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示警中共渗透美地方政府:中共是真的邪恶

京港台:2024-1-31 11:0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示警中共渗透美地方政府:中共是真的邪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严厉谴责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渗透和影响美国社会的工作上是“真的邪恶”(truly evil)。蓬佩奥还强调,北京当局在美国本土展开的行动对美国自由民主根基带来严重损害。

  曾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先后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务卿的蓬佩奥星期二(1月30日)在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题为“威权联盟:中共对美国对手的支持”(Authoritarian Alignment: The CCP's Support for America's Adversaries)的听证会上作证时做出上述表态。

  “当我们想到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挑战时,我们不仅要想到台湾,不仅要想到南太平洋和第一岛链,而且要想到洛杉矶、丹佛、华盛顿特区、芝加哥,以及我的家乡堪萨斯州。中国共产党正在(我们的)大门内积极地破坏我们所代表的一切,”蓬佩奥在听证会上说。

  蓬佩奥强调,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社会各层面的渗透工作是全方位的,包括在资讯和网络领域,而这些在美国本土展开的行动对美国自由民主的根基带来深远影响。

  他说,“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社交媒体上的信息空间,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利用受其指示的每个实体在我们每一个孩子的手机上传递那些被严重过滤的信息,这些信息是为我们这里的年轻人所设计,目的是要破坏他们的思想,以及他们对美国和我们基本理念的认识。”

  这个特设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来自印第安纳州的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提到了北京不断加深与美国州政府官员的关系。“随着华盛顿愈来愈多地意识到中国威胁,中共开始将目标转移到我们各州的州长,”班克斯说。

  来自堪萨斯州的蓬佩奥也曾在2011年至2017年作为代表该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他在听证会上对议员们示警,中国政府对美国地方政府层级的影响令人担心,他直接以“邪恶”来描述中共试图渗透美国地方层级的工作。

  “中国共产党总是带着让人喜欢的东西出现在你面前,”蓬佩奥说,“我现在提醒人们,中国共产党会出现在全美各地的学校董事会,出现在各地的市议会会议和郡委员会会议上。”

  “他们想要交朋友,这样当他们(利益)面临冲突时,他们可以跑去告诉他们的朋友说,‘我们不是这么坏的人’,但最终,中国共产党是真的邪恶。他们将在每一个政府层级进行工作,这也将对我们的私营部门不利。如果需要的话,他们也会出现在家长教师联会的会议上,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他们具备影响力而在各层面上做出的努力,”蓬佩奥说。

  蓬佩奥还认为,华盛顿官员和北京的交流在过去几十年历史上,甚至在两国建交前的互动可能都是有意义的,但是,在习近平上台以后,这些双边接触逐渐失去实质效用。

  “中国共产党不会因为某人发表了一个精彩演讲、一系列美好的言论或在旧金山、北京或华盛顿举行的一系列会议而屈服,”蓬佩奥说,“他们已下定决心。他们将抵制我们的行动。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使中国共产党处于危险之中,就像他们每天试图让美国处于危险之中一样。”

  同场出席作证听证会的还包括奥巴马政府任内前后担任中央情报局长和国防部长的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都曾经是美国情报部门首脑的帕内塔和蓬佩奥都在星期二的听证会上表示两人是很好的朋友。

  帕内塔在听证会上多次呼应了蓬佩奥的看法。

  “很重要的是,我们绝不能低估习近平,因为他会利用每一次机会破坏美国的稳定,”帕内塔说。

  “习近平明确说过东升西降,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强国。我任职期间在华盛顿以及北京曾多次与习近平会面。 他很精明,而且也可以表现得很有外交风度。他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侵略性的中国。”

  有关美中两国在国际领域的竞争方面,曾在2011年至2013年出任国防部长的帕内塔曾与中国政府有过多次直接接触。他表示,他认为现在的习近平与刚上任时已截然不同。

  帕内塔说,“我记得一次谈话中,他(习近平)批评我们正在重新平衡太平洋地区的兵力。 我说,你看,我们是一个太平洋大国,我们完全有权在太平洋地区存在。你要感兴趣的是你可以做些什么来与我们合作来处理朝鲜问题,处理贸易问题,处理海上贩运问题和阻止我们海军自由通行的问题。他说,是的,你知道,如果我们能够共同努力,我们就能实现和平与繁荣。这就是我看到的习。 但是他变了。”

  “这是毫无疑问。我们可以谈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在我看来,毋庸置疑的是,他在好几个方面都被逼入绝境,无论是他处理COVID的方式还是他处理经济的方式。 习近平有一个根本的关注点,那就是中国。 他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正在他的领导下变得更弱。 我认为这让他的危险性变得更多,而不是更少,”帕内塔说。

  (美国之音记者莉雅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