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西多地开拆经营场所防盗窗,部分地区清理上千个

京港台:2024-1-30 12:5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江西多地开拆经营场所防盗窗,部分地区清理上千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江西多地正掀起“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即在小商店、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整治占堵消防通道问题、拆除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

  据微信公众号“吉安发布”1月30日消息,为深刻汲取新余市渝水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我市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提升全市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全市安全生产底线。

  “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包括集餐饮、住宿、娱乐、商业、仓储、文化、体育、培训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分租、转租形成生产、储存多种功能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寄宿制中小学、养老院、旅游场所、儿童福利院等场所。

  吉安方面要求,要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设施、店招标牌、防盗网(窗)、铁栅栏等障碍物。

  

  违规设置广告牌。宜春发布 图

  

  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宜春发布 图

  

  占用疏散通道。宜春发布 图

  宜春方面介绍,该市大力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着力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违规设置防盗窗(网)以及广告牌等问题,要求2月9日全部拆除和清理到位。官方还称,“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实行属地负责,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每日推进,成立专班负责,采取超常规力度,强化组织推进,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江西新余,市长徐鸿于1月29日深入分宜县现场督导“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当地媒体消息,在下坊新村和钤阳食府等地,徐鸿详细察看分宜县防盗窗(网)拆除、小作坊关停、消防通道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在“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不能简单一拆了之、一封了之,要扎实做好前期摸底调查,综合考虑现场实际情况,采取更加科学、规范和人性化的方式开展整治,努力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推动专项行动更进一步、更实一层。

  徐鸿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大排查,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要把握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对影响“生命通道”的隐患进行科学认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聘请专业队伍进行整改施工,严格遵守动火、登高、破拆等作业要求,切实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在当前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同时要全面加强基层消防能力建设,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消防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群众自觉遵守、参与消防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果。

  部分地区已公布本轮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例如,据赣州消防1月29日统计,目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排查单位场所3.2万余家,督促整改隐患1.3万余处,拆改防盗窗(网)1887处,清理疏散通道664处。赣州辖下的龙南市教科体局到龙南中专、武当初中等学校拆除防盗网45个、宿舍门24扇,拆除面积134.04平米,清理通道上障碍物11处,并新增86个逃生窗。

  

  龙南市应急管理局 图

  另据贵溪市公安局方面1月30日统计,目前,拆除365家“九小场所”共计1254个防盗窗、广告牌等障碍物,清理疏散通道236处。查处消防安全隐患单位124家,临时查封26家,责令三停78家。

  

  贵溪公安 图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