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雅图爆首例致命真菌集群感染 全美病例都在上升

京港台:2024-2-2 01:27|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西雅图爆首例致命真菌集群感染 全美病例都在上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本月早些时候,华盛顿州报告了四例罕见真菌感染病例,这种真菌感染可能致命,在全美都有上升趋势。

  据西雅图和金郡卫生官员称,这是该州首次爆发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疫情,尽管7月份在当地发现了一例本地感染病例。

  这一集群感染发生之际,耳念珠菌继续在美国传播——自2016年以来,病例数每年都在上升。

  这种病原体对一些常见的抗真菌药物有抗药性,往往会感染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据悉,它经常在使用导尿管、呼吸管或喂食管的医院病人中被发现。

  据西雅图和金郡卫生官员介绍,华盛顿州的所有四名检测感染者都是西雅图一家长期急性护理医院的患者。卫生机构于1月10日接到第一例病例报告,22日接到两例病例报告,第四例病例于上周五发现。据悉,所有患者在刚入院时耳念珠菌检测呈阴性,表明他们是在医院中接触到这种真菌。

  耳念珠菌于2009年在日本首次被发现。2016年,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开始要求美国实验室报告与其相关的感染,最早一起美国本土发现的病例可追溯到2013年。

  自开始报告以来,增幅最大的是2020年至2021年,当时耳念珠菌病例数上升了94%.

  截至2022年12月,这种真菌已在36个州被发现。从2013年到2022年,CDC总共记录了超过5600例耳念珠菌感染,而通过筛查发现的超过1.3万名确诊人士没有表现出症状。

  CDC将耳念珠菌感染病例的增加归因于卫生健保设施中筛查的增加以及感染防控措施不力——在新冠疫情期间,人员短缺和患者住院时间过长很可能使这一挑战变得更糟。

  在美国,大约90%的耳念珠菌菌株对最常用于治疗其他真菌感染的药物有抗药性。大多数菌株可以用三种主要抗真菌药物中的其中一种治疗,但有些菌株对三种药物都有耐药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分子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主席卡萨德瓦尔(Arturo Casadevall)说,当人们听说自己所在州通过主动监测发现了新病例时,实际上应该放心。

  他说道:“在某种程度上,知道有病例令人沮丧。但你能想象如果没有监控会怎样吗?”

  他补充说,“大多数人不应该仅仅因为社区中有病例就担心感染。”

  人们可以通过与携带真菌的人直接接触或接触被真菌污染的表面或物体而感染耳念珠菌。研究表明,这种真菌可以在物体表面存活至少两周。在美国,严重耳念珠菌感染的死亡率为30%至60%,但健康人群通常不会被感染。

 

相关专题:西雅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