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夜爆雷!全球芯片巨头 狂泻1800亿元!

京港台:2024-1-31 06:15| 来源:券商中国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深夜爆雷!全球芯片巨头 狂泻1800亿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万亿芯片巨头突然“爆雷”。

  1月25日晚间,美股开盘,英特尔股价突然暴跌,盘中最大跌幅超12%,截至收盘,跌幅仍达11.9%,创近两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单日总市值蒸发2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专题)1800亿元)。消息面上,英特尔在最新的财报中,释放了一则重大利空消息,其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为122亿美元至132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42.7亿美元;预计第一季度Non-GAAP下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3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0.34美元;预计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0.7%,亦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另外,爆火的减肥药赛道传来一则大消息,1月26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诺和诺德司美格鲁肽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这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口服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激动剂。

  有分析人士指出,司美格鲁肽片是国内第一款口服多肽药物,或许意味着,后续类似的口服多肽药物获批的可能性更大。目前,国内也有多家药企正在研发口服多肽GLP-1药物,华东医药、先为达、闻泰医药等均有所布局。

  深夜爆雷

  1月25日晚间,美股开盘,英特尔股价突然暴跌,盘中最大跌幅超12%,截至收盘,跌幅仍达11.9%,创近两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单日总市值蒸发2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最新总市值缩水至184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00亿元)。

  消息面上,英特尔最新发布了202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截至2023年12月),其中显示,英特尔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54亿美元,略超市场预期(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结束了连续七个季度的营收下降趋势;净利润为26.69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超出市场预期(9.57亿美元)。

  但在最新的财报中,英特尔释放了一则重大利空消息——对2024年第一财季的业绩指引。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122亿美元至132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42.7亿美元;预计第一季度Non-GAAP下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3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0.34美元;预计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0.7%,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42.5%。

  预期收入和毛利率双双不及预期,主要是部分业务竞争加剧,或将导致公司的业绩表现有所下滑。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的疲软前景只是“暂时的”, 因为“新产品和业务的势头和兴奋仍然强劲”,预计2024财年“每个季度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将实现连续和同比增长”。

  英特尔的业务主要由客户端业务、数据中心及AI、网络及边缘域、Mobileye和晶圆代工服务等部分组成。其中,客户端业务、数据中心及AI业务是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两者合计占比达到80%以上。

  其中,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及AI业务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39.85亿美元,同比下滑7.4%。主要受CPU潜在市场正在缩小,且随着竞争对手的陆续入局,公司竞争压力仍在增加。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大卫·辛斯纳(David Zinsner)在电话会上警告称,公司预计与上一季度相比,其数据中心业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出现“两位数”的下降百分比。

  减肥药赛道大消息

  1月26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诺和诺德司美格鲁肽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 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这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口服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激动剂。

  

  司美格鲁肽片(商品名:Rybelsus)是司美格鲁肽的口服剂型,由司美格鲁肽和吸收增强剂SNAC组成。SNAC可以局部升高pH从而保护司美格鲁肽不被蛋白酶降解,另一方面还能促进司美格鲁肽跨细胞转运来增强胃内吸收。

  据医药魔方,口服司美格鲁肽的降糖效果在10项PIONEER临床试验中均得到证实,共涉及9543例2型糖尿病患者。

  在司美格鲁肽片的糖尿病适应症获批上市后,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其减重适应症何时能够在国内上市,也就是市场曾疯狂热炒的减肥药。

  据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目前司美格鲁肽口服剂型的减肥适应症仍在三期临床阶段。

  诺和诺德试验数据表明,口服司美格鲁肽50mg具有良好的减重效果。据诺和诺德官网消息,2023年5月,诺和诺德公布,在OASIS1试验中,口服司美格鲁肽50mg在肥胖症和超重患者中实现15.1%的减重。

  当前,“减肥神药”已经取代电动汽车,成为2024年美股最大宠儿之一。

  诺和诺德股价一路飙涨,一度成为欧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隔夜美股收盘,诺和诺德股价大涨超2%,最新总市值升至48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0亿元)。

  

  另外,受益于Mounjaro和Zepbound两大GLP-1类减肥药的成功,礼来的股价在去年飙升了59%后,今年以来再度大涨7.7%,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公司,最新总市值达60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00亿元)。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目前,真正吸引投资者的趋势是人工智能和GLP-1类减肥药。分析师预计,GLP-1类减肥药的销售增长预计将推动这两大巨头股价继续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司美格鲁肽片是国内第一款口服多肽药物,这或许意味着,后续类似的口服多肽药物获批的可能性更大。目前,国内也有多家药企正在研发口服多肽GLP-1药物,华东医药、先为达、闻泰医药等均有所布局。

  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我国减肥药市场表现可观,从2016年的2.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0年的1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4.6%。据平安证券预计,2030年中国减肥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49亿元,CAGR为22.9%。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