捉到序列中的因果依赖,即当前动作的决策是基于之前观察-动作的历史信息。

  

  通过这种方式,Causal Transformer能够使机器人在复杂和动态的环境中,在没有未来信息的情况下做出适应性更强的决策。训练阶段,研究人员使用Isaac Gym模拟器进行大规模并行训练,模拟了机器人的刚体和接触动力学。

  为了模拟机器人的闭链动力学,引入了“虚拟弹簧”模型。在模拟中随机化机器人的动态属性、控制参数和环境物理属性,以及添加噪声和延迟到观察中。

  

  从模拟到现实的转移方面,研究人员在机器人初创公司Agility Robotics提供的高保真度模拟器中验证策略,该模拟器准确模拟了Digit机器人的动态和物理属性。经过实验,Digit机器人能够在多种环境中可靠行走,展现出对外部干扰的鲁棒性:

  

  以及在不同地形和载荷条件下的适应性:

  

  △左,脚被绊住;右,下坡顺带保持手臂摆动协调有力,不顺拐:

  

  Digit人形机器人再来介绍一下demo中的这款人形机器人——Digit。背后公司Agility Robotics,前身为俄勒冈州立大学的Dynamic Robotics Laboratory。2022年,获亚马逊投资。

  

  Agility Robotics的主要产品是以鸵鸟等鸟类为发想的双足步行机器人,主要研发成果包含Cassie、Digit两个机型。其中Cassie是只有下半身的双足机器人:

  

  至于Digit,像是下面这个,已经成为亚马逊75万机器人员工中的一员,不过还处于测试阶段,负责搬运亚马逊标志性的黄箱子:

  

  Agility Robotics表示,将在今年向合作伙伴交付第一批Digit,Digit的初步应用包括仓库和配送中心内的散装材料处理,预计2025年全面上市。他们最近还宣布开设了一家新机器人制造工厂RoboFab™,声称第一年预计生产数百台机器人,之后每年产能最多可达10000台。Digit也将在新工厂中上岗,进行搬运、装载等工作。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